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MIC北京2017行业会议圆满闭幕 多维度打造全球创新者平台

GMIC北京2017行业大会就当下全球创新热点——人工智能、一带一路、互联网创新等,展开了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融合,探讨科学、科技、人和自然的共生和创新话题,聚焦科学复兴、创新、连接和价值。
2017-05-08 10:09 · 投资界综合     
   

  4月29日,年度最受关注的全球创新者的盛会——由长城会主办的主题为“天·工·开·悟”的GMIC北京2017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行业大会在京圆满闭幕。在三天的行业会议和展览期间,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52141名行业与会者,613位演讲嘉宾,50余家投资机构,100余家创业公司,300多家企业汇聚在GMIC大会。他们通过近40场高峰论坛和主题活动,以及三天的展览进行互动,共同就当下全球创新热点——人工智能、一带一路、互联网创新等,展开了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融合,探讨科学、科技、人和自然的共生和创新话题,聚焦科学复兴、创新、连接和价值。

image001.jpg

  除此之外,北京大会*次推出的“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也请来了100位来自全球的*科学家,以闭门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而包括文艺座谈会、环保早餐会、黑客大赛、创新产品演示秀、AI公开课等,更是以其新颖、互动的形式,吸引了大批观众。本届大会的指导单位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给予了GMIC大力的支持。GMIC北京2017行业大会在跨界、融合,以及规格、规模上,都创下历届之最。

  首次引入豪华科学家阵容共推全球科技复兴

  GMIC北京2017*的亮点是首次引入超豪华的科学家阵容,通过他们的参与、分享和互动,把创新置于人和自然、科技和谐发展的一个新高度。GMIC北京2017大会上,多场高端峰会:全球*峰会、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等汇聚了超过百名全球*科学家,围绕科技复兴,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等前沿领域,展开了一场集国际性、科学性和社交性于一体的探索之旅。

image002.jpg

  有“全世界最聪慧的大脑”之称的剑桥大学物理学家史蒂夫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GMIC大会主席、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前金山软件CEO张宏江等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精彩演讲和分享(霍金做视频演讲)。这些全球*科学家还包括: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Tom Mitchell,《知识分子》主编、神经科学家鲁白,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吴甘沙,地平线机器人CEO、前百度研究院副院长、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余凯,以及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国际*数据挖掘会议主席操龙兵等。

image003.jpg

  针对全球*科学家的引入,长城会CEO郝义表示:“之所以以‘科学复兴’的名义,把这些全球*,跨领域、跨行业、跨国际的科学家们聚集在一起,深度对话、探讨未来,就是为促进人和科技、自然和谐发展,让科技持续推动创新进步,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方向。用科学的方法,解决文明发展中出现的困境;用科学的维度,思考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用科学的力量,推动文明向未来迈进。”

image004.jpg

  创纪录9小时长谈 主持人 “鏖战”八位大咖

  GMIC北京2017今年的另一亮点则是:小邮差看世界之文艺座谈会。在主持人长城会创始人兼董事长文厨的特邀下,八位业界*大咖纷纷脑洞大开,为大家呈现了满满的干货,或关于产品、创业,或商业模式和创新,并同时披露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展现出他们鲜为人知的一面。时间从4月29日上午9点持续到晚上6点,超长9小时,文厨独自“鏖战”八位大咖,整个战场可谓爆点十足、话题十足、掌声不断。

  参加“煮茶论道”的大伽包括顺为资本合伙人周航,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荔枝FM创始人兼CEO赖奕龙,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琦,前百度副总裁李明远,盛景网联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志强,《知识分子》主编、清华大学教授鲁白,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

  超三分之一论坛聚焦人工智能,打造全球AI创新风向标

  作为当下全球科技创新的现象级事件——人工智能成为GMIC北京2017的重中之重。有超过1/3参会科技企业与人工智能有关联,相关的峰会专场和探讨话题,让人应接不暇。

image005.jpg

  首先,科学巨人霍金的话题就围绕人工智能展开。“如何约束机器约束巨头?”、“人工智能取代金字塔底层工作后,人类如何继续成长?”霍金在大会上通过视频,就公众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分享,为人工智能和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峰会上也针对人工智能做了前瞻性的演讲,并和GMIC大会主席、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前金山软件CEO张宏江一同在圆桌会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在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北京专场上,张亚勤也发表了专题研究,他表示,量子计算和AI并不矛盾,量子只是一种更新的计算方式。由于深度学习过去十年的发展,AI走向第三次高峰。它会越来越实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这个产业。

  GMIC北京2017大会还特别设置了一系列人工智能专场峰会,包括:“AI+国际创新峰会”、“硬蛋AI产业应用峰会”、“人工智能公开课”、“鑫苑·人工智能区域链新闻发布会”等。围绕AI的现场和趋势,针对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的技术问题和学术问题做详尽的互动和分享。而在其他主题会场,人工智能如何带给其他产业生态的改变,挑战和机会,同样是最热门的话题。

  最密集、多维度、高权威——可以说,人工智能不仅是GMIC北京2017的点睛之笔,更是全球AI行业创新风向标。

image006.jpg

  跨界融合纵深延展共铸年度科技、娱乐、创新大片

  秉承GMIC一贯的跨界理念,GMIC北京2017把跨界和融合往前推进了一大步。不仅有科学、科技和创业、投资的融合,更有多个行业的跨界,科技和娱乐的共舞。在这里,创新变得没有边界,具有无限的可能。这是一个跨界的大会,桥接产、学、研三界,强调科学转化和应用,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这是集国际性、科学性和社交性于一体,更加强调所有与会嘉宾的交流和互动,提供更多机会和资源推动与会者的有效沟通。这是一个务实的大会,搭建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三位一体的跨界思维碰撞模式,为最新科技落地指明方向和铺垫道路。

  除了行业大会,GMIC X盛典则是另一个跨界的典范。GMICX盛典奖项评选基于国内*大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商百分点集团、vinkage、一点资讯提供的权威指标体系和专业数据分析,堪称以人民的名义客观公证。同时,国民热剧《人民的名义》剧组也精彩亮相,见证跨界奖项荣誉——GMIC X大奖的诞生。包括前金山软件CEO张宏江、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万达网络科技集团CTO、副总裁杨晓松、上海东方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林震博士、长城会创始人兼董事长文厨、长城会CEO郝义等多位科学、互联网、传媒行业大咖,及张国立、叶世荣、莫文蔚、钟汉良、黄子韬、王振宇、徐寅生、李富荣、惠若琪、云朵等音乐、影视及体育明星出席了盛典。亿万观众通过几十家在线平台观看了此次GMIC X非凡盛典,创造了国内大型盛典直播的新记录。

  盛典的最高潮来自CXO乐队与前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搭档,演唱Beyond乐队歌曲《海阔天空》。歌声带动全体台下观众放声合唱,再次嗨翻全场。20年前,记录Beyond十年心路历程的歌曲《海阔天空》诞生。歌中对自由的向往、对命运的不屈和大气磅礴的力量,激励了整整一代人。今天,我们同样迎来了科技复兴的历史契机,在歌声中燃烧理想,迎接未来!CXO以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了科技、互联网与音乐的跨界,对创新、突破的坚持和追求,对开拓无限可能性的渴望。

  GMIC全球未来娱乐峰会同样是科技和娱乐融合的典范。峰会以“重新定义未来娱乐”,通过平台战略、VR电影革命、VR泛娱乐革命、动漫文学互联网革命、手游泛娱乐化、直播产业创新者等议题,探讨泛娱乐时代产业的新机会。无论是《人民的名义》剧组所探讨的影视创新中互联网所发挥的作用,还是创客星球携手李连杰向全球的格斗机器人制造者发出邀请,打造铁甲雄心赛事,让科技与娱乐深度融合,这些都体现出当前跨界和融合的大势所趋。

image007.jpg

  可以说,GMIC北京2017大会是一个跨界融合的大会,从多种维度为来自全球的创新者提供了一个探讨未来,展示自己的平台,为业界呈现了一场科技、娱乐、创新的年度大片。

  历时九年,作为全球创新者平台,长城会打造的GMIC,一步一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走来。目前,它已经成为全球不可忽视的全球创新的风向标。*收官GMIC北京2017行业大会,我们期待下一个GMIC给我们更多惊喜。

  与此同时,在4月29日开始的极+科技庙会也拉开了序幕,通过音乐、游戏、生活与前沿科技的融合,让大众可以实地体验那些仅存在于想象的时刻,那些不曾想象过的惊险与刺激。我们也期待,极?科技庙会将为GMIC北京2017大会画上一个科技+娱乐*跨界融合的句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