旗下微信矩阵:

此地无银三百两?雄安政策利好,这些企业却连夜发“澄清公告”!

昨天夜间,多家河北“热点上市公司发布公告,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和机构研报对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分析解读,做出回应。
2017-04-05 09:10 · 投资界  Rica   
   

  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毫无疑问成为当下最为社会关注的重磅新闻。不仅搅动了资本市场的神经,也牵动着万千股民的心。

  此前据“股社区”预测,这次雄安预期之强,必大涨。由于雄安政策区域性明显,河北板块上市公司或多或少都能受益,其中最直接受益的是房地产、基建、水泥钢铁和仓储物流之类,具体如下:

此地无银三百两?雄安政策利好,这些企业却连夜发“澄清公告”!

  表格来源:股社区

  而就在4月4日晚间,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发现多家河北“热点上市公司发布公告,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和机构研报对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分析解读,做出回应。

  华夏幸福、京汉股份披露了在该区域内相关项目的情况,表示服从中央;冀东水泥、*ST冀装则判断,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而河钢股份河北宣工、新兴铸管等公司则自愿性披露,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或存在资产,短期内无实质影响。

  华夏幸福:白洋淀、雄县项目尚处规划定位阶段

  针对有媒体近日刊登的题为《华夏幸福已在雄安新区签约近500平方公里合作项目》、《华夏幸福:白洋淀及雄县产业新城协议已失效》等报道,华夏幸福今日发布澄清公告予以说明。

  “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规划定位阶段,上述项目的委托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前述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报表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就近期媒体报道事项接受采访,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受过媒体采访。

  京汉股份:框架协议的履行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京汉股份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与安新县政府2014年曾就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占地约1500亩。迄今,协议项下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亦无其他相关进展。

  公告还披露,京汉置业在安新县设有分公司,旗下项目用地面积2.9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现已竣工,为公司自持物业,部分面积作为酒店经营。此外,因业务发展需要,京汉置业租用安新县大王镇张六村村民委员会农田16.40万平方米,租金383.85万元;租用安新县向村自然人农用地4.36万平方米,租金127.43万元。租赁期限均为13年。

  华夏幸福与京汉股份均表示,坚决服从中央的重大决定,对于公司涉及规划区域的项目,将服从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

  冀东水泥、*ST冀装:雄安新区将带动水泥需求

  冀东水泥、*ST冀装4月4日晚公告,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泥及水泥熟料的生产与销售。经核查,公司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其中,*ST冀装表示,中长期会对公司业务产生积极影响,但短期内无重大影响。 

  金隅股份:不知悉导致价格或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

  金隅股份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知悉本日公司股价及成交量增加。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价格或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又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华讯方舟: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华讯方舟公告称,据相关报道,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注册地址为河北保定市新市区盛兴西路1369号,距离上述三个县城较远。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河钢股份河北宣工、新兴铸管: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

  河北宣工、河钢股份、新兴铸管均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称,公司目前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其中,河北宣工称,雄安新区的设立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本文综合企业公告、IPO参考整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4/201704054111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