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要从娃娃抓起!一块普通玻璃卖299美元,又小又脏却被人当宝,全球疯抢卖到脱销,他是怎么做到的?

1977年,他的爸爸从马耳带回来一个用树脂包裹起来的蜗牛壳。还是小屁孩的他从没见过这种保存方法,不仅漂亮,而且观察起来超方便。他立马就被迷住了,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2017-06-02 15:30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祥燎   
   

  一块巴掌大的普通玻璃卖299美元,是不是坑爹?但是,居然还有几万人自愿入坑!一开售就有超过60个国家的人疯抢,手慢无!

  厚厚的玻璃,还特么不干净,各种“脏”东西。但就是这些“脏”东西却被买玻璃的人当成宝。仔细一看,还真是宝贝,而且来头都不小。几亿年前的化石,外太空的陨石,甚至还有恐龙的便便,乔布斯穿过的毛衣……

  这块不起眼的玻璃,叫做迷你博物馆,里面嵌入了几十个标本,包罗万象,*真货!

  发明这东西的人叫Hans Fex,以前是个玩具设计师。那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职业。转行做迷你博物馆这事,和他爸有关。

创业要从娃娃抓起!一块普通玻璃卖299美元,又小又脏却被人当宝,全球疯抢卖到脱销,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爸是美国国家卫生院的科学家,业余时*倒腾些自然和文化标本,家里还订了各种自然科学杂志。Hans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

  他家附近就是史密森尼博物馆,父亲经常带他去那儿,然后指着标本(比如陨石),说:“儿子啊,以后你做玩具赚了大钱,要是能给我弄个这东西,那我可开心死了!”

  他爸虽然不是专业考古人员,但认识的专家不少,时不时地也随队满世界挖宝。

  1977年,Hans才七岁,他爸从马耳他带回来一个蜗牛壳,还特地把它用树脂包裹起来。还是小屁孩的Hans从没见过这种保存方法,不仅漂亮,而且观察起来超方便。

  他立马就被迷住了,从此走上了收藏的不归路。后来,Hans如愿当上了玩具设计师。与此同时,收藏的爱好也没落下,混成了半个专家,还认识了不少业内人士。他在业余时间东奔西走,有时自己挖,有时从别人手里直接买。

  有一次,当年登月的宇航员Buzz Aldrin要卖些旧东西,他二话不说就赶到现场,花了大价钱买了几片铝箔,阿波罗11号上的铝箔。这兴趣爱好玩着玩着,收藏的标本自己家都放不下,还把同事Liotta家的地下室也放满了。

  Liotta说:“那时他跟疯了差不多,没事儿就钻地下室把玩他的宝贝,然后拿出块陨石或恐龙粪来逗我家孩子...”到最后,Hans终于“玩物丧志”。他想起老爸当年树脂和蜗牛壳的组合,他下定决心,他要和更多人分享自然的好东西!他要做一个能随身携带的迷你博物馆!

  2013年,他43岁,他不想再等,直接把工作辞了,专心做起了迷你博物馆。但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没钱。这么多年,他在标本上至少花了30万美元。但他想,管他的呢,先做再说!没工作的他把心思全用在迷你博物馆上。挑选什么标本,放多少标本,怎么切割,怎么嵌入有机玻璃里。为这些问题,他绞尽脑汁,还请教他那些博物馆朋友、科学家们。终于一年后,他破产了……

  那时,他是个无业游民,饭也不好好吃,胡子拉碴,把自己活成了屌丝模样。更崩溃的是,银行的人还老在窗外转悠,商量着怎么抵押他的房子。

  所以后来朋友建议他到Kickstarter上筹钱时,他已骑虎难下。真的是,不成功便成仁!接下来的事,Hans自己都被吓到了。项目发起后,第二天就被网站放到首页推荐,前八天就筹到了75万美元,最后筹了122万美元!而他最初的目标仅仅是3.8万美元……

  他说:“我最初觉得能做几百份就不错了。大家对自然、科学的热情真让我吃惊。”

  但事已至此,不干也得干。Hans开始招募员工,很快就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找上门来。被嵌入玻璃的标本,形状可能会略有不同,玻璃里有时还能看到气泡。有瑕疵很正常,因为迷你博物馆是纯手工打造的限量版,每一块都*!这些标本,都是Hans精心挑选的,只挑那些他认为有历史意义的标本,标本底下都标签。另外,每个标本都有权威认证,保证正宗,标本的详细信息在官网上也都查得到。

  Hans还附赠一本小册子,为大家科普每一个标本。*代迷你博物馆,有“大中小”三个版本。最贵的售价299美元,里面有33个标本,比如猛犸象的毛发、恐龙蛋壳、原始人用过的斧子、柏林墙的碎砖……

  收到产品的人,谁都掩不住兴奋之情。

  有人说:“我在Kickstarter上支持了79个项目,这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它让我重新燃起了对学习的欲望。”

  还有的说:“因为迷你博物馆,我觉得自己又变回小孩,感受到了世界的神奇。”

  更多人,则是不住地说着“*”和“感谢”。

  前年,Hans推出第二代迷你博物馆,*轮开放购买后,18分钟就售罄。最后收入超100万美元!

  今年,Hans带着第三代迷你博物馆卷土重来!这次分为两个版本,大的29个标本,小的12个,售价分别为299和129美元。这次的标本也是跨越上亿年,有太空宝石、侏罗纪时期的树、恐龙骨头、埃及草纸、14世纪的日本武士刀、还有乔布斯的毛衣……又是要卖疯的节奏。

  迷你博物馆有这么多人支持,Hans始料未及。接下来几年,他还要继续推出新的迷你博物馆。他说:“那么多人都支持着我的梦想,如果我能给大家的生活增一点色彩,那我就要继续走下去。”

  话说,这块299美元的玻璃,换你会买吗?

创业要从娃娃抓起!一块普通玻璃卖299美元,又小又脏却被人当宝,全球疯抢卖到脱销,他是怎么做到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