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常态下的全球资产配置之道

金融界总编辑巫云峰表示:纵观中国金融市场,曾经的坚固“篮子”——股市、楼市已经加剧震荡,投资风险骤然提升,单一投资和国内资产配置已不能满足国内外高净值投资者的需求。
2017-05-19 15:25 · 投资界综合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9日,由金融界及国内财富管理领域领军企业——高晟财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峰会在北京召开,据悉,来自海内外上百家基金、信托、银行、保险、证券等领域的知名机构,就目前全球经济疲软、人民币汇率下行、人民币贬值、一带一路和自贸区等时代背景下,对如何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如何布局资本市场进行探讨。

新常态下的全球资产配置之道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曹红辉,金融界总编辑巫云峰与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植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娟进行大会致辞,给予本次峰会美好祝愿。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衍生品业务线副总裁赵磊、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区ETF策略师王笑、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赵滔滔、铭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市场总监(CFA)王珏欣、IFAST(香港)/奕丰金融(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沈家麟、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分析师满益漫、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材料研究部有色金属行业高级研究员王宏为等资本行业专家一起,用全球视野全面解读海外投资新策略、新方向。

  大咖云集,共话财富

  会议伊始,金融界总编辑巫云峰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并阐述了本次峰会召开的意义。巫云峰表示:纵观中国金融市场,曾经的坚固“篮子”——股市、楼市已经加剧震荡,投资风险骤然提升,单一投资和国内资产配置已不能满足国内外高净值投资者的需求,而快速增长的国民财富与海外资产配置的超低比例、高净值投资者的多元配置需求与海内外投资机构的匮乏,以及个人投资者在海量的信息和财富体量不匹配等问题已然成为个人投资者着手全球资产配置计划的巨大鸿沟。他强调,走进这个变革的时代,就意味着创新和拼搏,意味着全球化布局。显然,未来的时代节拍已然指向全球资产配置。

  IFAST(香港)/奕丰金融(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沈家麟发表了对于海外资产配置的看法,针对于“为什么要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当今世界联系越来越紧密,我们在享受天下大同优势的同时,也要承担其所带来的风险,很多人都明白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的理论,全球资产配置,跨地域、跨领域的资产配置可以真正的规避世界市场的波动,是真正的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另外,随着中国经济增速近年来逐渐放缓,致富方式也告别了野蛮增长,相反,全球其他高速发展的地区却迎来了投资机遇,只有放眼全球,提早布局,才能把握机会。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赵滔滔在会中就“金融去杠杆背景下货币政策与货币基金”进行探讨,会议中他详尽分析了货币基金债券评级高、监管要求严格等优势,并对货币基金的发展做出评估。

  铭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市场总监王珏欣莅临会议现场并发表主旨演讲,聚焦海外另类投资私募股权,她首先对海外风投与私募进行了区别分析,并就为什么风险投资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这一问题给出答案,她表示:一、风投基金主要投资在于科技类的具有高成长性的早、中期创业项目;二、风投基金对比私募股权基金,风投基金退出机制更加灵活,退出途径更丰富;三、低投入高回报:预期年回报率可达20%;如果寻找独角兽项目,回报可达百倍,甚至上千倍!

  高净值人群全球资产配置策略

  在上午的演讲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衍生品业务线副总裁(博士)赵磊莅临现场并发表了演讲。

  会中赵磊就结构化票据业务进行了介绍,详述了结构化票据的产品优势及配置意义,赵磊称:在当下的投资市场中,优质资产减少,利率下行,资产荒愈演愈烈,投资者需寻找新生投资标的,浮动收益凭证助力,使“资产荒”不慌。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材料研究部有色金属行业高级研究员王宏为,关于“2017有色金属行业投资策略”与在场的嘉宾进行了分享。王宏为表示有色金属存在博弈性机会,贵金属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从全球货币政策和政治周期的拐点出发,利率和汇率的波动将引发杠杆去化,债务重构,风险资产波动率加大,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看好全球避险需求增加带来的贵金属投资机会!从金银比价角度出发,白银未来的机会比黄金更大!

  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分析师满益漫从债券信用角度出发,在“债券信用研究与挖掘”的主题演讲中表示:社会整体信用风险有所缓和,但信用事件呈现常态化曝光状态,在信用事件多发、评级内部利率分化显著增加的市场环境下,深入的行业及个券信用分析是提升信用风险定价能力、挖掘投资价值、创造债市稳健收益的有效途径。

  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每个人心中都有对光荣与梦想的追求,正是这对梦想的矢志追求,书写了中国经济一个又一个精彩传奇。2017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峰会遴选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典范,对这些优秀企业进行表彰。会中,2016年度*托管银行桂冠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摘获;北京晟视天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基金销售机构;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晟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合晟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固收策略基金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托管服务机构。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高晟财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飞速发展,成绩*。目前,高晟财富集团及其子公司已为客户提供包括优质私募、 现金管理、精选信托、明星基金、高端保险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以及海外留学与培训、海外移民、全球旅行等多项高端增值服务。六年的时间,高晟财富在全国已拥有33家分支机构、数万名高净值客户、逾千亿财富管理规模。大咖云集,风云际会,随着2017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峰会的召开,究竟会引发投资领域的何种聚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