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寄语创业者:责任是会疲倦的,要因乐趣而成功

因兴趣而创业,是一个最好选择,你会觉得有热情。好的创业一定伴随着乐趣,你不会记得那些痛,会因乐趣而成功。在这个过程中,责任也不能代替乐趣,责任是会疲倦的,它很难长久,但乐趣却是可以持续的。
2017-06-01 19:08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第七届黑马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周鸿祎、王长田、陈彤李竹等多位大咖亲临现场,共同破冰、演讲,并在现场举行9大行业评委团签约仪式。

  黑马大赛6年走30座城市,对接融资超过200亿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寄语创业者:责任是会疲倦的,要因乐趣而成功

  不知不觉间,黑马大赛已经连续举办6届,走过了武汉、南京、深圳、成都、珠海、西安、青岛、苏州等30余座城市,累计吸引了近2万家企业,1000多位投资人的参与,500多家企业通过该赛事拿到投资,累计达成的投资额超过200亿人民币。

  今年,黑马大赛迎来了自己七岁的生日,7年,中国的创业生态在蓬勃发展之余,也迎来了质的变化,从一拥而上到精准选择;从粗放服务到精细化运作;从权威体系到去中心化。

  7岁的黑马大赛,正处于成长期。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预测:中国很快也将迎来中小企业主的时代,草根创业者,小人物会成为新的浪潮儿。

  今年,黑马大赛将深入细分行业,并加入孵化服务,精准的为细分领域的天使轮-A轮的项目带来实质性的帮助,提高创业者的成功率。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项目,将获得行业导师的深度辅导。 

  周鸿祎、王长田、陈彤等导师助阵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寄语创业者:责任是会疲倦的,要因乐趣而成功

  在开幕启动仪式上,周鸿祎身着红色Polo衫亮相,5分钟的简短致辞更多是在熟络的开着玩笑,调侃台下的牛文文:“我听说,i黑马今年要上市了!”诚然,这并非周鸿祎第一次参加黑马大赛了,“我与黑马大赛,感情很深。”他在在黑马成长营14期的发言现在还在发酵,那时,他告诉创业者说:“脱离用户谈商业模式,不是耍VC就是耍自己!”因为“任何模式都源自于对用户的理解,对用户需求和痛点的理解。无论多么大的一个商业模式,它的起点一定来自于用户的一个痛点,一个没有被发现或者被发现了还没有被满足的需求。”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寄语创业者:责任是会疲倦的,要因乐趣而成功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也常常在黑马大赛上找项目,在当天的演讲上,他寄语创业者:“一定要因为兴趣而创业,因为乐趣而成功。”他进一步解释说:“因兴趣而创业,是一个最好选择,你会觉得有热情。好的创业一定伴随着乐趣,你不会记得那些痛,会因乐趣而成功。在这个过程中,责任也不能代替乐趣,责任是会疲倦的,它很难长久,但乐趣却是可以持续的。”

  一点资讯总裁兼凤凰网联席总裁、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丰厚资本创始人杨守彬等人也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并且上台发表致辞。据了解,本次黑马大赛开赛仪式同时在花椒、黑马学吧等平台直播,线上总观看量突破100万人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034145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