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阴阳师和猪,网易还有这些

网易在媒体、娱乐、等领域有20年的大数据积累。2017年一季报显示,网易邮箱总有效用户数达到9.3亿,网易云音乐用户数超过3亿。借此优势,网易金融开发了面向银行、金融机构的智能风控开放平台网易北斗。
2017-05-15 11:58 · 野马财经  傅碧霄   
   

  5月11日,网易(Nasdaq:NTES)发布了一份亮眼的一季报。

  财报显示,网易2017年*季度净收入为136.41亿元(19.82亿美元),同比增长72.3%,净利润43.36亿元(6.3亿美元),同比增长62.6%。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07.35亿元人民币(15.6亿美元),同比增加78.5%。

  全球下载量达2亿的现象级游戏阴阳师功不可没,紧随其后的就是邮箱与电商业务。

  *季度,网易电商、邮箱及其它业务净收入达24.60亿元(3.57亿美元),同比增长63.2%,仅次于网易游戏业务板块。其实,网易严选、网易考拉海购等电商业务在2016年第四季度已成为网易盈利的重要增长点。

  除此之外,为游戏和电商业务提供了很多基础支持的网易金融也值得注意。

  网易金融布局

  在2009年,网易就推出了线上支付与代收平台网易宝(后更名为网易支付),后又在2013年底推出了互联网理财平台网易理财。

  2015年5月,网易整合旗下网易理财、网易小贷和网易支付等产品,成立了网易金融事业部,并将游戏、社交、电商、教育、阅读、硬件、网易考拉海购嵌入金融产品。

  目前,网易金融业务涵盖互联网理财、小贷、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保险、*等。网易金融官网显示,其业务板块主要分四部分包括:网易支付、大数据风控(网易北斗)、智能金融、三拾*。

  网易支付

  第三方支付在网易整体的生态系统中占据重要的位置。

  据网易金融高级副总裁王磊介绍,网易支付连接着网易的整个生态圈,为电商、理财、游戏等线上消费场景提供支付服务。同时网易支付也将进一步拓展线下商户市场。

  2012年,网易宝获得支付牌照。2016年3月,网易宝更名为网易支付,也进行了功能升级。而且,网易支付拥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资质、国家外汇管理局颁发的跨境外币支付牌照,这为网易考拉海购的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大数据风控

  金融科技是2016年以来网易金融的一个重点突破方向。

  网易在媒体、娱乐、等领域有20年的大数据积累。2017年一季报显示,网易邮箱总有效用户数达到9.3亿,网易云音乐用户数超过3亿。借此优势,网易金融开发了面向银行、金融机构的智能风控开放平台网易北斗。

  2016年12月网易北斗正式发布,该平台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服务提供获客、征信、授信、管理和催收等服务。

  贵金属、保险交易平台

  此外,网易旗下“虚拟电商”平台网易乐得也为用户提供了贵金属、保险等投资理财产品。

  据网易乐得介绍,该平台贵金属2016年日均交易量达20亿元,截至2016年底,贵金属总交易额达7100亿元。保险产品方面,网易乐得通过车险这一款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保险产品探索场景化保险。

  乐得的用户来源也主要是基于网易邮箱和新闻等渠道。

  无疑,互联网金融是对网易整体数据、用户和渠道进行交叉、高效利用的一个重要通道。在互联网金融监管趋严的形式下,未来网易金融能否成为网易盈利的一个重要来源,值得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野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