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要搞事情了!新零售元年,阿里再次牵起他的手

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线上线下两大全业态之间的新零售融合,将率先从商超业态展开。
2017-05-27 08:57 · 亿欧网  郭之富   
   

  阿里巴巴集团与易果生鲜签订《股权转让合同》,阿里巴巴集团向易果生鲜收购联华超市18%的内资股股权,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易果生鲜仍持有1.17%的股份,将继续发挥其在生鲜供应链和物流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与联华超市形成战略互补和业务协同。

  据了解,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百联的二级公司。自1991年开业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具备全国网点布局、业态齐全的连锁零售超市公司,经营大型综合超市、超级市场及便利店三大主要零售业态,旗下品牌包括“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快客便利”等。截至2016年12月31日,联华超市及其附属公司的总门店数目已经达到3618家,遍布全国19个省份及直辖市。

  阿里巴巴集团方面表示,此次投资彰显了与百联集团携手践行新零售的决心,未来将通过大数据重构新零售智慧门店,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以及商业运作效率,全面贯通线上线下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商业生态体系。

  阿里巴巴将2017年定为“新零售元年”,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投资布局了包括苏宁、银泰、百联、三江、日日顺等公司在内的累计数十个项目。

  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

要搞事情了!新零售元年,阿里再次牵起他的手

  目前,双方正在积极研究商超业务合作的具体方案。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阿里百联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世上本没有路,路是靠人走出来的;世上本来也没有新零售,新零售是靠人创造出来的,如今阿里巴巴和百联集团正走在这条路上。只有大家真正形成一个共同体,才能真正做到本质上的改变和创新,才能发生新零售的化学反应。

  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线上线下两大全业态之间的新零售融合,将率先从商超业态展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