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证券与海尔电器将成立百亿物流并购基金

物流产业并购基金是双方此次战略合作的切入点。招商证券在资本运作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海尔电器具备良好的平台资源,双方成立的物流产业并购基金,能够更好地让物流相关产业融入物联网,同时让双方的“产业+金融”合作模式成为业界标杆。
2017-05-03 15:52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4月28日,招商证券海尔电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总规模人民币100亿元的物流产业并购基金,在家电、物流、健康、跨境、家居和TMT等领域共同开展股权投资、资本市场运作服务等产融方面的合作。招商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海尔集团总裁、海尔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周云杰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招商证券与海尔电器将成立百亿物流并购基金

  物流产业并购基金是双方此次战略合作的切入点。根据协议,招商证券下属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致远”)与海尔电器集团围绕日日顺物流(海尔电器集团下属子公司)业务的布局进行投资,共同挖掘物流产业投资机遇。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管理等资本市场其他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内容。

招商证券与海尔电器将成立百亿物流并购基金

  海尔集团总裁、海尔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周云杰在会上表示,在物联网时代,海尔正从制造产品平台转型为孵化创客的平台。招商证券在资本运作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海尔电器具备良好的平台资源,希望双方成立的物流产业并购基金,能够更好地让物流相关产业融入物联网,同时希望双方的“产业+金融”合作模式成为业界标杆。

招商证券与海尔电器将成立百亿物流并购基金

  招商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表示,近几年来,招商证券大力推动经营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着力构建全功能、全产业链服务的业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此次双方成立百亿元规模的物流并购基金,将全面带动招商证券与海尔电器集团的深入合作。王岩总裁表示,相信双方通过产融结合、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一定能够共同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

招商证券与海尔电器将成立百亿物流并购基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