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于人工智能,李开复、李书福、刘庆峰最新解读曝光

数据表明,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问题是最受创变者关注的,大约75%的问题与此相关。那大咖们又是如何回答创变者的提问的呢?以下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这三位商界*的精彩回答。
2017-05-27 15:23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6月9日—11日,2017创变者年会暨第5届正和岛岛邻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万人撩大咖”活动已在企业家和创业者圈子率先掀起风暴。以创变者的名义“向大咖发问”活动从5月4日开始,目前已吸引了近3万名以企业家人群为主体的商界创新创变者们的热情参与。

  数据表明,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问题是最受创变者关注的,大约75%的问题与此相关。那大咖们又是如何回答创变者的提问的呢?以下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这三位商界*的精彩回答。

关于人工智能,李开复、李书福、刘庆峰最新解读曝光

  李开复:人工智能时代到来,移动互联网大潮并不会消退

  创变者:您的新书《人工智能》备受关注,引起各界热议。人工智能时代到来,是否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大潮的消退?各种各样的应用要如何接轨未来智能时代?

  李开复:技术上说,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和人工智能的浪潮在侧重点上有很大不同。

  移动互联网在过去将近10 年的时间内,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将全新的信息整合和分发模式、全新的人际社交模式、全新的商业流程、销售模式、全新的服务业和共享经济带到了每个人的生活中。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一种线上、线下商业运作方式的革命。而人工智能正在和即将带给我们的,是整个人类的生产力的革命。人工智能目前还很少像移动互联网那样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全新的产品形态,但人工智能已经、正在和即将渗透到所有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乃至传统产业的每一个角落,帮助设计、制造、仓储、物流、市场、金融、服务、娱乐、社交、出行等人类线上、线下的各个环节,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替代原本由人工完成的大量重复性的工作内容,让人类有更多的财富与时间去实现自我或享受娱乐。

  移动互联网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打下了大数据、商业模式、业务流程、信息交换渠道等坚实的基础。完全可以说,没有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人工智能就缺少足够的数据“能源”,也缺乏可以发挥作用的商业场景。移动互联网已经步入成熟期,人工智能则方兴未艾、蓬勃兴起。各种新兴的移动互联网模式已经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证明了各自的商业价值。未来,已有的移动互联网模式、应用必然会面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效率,提高竞争力的挑战,而人工智能正是这些移动互联网应用在技术水平、商业效率、用户满意度等各个指标上获得进一步增长甚至巨大跃迁的核心推动力。移动互联网大潮并不会消退,正相反,人工智能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所有典型应用模式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巨大引擎。

关于人工智能,李开复、李书福、刘庆峰最新解读曝光

  李书福:2020年基本可实现自动驾驶

  创变者:吉利推出了智能驾控机器人G-Pilot,*整个产业。您是如何看待无人驾驶技术的?您预测无人驾驶什么时候会大范围应用到传统汽车上?在您看来未来5年汽车市场会有什么变化?

  李书福: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自动驾驶指的是汽车有方向盘,司机坐在方向盘前面时可以不使用方向盘,让汽车自己进行驾驶、决策,把人从A送到B。它也可以提醒司机,进行人工干预,最终是车和人相互之间的配合,实现交通环境的改善和人机交互关系的优化,人可以利用汽车在自动驾驶期间的时间进行娱乐和工作。

  无人驾驶指这个车里没有方向盘和驾驶者,它可以把人或物资从A送到B,所以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无人驾驶技术现在有一些软件公司、互联网公司在研发。他们认为,通过电子地图、高级地图、云端计算等技术,通过自学习能力的提高,最终实现车辆没有人参与的情况下,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

  我们认为,最后发展下去,传统汽车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互联网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是要结合在一起的。现在大家认为到2020年,基本可以达到相对比较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或者说无人驾驶技术。但真正要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还不好说是哪一年,因为还需要不同国家的法律等很多基础条件的配合,以及很多传统汽车的淘汰。

关于人工智能,李开复、李书福、刘庆峰最新解读曝光

  刘庆:将企业打造成智能商业,首先要保持好奇心

  创变者:科大讯飞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国家队,被誉为人工智能*股。在您看来,将企业打造成“智能商业”,一把手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和必备条件?

  刘庆峰:人工智能时代正在到来,如何在各行业构建我们企业家的智能商业,我觉得首先是要对未来的生活具有无比的好奇心,这种好奇心包括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建设美好世界的可能性,具备非常多的想象力和好奇心愿意去探索去尝试。

  第二要有具备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因为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过程中,在智能的构建过程中,不光有最终应用的长线,还需要不断进行源头技术的突破,才能让产业的持续发展有扎实的基础。

  对于每一位企业家来说,一方面让自己保持对人工智能商业的敏锐感觉,另外一方面要招聘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成为你的左膀右臂,成为你的团队成员。

  此外还应该瞄准产业链上、产业生态中应该合作的伙伴,比如做应用的应该跟源头性创新的伙伴去合作,做源头技术创新的要跟有应用与市场能力的人合作,形成一个真正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我觉得这样大家才能够发展得更好。

关于人工智能,李开复、李书福、刘庆峰最新解读曝光

  “向大咖发问”是正和岛2017创变者年会的热身环节,6月9日-11日年会现场,将有更多大咖发问,更多精彩回答,更多创变智慧,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知名学者易中天、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FoundersSpace 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任志强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吴晓波频道创始人吴晓波等23位重磅嘉宾,将现场解答4000创变者的发问。

关于人工智能,李开复、李书福、刘庆峰最新解读曝光

扫描二维码,与大咖一起创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