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窗好友,10年后重聚,他身家50亿,他月薪5000!

假如当时李彦宏还在硅谷搜索引擎公司工作,就没有今天的百度;假如当时的丁磊还在宁波电信局工作,就没有今天的网易;假如当时的马化腾还在深圳通讯发展公司做编程工程师,就没有今天的腾讯;假如当时的刘强东还在中关村买他的光碟,就没有今天的京东……
2017-04-11 10:40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虎爷   
   
  人生,就是一叶扁舟,你我,都是划浆的舵手。或浅尝辄止,或激流勇进。选择不同,结果迥异;付出不同,收获迥异。

  曾经的同窗好友,都有相同的人生经历,却有不同的人生:

  他叫刘立荣,是金立通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身家50亿,创立的手机公司年销售量超500万部,年利润超3亿。

  而他叫李盛,是上海一电子公司的技术员,月薪5000

  大学时候两人同住一间宿舍,一起玩,一起做兼职。

  刘立荣和李盛都是湖南人,1990年9月一起就读于长沙的中南工业大学。

刚上大学时他俩被安排在同一个宿舍,课余经常一起玩耍,下围棋,聊天。不过在棋艺方面,李盛确实厉害,刚开始每次都会输给李盛,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刘立荣每走一步都会特别认真的思考,最终棋艺大有长进,都能赢李盛几盘了,刘立荣慢慢迷上了下围棋。

  一直到现在,做手机的刘立荣还是特别喜欢下棋,08年世界智运会业余混双赛上,刘立荣搭档王香如出战。那时的他已经是金立的董事长了,还连续9年赞助围甲联赛。

刘立荣被称为“做手机的人里围棋下得*的,下围棋的人里手机做得*的。”围棋最讲究均衡调和,做生意、做人其实也是这样。

  到了大二,离出社会闯荡的时间也越来越快了,一是为了适应以后出社会的生活,二为了可以赚点生活费,毕竟这么大了不能再依靠家里,要学会独立。

  于是他俩晚自习后,到男生宿舍“扫楼”,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地推销牛奶和面包,因为很多学生一到周末或者没有课的时候有些同学习惯睡懒觉,经常懒得下去吃早餐。

  刚刚开始每天晚上都能赚个七八块,慢慢李盛却越赚越少,观察仔细的刘立荣发现,李盛去推销的时候经常穿着一件透汗的球衣,这样去推销,谁还敢买你的东西,刘立荣给他建议后,生意才慢慢好转起来。

  上班后两人同住一间宿舍,一同上下班,

  一起吃饭,一起抽7元一包的红双喜香烟。

  毕业后,他俩虽然被安排到了不同城市工作,但还会经常联系。工作一段时间后,他们决定辞职去广东闯荡。

  1995年3月,他俩一同坐上了南下的火车。来到了广州,在广州一两个星期后还是找不到工作,于是又跑到了中山市,最终应聘进入了小霸王公司做技术员,上班后两人同住一间宿舍,一同上下班,一起吃饭,一起抽7元一包的红双喜香烟。工作上刘立荣的图纸总是整整齐齐,而李盛的总是很凌乱。

  5年后他成了总裁,而他还是技术员

  1996年,刘立荣因工作认真细致,被提升为了技术主管,而李盛还是没有变化。两年后,公司副总出来成立金立数码公司,并推荐了刘立荣担任副总。

  2001年,公司发展很快,成为了集团公司,而刘立荣顺理成章的成为了集团副总。而李盛工作上经常失误,造成了公司很大的损失,被公司处分降职成为了普通技术员,刘立荣向董事长求情,但事情比较严重,董事长还是没有答应。

  李盛因自己的失误,感到特别对不起公司,李盛最终还是辞职了,随后来了虎门一家电子公司做技术员。一天,刘立荣和李盛在虎门相遇,刘立荣告诉他自己要成立公司的计划,并叫他和自己一起干,不过李盛却拒绝了邀请,认为现在的生活已经很满足,不想再到处奔波了。

  此后,刘立荣一直忙于新公司的建设和发展。而李盛还是在虎门的那家电子厂做技术员。

  10年后再相聚,他身价50亿他月薪5000

  时间过的好快,一下子就十年了,刘立荣和李盛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李盛在的那个电子厂因金融危机倒闭了,随后来到了上海在一家电子厂找了一份技术员的工作,月薪只有5000

  而刘立荣,已经是金立集团的总裁了,身家50亿,在刘立荣多年的打拼下,挤进了国产手机畅销品牌名列,全球排名第11位,全球超过1.1亿的手机用户,年销售量超500万部,年利润超3亿 。

  为什么他身价50亿,而他却月工资才5000元?

  有一次李盛接受媒体采访说到:“以前,我总觉得刘立荣职务扶摇直上,事业飞黄腾达,是一种偶然和幸运;我现在才明白,他是因凡事注意细节,不断进步。细节决定命运啊!

  1、粗心:因为粗心,李盛从一个公司的骨干被贬为普通技术员,如果他不工作不粗心,估计现在拿的工资就不止5000了。

  2、缺乏上进心:当时刘立荣邀请他创业的时候,没有长远的目光,为了守住一份安逸的工作,没有长远的眼光,错过了创业的机会。

  认真细致,有上进心,有野心,都是一个创业者成功的必备条件之一。假如当时李盛具备这几点,可能就不会造成今天的处境。

  放眼中国,那些有技术,有上进心,有眼光的人都已经是百万,千万,亿万身家了。

  假如当时雷军还在搞杀毒软件,就没有今天的小米。

  假如当时李彦宏还在硅谷搜索引擎公司工作,就没有今天的百度。

  假如当时的丁磊还在宁波电信局工作,就没有今天的网易。 

  假如当时的马化腾还在深圳通讯发展公司做编程工程师,就没有今天的腾讯。

  假如当时的刘强东还在中关村买他的光碟,就没有今天的京东。

  假如当时的马云还在杭州教书,就没有今天的淘宝。

  这样的的例子太多、太多:周鸿祎张小龙陈一舟史玉柱、王兴等等。假如他们都守着一份稳定的工作,没有上进心,没有野心,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大的成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