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鑫ABS上交所挂牌 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成吸金关键

从发行次数来看,易鑫集团已成为汽车互联网交易服务领域,监管机构审核通过发行场内ABS 最多的公司,从 2016 年至今已发行 6 轮场内 ABS 产品。
2017-04-24 15:3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日前,“中泰-易鑫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 “中泰-易鑫二期 AB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平台正式挂牌,发行规模超 20 亿元。 这是易鑫集团,在 2017 年上半年,以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模式接连获得保险集团、多家券商、银行等资金支持后,募资层面的又一突破。

  创下多项行业之最

  从发行规模上看,作为此前与中泰证券所签订的200亿元的一揽子战略框架协议中的重要组 成部分,易鑫本轮 ABS 的发行规模,远高于自身此前5轮场内 ABS,同时也是目前汽车互联 网交易服务领域,受证监会监管、以汽车融资租赁资金为底层资产发行规模*的场内ABS。

  而从发行次数来看,易鑫集团已成为汽车互联网交易服务领域,监管机构审核通过发行场内ABS 最多的公司,从 2016 年至今已发行 6 轮场内 ABS 产品。

  截止目前,易鑫已成功发行包含场内 ABS和场外 ABS 在内,总计超过 100 亿元的 ABS 产品,年化利息成本低至 3.8%。同时,易鑫还是首家在保险资管行业发行资产支持计划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联合华泰保险推出总规模高达 10亿元的险资 ABS 产品。

  另外,单从总交易规模来看,易鑫集团旗下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已位列行业*。

易鑫ABS上交所挂牌 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成吸金关键

  类阿里京东平台模式受认可

  作为业内*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互联网巨头注资的企业,自成立以来, 易鑫就以做好连接人与车的*交易平台为目标。

  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易鑫依托业内*的人+车数据库,以汽车大数据智能交易系统为核 心驱动,连接汽车交易各环节的重要合作伙伴,逐步形成了以汽车使用价值周期为基准, 涵盖消费者汽车全生命周期,多种交易模式并存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

  在易鑫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上,不仅有诸如易鑫车贷、易鑫有线下体验店等自建模块,也有其他汽车消费环节重要的第三方如汽车整车制造商、汽车金融服务等机构。消费者可以在平台上实现智能化的自助交易,其中包括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贷款、汽车保险、汽车租赁、车抵贷、车主信用卡等多项服务。

  易鑫集团创始人兼 CEO 张序安表示,汽车消费已经进入了新的零售时代,从成立到现在, 易鑫已完成了汽车交易大生态的基础布局。在这一生态中,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将是生态圈中的核心通道,通过交易的不断累积,形成信息、资源的有效集聚,不断巩固易鑫的优势;另外,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的人、车的账号体系将是主要的管理手段,一方面实现服务层面的精准营销,另一方面,则会帮助易鑫实现实时的风险控制和资产管理,实现稳健的运营。

  此次 ABS 的承销商,也是易鑫战略合作伙伴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珂滨先生表示,从战略层面和资产层面,易鑫已经在行业内,率先完成了从金融到综合性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的转变,拥有多元化的、开放的业务体系,更以大数据为技术基础,建立了较为完备账号应用体系和风控体系。此次发行的规模正是基于资本市场对易鑫类阿里和京东平台模式的看好,而主动选择场内 ABS,这一监管严格的发行通道,也是出于对易鑫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截止 2016 年年末,易鑫的总交易规模已超 200 亿元,位列行业*,线上申请资金额日均 逾 20 亿,累计服务用户过亿人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 300 多个城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