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3岁少年创业被骂变态,苦心研究五年后,他用实力圈粉墨西哥总统,拿奖拿到手软!

要不了多久,1999年出生的这个小鲜肉,就可能因为一件胸罩名扬医学界和科技界。他13岁就已经开始创业,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创立了公司HIGIA。有人说他是天才,但只说他是天才,可能就埋没了他的本心。
2017-06-12 14:16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Dik   
   

  男孩子13岁,要么开始沉迷游戏瞎混,要么每天放学去各种补习班。刀哥今天要说的这个男孩,名叫Julián Ríos Cantú,1999年出生的墨西哥小鲜肉,13岁的开始已经开始创业。要不了多久,他可能就会因为一件胸罩名扬医学界和科技界。

  因为这件胸罩,他还获得了很多奖项,今年4月获得GSEA“全球学生企业家奖”一等奖。拿奖拿到手软,成为各路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维珍航空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对他赞赏有加,成功圈粉墨西哥总统。

  他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创立了公司HIGIA,他成为了一位年轻的CEO。有人说他是天才,但刀哥觉得,说他是天才就埋没了他的本心。

13岁少年创业被骂变态,苦心研究五年后,他用实力圈粉墨西哥总统,拿奖拿到手软!

  13岁,他的母亲因为罹患乳腺癌去世。让他痛失母亲的原因,是确诊的不及时。他还是个刚上初中的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乳腺癌,甚至不明白乳腺到底是什么意思。丧母的悲伤没有让他一蹶不振,他开始疯狂地在网上寻找关于乳腺癌的一切。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到各种关于乳腺癌的统计数据,结果让Julián Ríos Cantú大为震惊。因为他吃惊地发现,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的癌症。

  现在的数据是,全世界每年约有170多万人罹患乳腺癌,每年死于乳腺癌的人数已经超过1300万。并且,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正如他的母亲一样,很多乳腺癌患者直到癌症晚期才被诊断出来,意味着患者已经处于死亡边缘。

  Julián的母亲*次做检查,并没有检查出来,诊断为普通肿块,6个月后再检查已经是晚期,手术切除了乳房,却也没能挽救生命。根本原因在于诊断技术不行,而患病人数却再飞速增加。虽然当时只有13岁,Julián就在想,怎样才能提前检测出乳腺癌的征兆?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研究乳腺癌,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和文献。直到有一天物理课上老师提到了传感器。

  这种给了他巨大的灵感:既然高精度传感器感知乳房肿块的生长、变化,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在癌症早期就做出预判呢?他请教了上百位教授,近99%的人否定了他。只有他的两个同学坚定地支持他的理论。

  三人小组成立,抽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研究乳房,同学们亲切地管他们叫“变态”。之后他们又用了一年多时间来开发监测乳腺癌胸罩的技术。

  从传感器的研究,到app的开发,和胸罩的设计,都是他们三个人共同完成的。进而可以预判胸内肿块的变化。他们的*款产品,Eva,装有高精度触觉传感器,可以对胸部的皮肤表面和周围区域进行监测。两个罩杯上一共装有大约200个生物传感器,不仅能够监测胸部形状、重量的变化,还可以有效感知胸部内部组织的颜色和温度的变化。因为胸部内有肿块的时候,会充血,会造成胸部内温度和组织产生相应的变化,极有可能就是癌细胞在快速生长。哪怕是一点微小的变化,胸罩内的高精度传感器都能敏锐地捕捉到,然后将通过蓝牙的连接传送给电脑,或者手机app,进行分析,进而给出科学、客观的评测。

  Julian说,只要不到半年的时间,乳腺肿块就能从米粒大小长到高尔夫球那么,所以就算乳腺发生再小的变化,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Julian的产品不需要用户一直穿在身上,每周只需要穿个60到90分钟,就能够获得精确的检测。这样一款胸罩是否真的有用?

  现在说这件胸罩到底对预防癌症有没有用,确实为时尚早,因为Eva还处于早期阶段,还需要通过癌症专家进行医学测试,其可靠性经过验证之后,才能够作为一种监测癌症的产品和用户见面。

  对于自己的创业过程,Julián说,“不要受限于陈腐的惯性思维,互联网如此发达,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去学习,让世界变的更美好。”

13岁少年创业被骂变态,苦心研究五年后,他用实力圈粉墨西哥总统,拿奖拿到手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