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纵使拉上papi酱, 杨颖也搞不成杨幂

有一种调侃叫做“主业就是女明星,女明星干别的都是副业!”Angelababy的主业到底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跟计算英国女王到底有多少财富一样困难。
2017-04-11 09:16 · 微信公众号:娱乐硬糖  浮萍   
   

  泰洋川禾的10亿估值融资,有很多疑问

  这是硬糖君在看到大量泰洋川禾报道后得出的*反应,也许不那么正确,但是却不吐不快。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由papi酱合伙人杨铭创立,Angelababy、周冬雨等艺人的经纪公司泰洋川禾宣布完成1.2亿人民币A轮融资,光大金控旗下的文化产业基金领投,真格基金、星图资本、光源资本跟投,估值10亿。

  对于泰洋川禾这个公司,所有人*反应都是陌生的。这家由Angelababy工作室发展而来的公司的业务模式是什么,为何首轮融资估值就达到10亿?

纵使拉上papi酱, 杨颖也搞不成杨幂

  杨铭*控股,背后有着怎样的代持把戏?

  要了解一个公司,必须先从历史沿革和股权结构方面了解,泰洋川禾的历史相当复杂。

  根据媒体报道,杨铭与papi酱是大学同学,去年两人共同成立徐州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宇宙*网红”成为创业伙伴。

  2016年3月,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宣布对papi酱投资1200万,占股12%,papi酱团队估值1亿元,罗振宇说实际上,papi酱值3个亿。

  然后在去年8月份,逻辑思维宣布退出,12月底春雨听雷完成工商并更,改名为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3月,徐州自由自在公司宣布合并到泰洋川禾,原Papi酱资方真格基金、光源资本及星图资本股份都已向泰洋川禾转移。杨铭透露,这次只是合并,原股东没并用增持泰洋川禾股权。

  目前,泰洋川禾为徐州自由自在公司控股股东,papi酱本人(原名姜逸磊)持股30%。

  这么说可能有些绕口,不如来张图表现他们关系实在。

  说穿了,从目前显性的股东来看,杨铭个人仍然是*的股东,而且在合并的时候为什么papi酱股份没有转移成为泰洋川禾的股东,而原投资方真格基金却转而成为了泰洋川禾的股东?为什么原来相同的股份反而享受不同的待遇?

  周冬雨、陈赫、李易峰站台,难道他们都有意单飞?

  从目前公布出来的业务模式来看,泰洋川禾定位于一家艺人经纪公司,提供“全周期”的合作模式,涵盖了艺人职业生涯的整个过程,从商务合作,业务运作,到个人发展乃至私人财产管理业务都有涉及,并且与以往捆绑式的艺人经纪不同,将会选择更自由的方式。

  服务的艺人名单包括papi酱、Angelababy、周冬雨、陈赫、李易峰、金玟岐,秦语、胡文喆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周冬雨、陈赫、李易峰三个人的经纪约并不在泰洋川禾的手上。

  根据目前的公开资料,杨铭的确曾经是周冬雨的经纪人之一。在周冬雨去年金马奖颁奖典礼的现场感谢的人当中就有杨铭以及泰洋川禾间接持股股东赵珊,对他们两人的定位都是经纪人。

  但是众所周知,周冬雨的经纪约在王京花领导的浙江星河文化有限公司。在2013年张艺张伟平闹分手之后,原本经纪约在二张公司的周冬雨一时陷入不能拍戏的尴尬境况,幸有王京花公司的相关人出面协调,解决经纪纠纷,才又重新回到荧幕前。

  如今周冬雨最感谢的两位经纪人都加盟泰洋川禾,周冬雨的部分业务也转移过来,难道周冬雨有意要抛弃王京花单飞了?

  和周冬雨情况类的的还有陈赫和李易峰,其中陈赫曾因“出轨门”事件人气降到冰点,华谊整个经纪团队紧急危机公关,才安然度过此劫,如今经纪约仍然在华谊手上;

  李易峰虽然和欢瑞有过风风雨雨,但是经纪约仍然在欢瑞手上,难道他们两个人也有意自立门户?

  产生这样的疑问在于泰洋川禾在艺人经纪这个问题上描述得非常模糊,这种相对自由的合作模式到底是什么,到底是有意打擦边球还是暂时不方便公布?

  Angelababy的角色到底是什么?

  比上述明星经纪问题更复杂的是Angelababy的问题,不仅牵涉到Angelababy经纪公司的归属,还涉及到Angelababy无处不在的副业。

  先说经纪问题,虽然杨铭是Angelababy的经纪人,但那也是在华谊共事的旧闻了。杨铭离开后,Angelababy的经纪约一直都在华谊那里,现在华谊经纪官网上还挂着Angelababy的照片,他们“跑男团”一直是华谊艺人经纪的支柱。

  所以泰洋川禾虽然前身是Angelababy的工作室,但是一直也不拥有Angelababy的经纪约。或者里面有更复杂的利益关系?Angelababy的经纪约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正式落定泰洋川禾?

  说到这里发现,除了papi酱,Angelababy、周冬雨、陈赫、李易峰这些一线明星其实没有经纪约在泰洋川禾。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公司的实质还是papi酱的经纪公司,它发展papitube这个短视频平台才是*的公司战略方向。

  其次,这个公司又有Angelababy参与其中,让人感叹Angelababy的副业到底有多少?有一种调侃叫做“主业就是女明星,女明星干别的都是副业!

  Angelababy的主业到底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跟计算英国女王到底有多少财富一样困难。

  因为本质上来说,Angelababy除了美貌以外,几乎没有任何特长:唱歌唱歌不行;演戏演技也就呵呵了,《孤芳不自赏》引起的巨大抠图争议还没有完全平息,她能走红*的优势在于拥有一个好的营销宣传团队,硬是把她从一个三线女演员炒到一线。

  要说Angelababy的副业,那真是数都数不完。各种代言、各种综艺、各种刷脸,结个婚都要吸引满天下的注意力,生个孩子出院像是旅游归来,这些都是做给外界看的,反应其内心想法不言自明。

  业务和生活上的事情无可指摘,但是近年来杨颖老师积极向资本市场进军。成立Angelababy Capital,投资的洋码头住百家项目。与其说是投资,不如说是被投企业在变向代言节省宣传费用。除了代言几乎看不到Angelababy起到的作用。

  同时Angelababy还是华谊旗下的华谊浩瀚的6位明星股东之一,持有华谊浩瀚部分股权。

  如果真的想好好投资或者好好经营企业,就要像任泉胡海泉、杨幂这样的明星那样专心专一做一件事情,你看胡海泉做基金就好好做基金,很少到处走穴。你看杨幂做了嘉行传媒就一心扑在上面,带新人、演作品。

  不然仅仅是作为一个兼职,泰洋川禾的前景恐怕也不容乐观。而一身副业的杨颖,纵使和各种时髦元素都跨界个遍,也难以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尊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硬糖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