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乎中招!应苹果要求开启IAP付费机制,将从中扣除32%作为手续费

知乎称,专栏赞赏将接入IAP付费机制,苹果将从中扣除32%作为手续费。
2017-06-12 14:05 · 亿欧网  辛磊   
   

  知乎发布官方公告,应苹果公司要求从iOS 3.5.3版本的知乎App更新之后,专栏赞赏功能将接入IAP付费机制,苹果公司将从中扣除32%作为手续费。安卓手机用户则不受影响。

  知乎同时表示,修改了赞赏功能的结算规则,用户获得赞赏金额会在十个自然日之内完成审核并打款,用户可以通过 " 我的余额 " 功能进行提现,知乎表示未来回答的赞赏功能也会上线。

  此前苹果用户的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被强行关闭,理由是苹果要求在赞赏中抽取30%的提成。不过这一要求并不是针对微信的,它要求其他涉及打赏功能的APP,也要向苹果公司缴纳打赏金额的30%。

  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被关闭, 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随后微信方面表示,这件事情的原因是,苹果此前更新的3.1.1条款,更严格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 IAP 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微信多次与苹果方面沟通无果后,不得不下线公众号打赏功能。

  继微信公众号下线打赏功能后,直播平台也收到了来自苹果的邮件。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Apple Inc.)正在中国整顿在用户之间提供支付服务的社交网络,已经向国内多家社交网络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应用平台必须遵从App Store的规定,禁止应用内的打赏功能,其中,包括直播平台。

  苹果最新的审核标准规则总共有181条,其中涉及内购项目的规定多达31条,值得关注的是,苹果规定,提供订阅功能的应用必须使用IAP,苹果将会按照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Agreement中的约定与开发者按30/70比例分成。

  网友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