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天财富:股权市场回归理性,文娱产业热度不减

未来,文娱产业仍将迎来多项利好。政策方面,随着国务院针对电影产业出台的“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以及广电总局针对音乐产业出台的“推进音乐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等,都将对文娱产业两大主体起到较为重要的引导性作用。
2017-04-12 14:22 · 投资界综合     
   

  在经历了近5年的疯狂增长之后,私募股权市场终于迎来了理性时代。据恒天财富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2017年一季度完成募集的主要投资股权产品一共有52支,较上一季度下降39.5%,总规模132.2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2.33%。

恒天财富:股权市场回归理性,文娱产业热度不减

  “市场的理性回归有助于行业长久健康发展”恒天财富总裁资管业务负责人崔同跃表示。“从2015年的快速增长到2016年的市场疯狂跳跃,再到现如今的整体回落,都可以充分看出资金对于股权投资领域的向往和秉持”崔同跃介绍道。“2017年一季度投资案例数为1682件,同比下降41.02%;所涉及的投资总额为166.87亿美元,同比下降77.58%。虽然市场的整体规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但从案例数目和投资金额的分布可以看出:案例数目有所下降,但是单案例投资金额数目开始增加。”崔同跃分析道。

恒天财富:股权市场回归理性,文娱产业热度不减

  “从宏观政策来讲,股权投资依然值得看好”崔同跃表示。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出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强调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和新三板,以及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等措施,这将有利于股权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业界普遍预测,未来政府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作用,出台多项鼓励民间投资的政策。崔同跃进一步指出,随着市场的不断健康化调整,再加上政策的支持与导向,股权投资市场投资价值依然可期。

  对于,私募股权资本所进入的领域,崔同跃表示,“在金融资本和互联网的助推下,泛娱乐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从去年VR产业的新起,到网生内容受到关注,再加上直播平台的进一步监管排查,娱乐传媒行业在2017年*季度受到投资者的热捧,这使其有望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股权投资所关注的热点。据公开资料显示,恒天财富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文娱产业,与多家知名文娱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曾表示,将会进一步深耕文化产业链,其投资领域不仅包括影视发行,而且还包括体育产业、演出、周边衍生品的发行等领域。

  未来,文娱产业仍将迎来多项利好。政策方面,随着国务院针对电影产业出台的“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以及广电总局针对音乐产业出台的“推进音乐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等,都将对文娱产业两大主体起到较为重要的引导性作用。社会文化方面,近几年群众对娱乐传媒的消费不断攀升已经成为社会文化的一种常态。据恒天财富研究院所发布的数据表明,2016年教育、文化和娱乐支出已经成为继食品烟酒、居住、交通和通信外居民支出的第四大领域。崔同跃进一步指出,随着以文学、动漫、影视、游戏为核心的娱乐传媒IP被互联网原住民80后、90后甚至更年轻的95后人群消费和传播,“娱乐传媒行业”市场潜力更加巨大。

  市场对文娱产业投资已做出反应。据恒天财富研究院2017年一季度所发布数据显示,文娱产业已经成为吸纳投资最多的领域。未来,恒天财富将进一步加强文娱产业布局,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延长产业链,使文娱产业为投资者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