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华永道发布全零售调查 蘑菇街以内容能力角逐电商行业

据悉,本次调查是基于普华永道对中国购物者的消费行为调研以及其和中国电子商务、全渠道及社交活动的零售商、品牌商的合作经验而完成,同时今年的调研也是普华永道连续第10年对网络购物者进行调研以来最全面的一次。
2017-05-22 11:5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2017年全球全零售调查称,中国的各品牌和零售商正改善电商体验模式,以内容驱动的客户体验必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纵观整个中国电商市场,包括阿里系、京东、苏宁等巨头在内均在大力推动内容电商,而紧抓“时尚”核心概念的蘑菇街,更是持续深入挖掘内容潜力,对内容驱动电商消费进行了升级进化,大有变成内容驱动的“新时尚全媒体”之态。这些在内容层面的投入和创新也让蘑菇街成为中国内容电商的典型代表。

  内容驱动客户体验成电商主要推动力

  据悉,本次调查是基于普华永道对中国购物者的消费行为调研以及其和中国电子商务、全渠道及社交活动的零售商、品牌商的合作经验而完成,同时今年的调研也是普华永道连续第10年对网络购物者进行调研以来最全面的一次。

  调查指出,电子商务不再被看成是单纯的交易环境,而是融入了社交互动和内容营销,

  而以内容驱动的客户体验必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普华永道研究表明,29%的中国消费者使用社交媒体搜索意见*及名人推崇的品牌或产品,这一比例远高于全球范围的13%。

  另外,调查中也重点提到,在过去的12个月,“网红”脱颖而出,成为社交圈的新兴组成部分,影响着中国的零售业。这些网络红人通过电商平台和专门的微商购物网站售卖产品,凭借个人品牌和粉丝基础进行套现。

  基于此次调查,普华永道方面还指出,以内容驱动的客户体验必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内容和网红正左右整个行业发展

  正是基于当前中国电商市场大环境在内容、网红等层面的深层次利好因素影响,让以蘑菇街为首的中国内容电商的典型代表品牌获得了快速增长,同时蘑菇街自身在内容方面的创新之举,也让其在一众电商平台中脱颖而出,受到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在内容种类方面,蘑菇街保持着多元和开放度,形成全方位时尚内容组合,以颇具特色的全球街拍数据库、自制短视频内容、直播、专题活动等精品内容丰富了平台内容广度。另外在普华永道的调查中所重视的网红层面,蘑菇街更是启用了“红人UGC直播+PGC精品栏目+主题内容策划”的内容分层运营方法,实现了内容的多元互补。数据显示,目前蘑菇街拥有超过2万名红人主播,今年3月的直播间成交额较去年12月增长超过100%。

  蘑菇街开机屏

  此前,蘑菇街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时尚报告》显示,至2018年中国网红产业规模将超1000亿元,而电商仍会是网红产业主要变现渠道。其中,38.6%的受访者表示比起其它方式,更相信网红直播穿搭时所看到的效果,这代表着网红成为时尚“我定义”的重要推动力。

  此外,蘑菇街抓住了内容营销领域的创新风口。进行了营销内容的场景化、打通线上线下的模式。近期,蘑菇街打造的一档全新时尚网络综艺节目《idol进行式》即将上线,作为目前中国电商领域*档时尚网综节目,将时尚、电商和网综全面打通。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内容和网红对于中国电商市场的深度影响不容忽视,甚至已经成为左右整个行业发展的关键。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税务主管合伙人汪颖指出:“在未来消费琐碎化的时代,消费者的时间和专注力更短,品牌和零售要获得消费者的注意力,需要挖掘新的流量入口。

  网红对零售商和品牌的影响不容小觑。这些意见*与消费者直接互动,创造了全新的直接营销渠道。此外,视频直播和问答等以社交媒体技术为基础的创新,在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同时,让品牌获得广泛的意见和实时的客户反馈,利用‘众包模式’等新兴模式的优势有效颠覆产品开发的流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