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等风来”到“造风者”Omni-Marketing助力品牌零售升级

虽然相较于零售行业整体稳缓的趋势,网络零售依然保持高速的增长,但流量红利与品牌触电期红利已经逐渐消退。而全渠道也已不再是趋势,它已经成为品牌发展的新常态。品牌与其等待下一阵“东风”不如自己成为“造风者”。
2017-05-11 19:53 · 投资界综合     
   

  5月11日,2017BECS第二届全球品牌电商峰会在上海外滩茂悦酒店盛大开幕。此次峰会由宝尊电商主办、ECV协办、搜狐深度支持。BECS是全球范围内品牌电商行业影响力深远的国际性会议。作为行业风向标和引领者,BECS链接品牌电商创新精英与商业*、构建交流平台、传递前瞻理念和实战经验。

  本届全球品牌电商峰会力邀宝尊电商首席执行官仇文彬、阿里巴巴数字营销总经理陆弢、波士顿咨询合伙人及董事Jeff Walters、宝尊电商数字营销总经理张芝瑜、亿滋食品中国总裁Stephen

  Maher、腾讯集团社交与效果广告部副总经理张敏毅、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用户管理中心总监孙鲲鹏等重量级嘉宾,携手全球百家知名品牌精英和企业*,以“Omni-Marketing——有边无界”为主题,就如何从Omni-Channel的销售向Omni-Marketing升级,打破传统营销壁垒,实现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全渠道、全链路营销做出共同探讨。

从“等风来”到“造风者”Omni-Marketing助力品牌零售升级

  从“Omni-Channel”到“Omni-Marketing”

  品牌零售升级急需转型“造风者”

  宝尊电商CEO仇文彬表示:虽然相较于零售行业整体稳缓的趋势,网络零售依然保持高速的增长,但流量红利与品牌触电期红利已经逐渐消退。而全渠道也已不再是趋势,它已经成为品牌发展的新常态。品牌与其等待下一阵“东风”不如自己成为“造风者”。

  要成为“造风者”,品牌零售商需要从“Omni-Channel”向“Omni-Marketing”即“全整合营销”升级。“Omni-Marketing”是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通全渠道、全链路的整合营销策略,以大数据为核心,以有销售力的创意为手段,实现消费者的生命周期从认知、兴趣、购买、产生复购的无限循环,帮助品牌在每一个渠道都能达成销售与营销的*融合。

从“等风来”到“造风者”Omni-Marketing助力品牌零售升级

  宝尊首发“Omni-Marketing”数据营销中心

  ShopCat驻店猫,深挖全渠道数据营销价值

  ShopCat,中文名“驻店猫”,是宝尊服务于“Omni-Marketing”全整合营销的数据营销中心,寓意像猫一样敏捷、擅长“捕捉Catch” ,在全渠道、全整合营销中非常精准地守望和记录每一个消费者行为、每一个数据。

  ShopCat驻店猫在全整合营销中,以全渠道 CRM 为基础数据,同时打通了前端的媒体、内容营销、活动营销的数据,增加分析的维度,在消费者还没有产生消费即可展开数据追踪与营销,从而实现从提升受众认知到消费者关系管理的一切营销行为都能有据可依。

  ShopCat数据营销中心设有前台、中台、后台来实现数据的整合、数据管理、数据营销;上行,从底层整合的数据出发,通过分析机制进行数据的管理与洞察,从而支持全链路的营销;下行,ShopCat将消费者行为数据收回记录并与原有数据进行整合与沉淀。

  ShopCat打破行业数据壁垒,整合三方数据:品牌自有数据、电商平台数据以及媒体数据。“宝尊拥有践行Omni-Marketing最适宜的土壤,能真正能做到全渠道消费数据和消费者全链路数据的互通。”宝尊电商数字营销总经理张芝瑜表示,“宝尊作为品牌的全渠道战略合作伙伴,通过ShopDog(驻店宝)帮助品牌整合全渠道销售数据,以此为基础再引入广告投放数据、内容营销数据、线上线下的活动数据、媒体数据以及*第三方电商平台数据——例如‘数据银行、UNI CRM’真正实现了将Omni-Marketing的方法论落地。”

  ShopCat打造“X-RFM” *数据解析模型,四维数据帮助品牌实现全链路的消费者分析以及全渠道销售诊断。宝尊电商数字营销总经理张芝瑜表示,“传统的CRM会使用 RFM模型,利用最近一次购买时间、购买频率、平均购买金额,来针对不同类型的顾客,进行二次行销。在ShopCat的系统里,额外增加了一个‘X’的变因,这个‘X’是与Marketing 息息相关的因素,包含了:广告点击偏好、营销活动参与偏好、店铺评价、场景化人群标签、线下购物的次数和地点……有了这些数据与销售数据的互通,才是真正的品销合一。”

从“等风来”到“造风者”Omni-Marketing助力品牌零售升级

  革新者,助力“造风者”

  宝尊在品牌电子商务领域持续探索,过去几年真正为品牌实现了Omni-Channel的布局。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直营店互通、更是实现了官网与线下非直营门店、第三方电商与线下直营门店的交叉打通。而在此基础上提出的Omni-Marketing,更展现了宝尊从协助销量到赋能品牌的能力,用大思维数据最终帮助品牌零售商驱动营销升级、产品升级、商业模式升级、最终实现渠道市场的全面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