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协作平台Smartsheet获5200万美元F轮融资,拥有7万家B端付费用户,估值超8亿

目前,公司的付费用户有7万家左右,这中间既包括中小型企业,也包括大型公司。具体说来,拿到“许可”的客户大约有55万,而使用免费产品和服务的则少说有几百万。
2017-05-25 11:02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云协作平台Smartsheet获5200万美元F轮融资。由原有投资方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原有投资方Madrona Venture Group和Sutter Hill Ventures以及新投资方Summit Partners参投。据悉,在完成融资后公司估值将会达到8.52亿。

云协作平台Smartsheet获5200万美元F轮融资,拥有7万家B端付费用户,估值超8亿

  Smartsheet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科技初创企业,专门提供电子表格软件等项目管理和协作工具,业务内容包括方便不同团队中的成员设置和管理各种任务工作。根据首席执行官Mark Mader介绍,在过去五年内,Smartsheet平均每年的增长速度都能保持在60%左右。同时,每一年的运转率营收大约为1亿美元。但其实,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并没有刻意寻求营业收益,仅仅是以业务发展为主要目标。

  从商业模式来看,Smartsheet的大多数云服务都是免费的,每个人都能够在不花钱的情况下看到各种文件内容。不过,当你想要动手编辑或者更新某份文件的内容时,就需要付钱了。因此,Smartsheet的进入门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正如Mader所说的一样:“我们只针对真正使用Smartsheet平台来完成工作的用户收钱,并不是针对所有人都收钱。”但其实,这种模式是非常有诱惑性的,有不少用户一开始都是抱着不用花钱的心理选择使用这款产品的,但到最后都成为了付费用户。至于收费标准,则是根据用户的业务规模来确定的,从14美元到25美元不等。针对大型公司,则直接按照具体情况来个性定价。

  目前,公司的付费用户有7万家左右,这中间既包括中小型企业,也包括大型公司。具体说来,拿到“许可”的客户大约有55万,而使用免费产品和服务的则少说有几百万。

  对于如今的市场来说,已经呈现出一种发展趋势。那就是各家企业不再使用自己研发的软件,也不再使用直接安装在设备上的软件,而是选择使用以云服务为基础的各种分销式产品。因此,Smartsheet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够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

  而从源头说起,Smartsheet算是这一行业中起步比较早的企业。早在十年前,它就已经以代替Excel这类电子表格的旗号为各家企业提供服务,以一种创新性的方式让不同团队中的成员提高协作效率,更加便利地使用和处理各种文件。换句话说,Smartsheet从一开始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多个人共同使用一份电子表格,通过相互之间的意见交流来实时监测某个项目或者某款产品的进展。

  随着在近几年内的飞速发展,Smartsheet当初全心全意打造的云架构,现在都已经成了业内常态。其中表现比较好的几家公司,包括Slack、Dropbox以及Box。Slack重点关注的是不同团队和应用程序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而Dropbox和Box重点关注的则是储存组件问题。这三家公司目前算是企业软件行业的佼佼者,就连微软这种大公司也不得不跟着它们的发展步伐。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总经理Ryan Hinkle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协作管理是现代企业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先前的投资中,我们已经看到了Smartsheet的实力,因此选择追加投资,让更多公司从其带来的独一无二的价值中获益。”在融资前,公司的估值在8亿美元,而在融资后,这个数字将会上升到8.52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