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葩创业经:他把路边的石头卖给人当宠物养,半年赚了600万美元!

一个看起来超级不靠谱的主意,创始人却靠它半年内赚了600万美元。用荒诞的营销手段来创业能取得成功,Gary Dahl觉得,其实这是时代的问题。
2017-04-06 15:20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祥燎   
   

  今天来讲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产品,宠物石(Pet Rock)。宠物石,就是买石头回家当宠物养。而且石头是在自家院子里都能找到的那种,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百分百*……

  看起来超级不靠谱的主意,创始人却靠它半年内赚了600万美元!那一年,在球场上累死累活的NBA巨星的年薪也才20万出头……

  宠物石的主意,是一个叫Gary Dahl的美国人想出来的。1975年的某个夜晚,他和朋友在酒吧喝酒,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宠物。朋友说:“照顾宠物太麻烦了。得喂它们吃饭,给它们洗澡,没事儿还得带出去溜溜。”

  喝嗨了的Gary Dahl随口接了一句:“我的宠物就不麻烦。”

  “为什么?”

  “因为它是石头啊。”

  本来只是说笑,但事后Gary Dahl想想,觉得这主意真心不错。“猫狗能当宠物,那石头为什么不能?而且石头还不需要你照顾啊!”

  然后他说服了俩同事给他投资,在自己的小屋里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事业。

  Gary Dahl和它的宠物石几乎是一夜爆红。

  在媒体面前,他还煞有介事地说:“宠物石更干净、更安静,而且不会死、不会逃跑,会一直陪着你,简直就是*宠物。”

  最开始干活的只有他和他妻子,但不到四十天,他们就雇了300个人,因为实在是忙不过来了。

奇葩创业经:他把路边的石头卖给人当宠物养,半年赚了600万美元!

  Gary Dahl先是花几十美分买袋石头。然后工人们把一块块石头装进小纸箱子里。小箱子还有讲究,得有几个气孔,免得宠物石憋死,再放些干草,让它们能舒服待着。里面随附一本小册子,教你怎么“照顾”和“训练”你的宠物石。比如册子里说道,“宠物石不太会游泳,千万别带它去游泳,不然它会直接沉底。倒是可以偶尔给它洗洗澡。”

  “训练宠物石很容易。它们很快就能学会坐下、别动、装死。”“宠物石非常护家,小偷敢来你家那就是找死,你可以让它进行长距离或短距离攻击。”

  卖的东西不正经,买的人也没好到哪去。有人要求退货,理由是:我买的时候箱子里还有动静,回家后它就不动了。还有人说,他教了宠物石一些把戏,结果它就死了……

  那年圣诞,宠物石成为*的圣诞礼物,当地石头差不多也快被Gary Dahl捡光了。虽然宠物石只火了半年,但仅仅半年,他就卖了150多万个宠物石,挣得盆满钵满。在此之前,Gary Dahl和妻子挤在小破房子里,没几天他们就搬到了一栋大别墅,泳池比以前的房子都大。那段时间,他还雇了个人模仿他的声音,应对每天找他的电话。

  后来宠物石被人形容为“荒诞又成功的营销”,但Gary Dahl觉得其实这是时代的问题。

  “那个年代,有越战,有水门事件。问题太多,人们太累了,大家都需要好好笑一笑。你甚至可以说,我们卖的是幽默。”

  Gary Dahl用卖宠物石的钱开了个酒吧,以后也想出一些类似的主意,但都没有宠物石那么成功。意想不到的成功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一些困扰。

  “这么多年,老有人给我打电话,因为他们有一些馊主意要我指导,什么宠物棍,宠物粪...”

  他的妻子说:“那些主意真的真的非常白痴。”

  Gary Dahl似乎也有些后悔:“有时我回想当年,忍不住想,要是没有宠物石,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会简单点。”

  2015年,Gary Dahl去世。但他的宠物石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网上又出现了它的身影,还加了条绳,给你溜宠物石用。甚至还有宠物高尔夫球(Pet Golf Ball)

  对于这一现象,刀哥想说:买卖不如领养,自己上马路边捡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