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善德资本已投企业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板IPO首发过会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以"追求卓越、传递健康"为企业理念,是国内体外诊断,特别是POCT领域的龙头企业,致力于专业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7-06-14 08:47 · 投资界综合     
   

  证监会日公告,善德资本合伙人陈玉喜先生主导投资的医疗器械体外诊断企业: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基蛋生物主板IPO首发获通过,即将登陆A股主板市场。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以"追求*、传递健康"为企业理念,是国内体外诊断,特别是POCT领域的龙头企业,致力于专业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经历十多年的努力研发,突破体外诊断行业全自动、高通量、多指标快速联合检测、小型化、低成本等多个技术瓶颈,产品主要覆盖心血管疾病、肾损伤、传染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广泛应用于各级医院、社区门诊、卫生院、实验室等。

  近几年来基蛋生物发展迅速,构建了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成功销往欧洲、美洲、亚洲和非洲的多个国家。公司营业收入飞速增长,在省内同类企业中产值、销售和利税排名均位于前列。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江苏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等荣誉称号。积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南京市高端人才团队计划”等多项省市级项目。目前,基蛋生物在国内心脏标志物市场占有率处于*地位,2013年被评定为全国体外诊断行业先进生产单位,2015年被评定为江苏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优秀诚信单位,2016年成为南京医疗器械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南京市IVD协会会长单位,南京体外诊断试剂分会会长单位,行业地位显著;总经理苏恩本凭借其在行业内的影响,被任聘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现场快速检测(POCT)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智慧医疗+POCT”学组副组长、全国生化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并荣获全国体外诊断行业先进生产个人、江苏省科技创业优秀民营企业家、江苏省产业教授、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基蛋生物报告期内总资产从2014 年末的 20,645.17 万元增长到 2016年末的43,408.74 万元,主要系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带动总资产增加,表明公司保持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基蛋生物2014年度净利润7,456.21万元,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到10,478.80万元,2016年度净利润增长到13,832.18万元。相信基蛋生物上市后将更加高速的增长。

  善德资本合伙人陈玉喜先生表示,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其投资过的*的体外诊断POCT龙头企业。基蛋生物在POCT领域率先形成国产替代国际同类产品,引领了细分行业的高速发展。基蛋生物形成了集原料开发、新产品开发、工艺验证、溯源和质控为一体的研发组织机构,构建了免疫层析快速诊断技术平台、基因工程技术平台、单、多克隆抗体制备技术平台、小分子全合成技术平台、微球合成技术平台、机械零件加工注塑技术平台等多个研发技术平台,尤其在产品批次的一致性上具有较强的生产控制能力,突破了体外诊断行业全自动、高通量、多指标快速联合检测、小型化、低成本等多个技术瓶颈。通过多年技术积累,实现了产品升级(产品升级从定性检测到定量分析)、产品线延伸(产品线延伸从单一领域向多领域突破),上游从试剂到研发自制抗原抗体。长期技术积累是基蛋生物业务增长的核心引擎。善德资本*时间向基蛋生物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苏恩本博士、副总经理兼董秘颜彬先生、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监朱刚先生以及公司财务总监倪文先生发去亲切的贺电。上市后,相信基蛋生物将继续以科技进步为动力,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以优秀人才为先导,必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科技企业,为人类健康事业谱写出新的篇章。

  投资君顺便也帮各位客官扒一扒新锐投资机构善德资本:

  善德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德资本)是一家国内*的,经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备案登记号:P1024064)的专业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经受过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洗礼的)。善德资本只投资所关注行业中具有高技术门槛(含管理)、高成长性、高潜力,同时拥有广阔市场空间的精品项目。其投资团队驻守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包括全国各省会城市,拥有广博的专业知识,因而能把握各类投资机会,并灵活构建涵盖整个投资领域的创新投资方案。

  善德资本关注医疗医药、大消费、TMT等新兴产业,并有大量成功的成长期和成熟期企业的投资案例。善德资本目前善德资本投资案例中不仅包括像泽成生物、基蛋生物这样的医疗器械企业,也包括像九鼎投资创始合伙人赵忠义先生创立的壹号柜项目,还包括专注于文化艺术体验类的度假产品,IDG高级合伙人、鼎晖创投创始合伙人王功权先生创立,未来有望成为明星项目的青普旅游项目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以培育和扶持世界级的企业作为投资机构使命,善德资本矢志成为世界级有影响力,有使命感的投资机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