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两年融资近3000起,各路资本“掘金”新材料万亿市场

自2014年以来,国内拟融资新材料项目数保持快速增长,据新材料在线®项目库统计,截至到2016年底,收录全部新材料项目数达到2769个。
2017-04-28 14:2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2017中国·南京新材料创客大赛隆重举行,超1000余名新材料行业知名院士、投资大咖、初创企业齐聚现场。

  据了解,此次创客大赛活动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主题,集聚优质新材料创客资源,激活新材料创新要素,引留优秀新材料创业人才、优秀新材料项目,激发新材料产业创业创新热情,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两年融资近3000起,各路资本“掘金”新材料万亿市场

  材料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新材料是材料工业发展的先导,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对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从国务院到地方政府,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

  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十三五’能源新材料发展”的主题报告中表示,新能源发展,材料问题是核心、基础和先导。

  “‘十三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新材料产业面临着材料品种牌号不断增多、生产和用户企业分布广泛、对材料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等发展趋势,是典型的可以利用互联网创新成果,进行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新材料在线®CEO赵文丰说。

  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表示针对我国环境污染问题,研发环境功能材料有利于环境污染控制。在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下,可以充分发挥军工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优势、取长补短,助推环境功能材料的发展。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认为,新材料领域产业前景良好,到“十三五”末市场规模将达万亿之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大好前景吸引了各路资本的大量涌入,为新材料产业带来了刺激效应,使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热点和新动态。

  自2014年以来,国内拟融资新材料项目数保持快速增长,据新材料在线®项目库统计,截至到2016年底,收录全部新材料项目数达到2769个。

  但不容忽视的是,中国新材料产业仍然处于培育阶段,创新链条不完整,管理体系不健全,生产力分散,新材料一直是制约制造强国的很重要的因素,面对当前形势,需要创新机制、完善政策,大力推进信息材料创新发展,使其能够担当起为经济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重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