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Phone 8 外观将有巨大变化!全屏幕、取消Home键、无线充电……你信吗?你买吗?

越来越多的消息表明,十周年之际,苹果在全力以赴的、宣称是继承乔布斯遗愿 iPhone8 才是重头戏!
2017-04-20 09:44 · 创业邦  浅夏   
   

  从2007年*部 iPhone 推出至今,iPhone已经十岁了。

  这十年中,从 iPhone *代到第六代,每一代的变化都比较大,然而从 iPhone 6 到 iPhone 7 几乎完全一模一样,仅仅是摄像头位置和一些小细节的改变,以至于带个套后我可以直接装逼见人就说是 iPhone 7。

  因此,越来越多的消息表明,十周年之际,苹果在全力以赴的、宣称是继承乔布斯遗愿 iPhone8 才是重头戏!

  此前有媒体报道,因为屏幕良率的问题,可能导致iPhone8发布延后到今年10月后,但据《证券市场红周刊》等媒体证实,发布并不会延后。新品流程还是按照既定步调在走:

  • 4月份一些产业链已经进入了小批量验证EVT阶段;

  • 7、8月份就会量产;

  • 9月份将一口气发布三款新iPhone——包括两款是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升级版,另外还有一个新款精品设备,外观将产生巨大变化,如无意外将是 iPhone 8。

  随着发布会时间日益接近,来自东方的iPhone 8/X渲染吸引了外媒的注意,已经被MacRumors、Slashleaks等转发。

  从曝光的渲染图看,iPhone 8的设计显得非常惊艳。手机采用“全面屏”设计,边框仅为4mm,整个“前脸”几乎全部为屏幕,其结果就是:机身只有iPhone 7大小,但屏幕尺寸却比iPhone 7 Plus还大。

  图中还给出了iPhone 8的长宽参数是137.54x67.54mm,也就是和iPhone 7一致,但尺寸高达5.76英寸。

  再具体到屏下指纹识别的操作逻辑是,手机亮屏后,屏幕底部会有指纹识别标识,手指放上去会有反馈,并马上进入主页面。

  图中可以看到,手机正面只能看见听筒,没有任何其他开孔。

  那其他组件跑哪去了?请看下图:听筒左边是 2 个前置镜头,拥有 3D 测绘功能;听筒右侧是红外传感器、3D 激光调光测距仪;至于这些元件是如何“隐身”在屏幕下的,目前还不清楚。

  刚刚4月份,所以这张iPhone 8的设计图未必是最终版本,至于可靠性高不高,就看你怎么想了。

  有调查显示,多数人最关注的iPhone 8的外形,比如去掉Home键、无边框、玻璃机身等等,其次是OLED屏、A11处理器、无线充电器等等。

  以下是其他现有的iPhone 8消息,市面上有的,基本上全在这儿了。

  1、基本确定使用OLED屏

  iPhone 8将会选用OLED屏幕已经不是新闻,现在除了苹果自己没有确认,差不多在整合供应链还有业内都已经得到了确认。

  OLED对决LCD的武器有哪些?不外乎“超薄、省电、广色域、高对比、广视角”。

  来自韩国媒体的报道称,苹果已与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签署了为期两年、价值约90亿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供货协议,意味着在今年出货的iPhone中,大约30%将配备曲面OLED面板。

  2、摄像头变竖排?但仍然很难做平

  摄像头凸起是iPhone逼死强迫症的“超大缺点”,但科技发展的不同步,使得拍摄质量和镜头体积无法两全,于是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了。

  关于摄像头,目前主流观点是,iPhone 8 双后置镜头纵向排列,可能是因为听筒附近电子元件太多,机身空间不足,镜头无法横向排列;此前也有消息称,纵向排列有利于兼容 VR 设备,有媒体报道苹果正在研发 VR 设备。

  3、取消Home键

  从iPhone 7开始,你完全不用担心Home键会按坏了。iPhone 8被认为会采用新的触控感测技术,也即:iPhone 8的全机身表面,都会根据使用者的碰触,做出反应。同时为了追求拥有着较高的屏占比,iPhone 8很有可能取消Home键。

  从产业链得到的消息显示,iPhone 8目前*的问题恰恰就是新指纹传感器难以量产,因为要全集成到屏幕下,是目前整个产业链的软肋。

  事实上,在苹果的产品史上经常会出现数字化代替机械设计的案例。比如初代iPod,就使用了物理旋转拨盘,随后被替换成电容版,使得旋转选曲操作更加方便。或许完全数字化的Home键,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4、3D人脸识别

  iPhone 8上最让人期待,也是最重磅的功能就是这个前置镜头配的3D传感器了,其不仅支持AR增强现实技术,还可以与相机配合,完成面部识别验证。

  外媒曝光了苹果最新的一份新专利——利用景深(景深是指在摄影时,当你对焦对某一距离的景物时,在这个距离前后一定距离的范围内的景物是清晰的,而超出这个范围时,景物则由于对焦的原因,是模糊的,这个清晰的范围距离,就是景深)信息进行人脸识别,目前该专利已经通过了USPTO的审批,而且有望用于下一代iPhone的3D相机系统。

  专利描述的是,在一个场景中,如果出现了多个人时,可以根据不同人距离镜头的远近而进行面部识别,面部距镜头越远,周围捕获框架越小。

  不过还有消息称,由于遇到了技术难题,现在还无法实现大规模量产,如果执意要加入3D传感器,就要延期发布新机。

  不过,华为、OPPO和vivo等国产厂商都将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加入3D感应功能的智能手机,一向在技术上*的苹果,还能如此淡定吗?

  5、无线充电

  iPhone 7没有如外界预期一样引入快速充电功能,因为其在充电上押注无线充电,并且与现有无线充电需要放在特殊设备上不同,iPhone 8将尝试“远程无线充电”,不需要靠近或接触充电板,这样你在充电时还可以玩手机、听歌、打电话。

  如果真能实现无线充电还意味着iPhone 8彻底消灭了线缆,没有线缆就意味着iPhone 8可以没有任何孔洞。“无线无洞”将给外观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6、双卡双待

  早有传闻称iPhone 8将支持双卡双待服务,但随后这个消息又遭到了运营商的否认,其表示一旦iPhone 8支持双卡,运营商的利润就会大幅降低,用户们的美好愿望也成了泡影。

  不过近日一项iPhone的新专利显示,苹果已经获得了一项编号为“20170094628”的专利,其解释了iPhone双SIM卡或多SIM卡设备的工作原理。苹果在这件专利中描述了简化设备中双SIM或多SIM功能后台管理的技术。

  实际上在去年晚些时候就有苹果有意双卡双待功能的消息曝光。去年10月份,中国专利审查数据库中出现了苹果申请的两项与双卡双待有关的专利,随后在12月份美国专利商标局数据库中也出现了苹果一项双卡技术专利。但至于双卡双待是否会在今年iPhone 8上亮相就不得而知了。

  7、自带投影功能

  之前就有人说,如果手机能自带投影功能就好了,没想到将实现这一功能的是iPhone。

  外媒设想了一个和iPhone8相互搭配的功能强大的外设。这个外设集成了游戏、投影等多种功能。

  iPhone 8上的游戏投影到墙面上,通过手柄上的按键进行游戏,非常惬意。

  除了玩游戏外,iPhone8的外设还可以投影播放iPhone 8中的视频。各种各样的大片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iPhone8进行播放,而且场地也没有太大限制。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iPhone 8和外设具备双投影技术。iPhone 8可以变身为一台具备显示屏和虚拟键盘的移动电脑,通过虚拟的投影按键可以进行文字输入,所有输入的内容都通过另外一个投影进行显示出来,黑科技强大至极。

  8、新增葡萄紫?

  之前iPhone 8出之前一直说会出一只配色女神紫。多少女孩子梦寐而求但最后又没有出到!而这次因受亮黑色iPhone 7抢购刺激,苹果将会继续推出新配色,好似这款低调上档次的亮葡萄酒色。

  话说华为推出了草绿色,小米昨天推出了无法量产的亮银,iPhone 7的红色版本也出来了。新配色的可能性也不是一丁点儿没有。

  iPhone 8 能让你重新爱上苹果吗?

  今年入秋之后,苹果一直负面缠身,先iPhone7被爆销量不佳,接着是iPhone 6S 关机门,近期又发生了iPhone爆炸事件,业界质疑iPhone的声音开始迅速蔓延,iPhone7甚至被认为是苹果衰落的开始。

  近期微博与国内市场调研公司赛诺联合发布了《2016年智能手机微报告》。3亿多月活用户、移动端占比超过90%、记录了主流厂商超过7000款主要机型。

  报告显示,在中国市场,iPhone用户换机的*品牌这一指标中,苹果依然高达71%,但在拓展新用户方面,苹果表现有些疲软。

  疲软是有原因的,由于iPhone 6s和iPhone 7升级有限,导致这些人缺乏升级他们手里iPhone的动力,但鉴于苹果拥有远高于其它手机品牌的用户忠诚度,这个庞大的群体很有可能助推拥有众多创新的 iPhone8 在中国市场的爆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