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与印尼物流公司联手,布局电商咨询服务

这家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由专家提供的)电商业务咨询、市场营销培训、出口战略以及通过阿里巴巴的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潜在客户。
2017-05-10 11:46 · 猎云网  grace33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印尼物流公司J&T Express今日宣布建立新的合作,双方将建立一家名为J&T Alibaba的商务公司。

  为了降低印尼中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难度,J&T Alibaba将成为阿里巴巴在印尼的代言人和官方商务合伙人

  这家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由专家提供的)电商业务咨询、市场营销培训、出口战略以及通过阿里巴巴的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潜在客户。

  J&T Alibaba的董事Oliver Yang说:“J&T Alibaba是阿里巴巴在印尼的官方合伙人,而非一家物流合作伙伴。我们一直致力于鼓励中小型企业将自己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从而进一步促进印尼的经济开发。”

  这家公司提供的服务主要基于会员系统,能帮助中小型企业更加轻松地登陆阿里巴巴的平台,不过这需要他们直接在阿里巴巴的中国部门那里进行注册。

  目前J&T Alibaba的运营范围遍及26家印尼城市,公司计划今年年末将这个数字增加到50。

  一直以来阿里巴巴都想要进一步深入东南亚市场,尤其是印尼市场。首先它对Lazada实行了控股,有和印尼政府进行了合作,为印尼中小型企业提供特殊渠道以销售他们的产品。

  印尼政府也曾试图请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来帮助其规划电商发展路径,但被泰国抢先了一步。

  而阿里巴巴选择和J&T Express合作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后者在印尼市场拥有庞大的网络,其全国的物流点共计有1200多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