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黄金报告:90后男人扛起黄金大旗,成为互联网黄金主力军

据4月25日联合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黄金报告》显示,2016年,互联网黄金用户增长势头明显,全年增速达260%。其中男性用户占比达55%,女性用户占比达45%,其中90后男性用户占比是女性用户的2倍。
2017-04-26 11:00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黄金市场持续走热,多家知名企业推出手机端黄金理财业务,并且主打黄金生息的卖点。在不到两年的发展时间里,该市场吸引了商业银行、风投机构、黄金矿业、跨界资本等大量金融资本和产业进入布局互联网黄金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推出手机黄金理财APP的重量级企业就超过了20家。

  2016年,随着金价的持续上涨,黄金投资逐渐成为市场新宠,较于理财、贷款、股票等投资手段,作为兼具商品和金融属性的特殊商品,黄金是可以被互联网化、社交化的。互联网黄金基因融入黄金基因,就产生了互联网黄金。

  经过两年的发展,互联网黄金平台已逐渐被大众所接受,据中国黄金协会、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黄金报、国美黄金和经济观察报4月25日联合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黄金报告》显示,2016年,互联网黄金用户增长势头明显,全年增速达260%。其中男性用户占比达55%,女性用户占比达45%,其中90后男性用户占比是女性用户的2倍。

互联网黄金报告:90后男人扛起黄金大旗,成为互联网黄金主力军

  国美黄金副总裁 周士景

  《2016年互联网黄金报告》将人群划分为五档,其中90后占比最高,达36.14%;80后占比次之,30.65%;70后互联网黄金用户占13.34%;60后用户占比11.37%;50后用户占比8.49%。随着年龄的增长,五代人群投资行为及消费观念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投资理念逐渐从“储蓄”转变为“投资”,而“正面的投资观”也愈加被人们重视。尤其是被年青一代所看重。数据显示,90后互联网黄金用户占比最高,达36.14%90,男性用户占比达65.74%,是女性用户的2倍,可见,90后男性比女性用户更早据有黄金投资观念,真正做到了互联网黄金投资新一代的领军人物。90后互联网黄金投资用户,本身对互联网关注度高,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并且愿意去尝试,但承受风险能力弱,投资预期收益低,近一半互联网黄金用户在选择产品上更倾向于收益较低,但投资自由度高资金可灵活进出的即期产品。

  80后作为准中产投资人群,投资意愿强烈,相比90后,80后互联网黄金投资用户投资年限较长,乐于尝试多种投资品类,投资途径多元化,且对风险收益高的浮动类互联网黄金产品接受程度高,更喜欢选择金价预估类互联网黄金产品。

  60、70后互联网黄金用户月收入较高,家庭资产有一定基础,是作家中的经济支柱,但在这个阶段,家庭负担较大,所以这个年龄阶段的互联网黄金用户不管是从情感方面还是刚需方面出发,即可以作为资产配置,

  同时又兼具着投资属性黄金就成为了*,这类用户在投资中更注重本金利息保障,主要选择保值类黄金产品。

  对于不同背景平台的优劣势,业内专家表示,在不考虑产品模式差异的情况下,用户选中拥有强大背书、良好信誉、且具备线下门店资源的互联网黄金给客户的安全感无疑更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