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控股徐井宏:清华控股和我的青春,印在“中关村”

2017年6月6日,第五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2016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作为“2016中关村年度人物”获奖代表,发表了感言。
2017-06-06 15:47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2017年6月6日,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第五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2016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论坛上,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作为“2016中关村年度人物”获奖代表,发表了感言。

清华控股徐井宏:清华控股和我的青春,印在“中关村”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大家下午好,我是基本不参加任何奖项评比的人,也不知道怎么被评上的,但是这个奖项我还是蛮喜欢的,因为这上面有三个字叫“中关村”。

  作为中关村几十年来创新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对这方土地充满着情感和热爱。刚才我跟于区长、王主任聊天的时候,感到大家都充满着情感。我的青春年华都是在这片土地上度过的,清华控股,清华产业,也是伴随着中关村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所以这样一个生命的征程是和中关村具有着血脉的关系,所以我还是非常高兴拿到这个奖项,只要有这三个字我都会自己亲自来领奖。

  我觉得我们特别幸运地生长在一个奇妙而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充满着变化,充满着梦想,充满着创造。我亲眼见证着中关村在这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从我上大学时的一片荒芜的土地,变成今天这样一个如此火热的充满着创业的激情、充满着创新与创造的热土。所以生长在这样一个时代是特别幸运的。

  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够真正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在过去的若干年里,我们是靠改革开放、通过要素驱动、投资驱动等拉动了我们过去几年飞速发展,释放着巨大潜力。但是面向未来,如果我们不能够在科技创新、在创业的推动上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我想我们也就很难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以这个中国梦就在于,新一代人能够充满着创新的智慧,能够充满着创业的梦想!中关村在这一方面已经走到了中国的前列,甚至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创新能力的区域,得到举世的瞩目!

  这几十年来,清华产业伴随着中关村的发展而发展壮大着,今年一季度底资产规模已经超过四千亿,拥有着超过20家上市公司,拥有着全球最大的大学科技园,拥有者全球最为广泛的企业级创业孵化网络,我们在全球各地遍布着上百间各式各样的孵化器。感谢中关村感谢海淀感谢这方热土,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生命周期里能够为国家的创新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也希望所有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在未来的征程中不断探索、不断开拓、不断前进,来为中关村的创新发展、为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的宏伟蓝图的实现、为世界的更加美好和人类的更加幸福做出我们的贡献!再次感谢中关村感谢海淀区,感谢所有朋友们对我的厚爱,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064147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