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被阿里、腾讯、万达都看上的Prime Focus什么来头?据说《花千骨》还和它有关

阿里、万达、腾讯是看中了Prime Focus在电影界的地位,但不知谁能把股权拿到手……
2017-04-05 13:1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5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印度公司Reliance Capital准备出售其持有的媒体服务公司Prime Focus约35.1%的股份,这也是该印度公司持有的Prime Focus的所有股份。

  据悉,与Reliance Capital谈判的中国买家,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万达集团

  另外,渣打私募股权投资持有Prime Focus21.9%的股份,目前也准备抛售股份,但不知是部分还是全盘出售。这也许会导致Prime Focus的管理控制权变更。

  资料显示,Prime Focus是一家大型综合媒体服务公司,主要提供娱乐技术服务,包括3D转换、视觉特效和动漫服务,面向电影、电视、广播、广告业客户。目前在3D特效转换市场中,Prime Focus World占据35%以上的市场份额。

被阿里、腾讯、万达都看上的Prime Focus什么来头?据说《花千骨》还和它有关

  也许你觉得Prime Focus这家公司离你很远,但它提供过特效或3D效果服务的影片都不陌生:《阿凡达》、《变形金刚3》 、《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科学怪狗》、《007:大破量子危机》、《了不起的盖茨比》、《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暮光之城4:破晓》等。

  2015年大热的电视剧《花千骨》,也曾被曝出由Prime Focus来打造具有国际范的视觉特效,并且在影院上映3D版预告片。

  在此之前,2013年6月,Prime Focus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了启动仪式,宣布成立Prime Focus中国公司。

  Prime Focus进军中国自然是看中了中国巨大的电影市场,也有助中国与国际接轨。这么看来,阿里、万达、腾讯是看中了Prime Focus在电影界的地位,但不知谁能把股权拿到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4/201704054111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