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地产迭代,城市更新,这个从业房地产十年的水瓶座女生最终选择了ta……

在未来,租房会成为一种必须被接受的生活方式,人们对于租房的质量也会越来越高,存量时代流通为王,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做好服务,是一件最应该被重视的问题。
2017-04-24 07:27 · 投资界综合     
   

  十年前,她只身进入了“跑马圈地、项目为王”的中国房地产圈,几乎走遍了房地产产业链的每一个关键节点,见证了中国房地产从资源垄断的增量市场逐步转化为存量市场的变迁。

  十年后,她又将面临一个全新的领域:新空间服务式公寓。与传统地产商的重资产模式不同,新空间注重社群与服务,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做城市更新,其中的压力可想而知。尤其是这两年新空间概念落地,许多传统地产商也在纷纷转型,未来域作为*一批创办青年公寓的企业,也是业内规模*的集中式长租公寓,蕴含着重要的机遇,也同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这几年里越来越多的传统房地产上进入长租公寓行业,证明这个行业是有价值的。所以对于未来域来说,现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需要好好把握。在未来,租房会成为一种必须被接受的生活方式,人们对于租房的质量也会越来越高,存量时代流通为王,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做好服务,是一件最应该被重视的问题。杨舒羿之前在魔方金服的时候,就已经与未来域有过合作,通过租约证券化的模式开创了互联网金融场景体验式的理财。

地产迭代,城市更新,这个从业房地产十年的水瓶座女生最终选择了ta……

  从魔方金服的CMO到未来域的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上海常务副总经理,在杨舒羿的身上,一直有着属于水瓶座敢拼敢闯的利落劲儿:“我就是我,从未忘记初衷和目标的房地产持续创业者杨舒羿。”尽管环境在变、市场在变,但她还依旧坚持着做自己,态度近乎执拗。

  随着时代发展,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白银时代,以量取胜的增量市场已经逐步被以质取胜的存量市场所更替,存量房市场更看重企业的运营以及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其天生具备的轻资产属性也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

  尽管身为一个80后的女同学,但是有着10年地产从业经验的杨舒羿却总是强调:“我是一个持续创业者,我喜欢地产行业,所以我只是在地产行业之中寻求着合适我个人发展的机会,无论是从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服务商还是现在的资产管理运营商,只是为了实现我想要的目标。”做运营是一种挑战,长租公寓大部分面向人群是收入层次中高端的年轻人,他们不满足追求一成不变,社群和服务逐渐占领他们的重心。所以,如何打造出这样充满朝气的社群是很重要的。

  市场没有独角兽

  公寓行业被认为是一个大流量的应用入口,不仅是因为它能快速的消化存量资产,而且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地产迭代,城市更新,这个从业房地产十年的水瓶座女生最终选择了ta……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各种类型的资产管理公司也层出不穷的当下并没有出现BAT这样的格局出现,而未来域通过6年的行业经验沉淀,作为*个做轻资产运营管理,*个做品牌输出的公寓企业,这个时候加入,可以更好的结合自己之前的经历,把金融,共享社群和互联网技术融合进去,在运营中打造品牌,在品牌中竖立标杆。

  无论是从市场开发还是从业主角度,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无疑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消费趋势。

地产迭代,城市更新,这个从业房地产十年的水瓶座女生最终选择了ta……

  首先,从进入市场,市场占领,到财务上实现利润报告,这需要一个过程,而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从05年到今天,从增量的旺热到存量的寒冬,毛利润的降低给地产行业增加了一定的压力,其次,是发生在消费者层面的变化,现在的80,90后,他们对消费的需求,欲望以及消费服务的要求,和以往也是大不一样的,他们正在逐渐的改变传统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影响中国人对产品的认知。所以在新的环境下,开发和运营对公寓行业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就好像鸡和蛋的关系,有多少鸡生多少蛋,有多少蛋生多少鸡。杨舒羿认为,开发和运营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大家相互扶助往前走,如果我们运营好,给业主对品牌的信心,对于开发来说,可以支撑他们去拿更多的项目,更好的项目。而更好的项目,则会让我们的运营成长的更快,也能更好的去把握项目,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为了让大家能够对运营开发有深刻的理解,杨舒羿作了进一步阐述。从发展的角度来讲,品牌发展的本质是对公司一个有利润的、持续的增长。利润要想持续增长,是在公寓的运营上面。也就是说,运营的好坏其实会影响到发展。同样,如果没有发展的话,哪怕几家公寓经营得再好,运营能力是有限的,公司每年的增长也是有限的。对于未来域来讲,开发与运营之间的沟通很多,他们会表达各自的看法,然后再决定怎样往前走,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项目的效率。

地产迭代,城市更新,这个从业房地产十年的水瓶座女生最终选择了ta……

  “我是特别崇尚合作的,这可能也是因为受之前经历的影响。我确实和各式人等与企业合作过,很多地方的文化是完全不同的,到目前为止,我没觉得我与哪个合作伙伴的合作是失败的,即使遇到了项目没有做好,我也不认为是合作失败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可能我们对市场的预期产生了偏差。到目前为止,我都很感谢每一个曾经和我合作过的人。”

  杨舒羿把曾经与她合作过的伙伴看成是能够成全她梦想的贵人,无论他是哪国人,哪里人,性格如何,她首先想到的是尊重,其次是坦诚,最后则是包容。她寻找合作伙伴的目的,就是可以让自己有机会去创造价值,成就价值。

  在采访的最后,杨舒羿告诉记者,随着城市更新的步伐,未来域将在上海核心城区地段推出精致价优的国际公寓,通过多功能韩日式现代组合设计及超大公共社交空间,打造国际化青年聚集地。未来域将以创新共享融合的核心价值观,在一线核心城市打造具有创新精神的生活方式下的办公、居住、休闲空间,吸引具有相同品味或目标的圈层,让大城市打拼梦想的人们更有归属感、满足感与成就感地生活,相识与相伴相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