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纪华通完成收购盛大游戏90.92%股权,三方纷争落幕,盛大回归A股的日子要到了?

监管层有意收紧中概股回归的前提下,盛大游戏想要登陆A股,虽然只差装入上市公司的临门一脚,但能否顺利回A仍充满变数。
2017-06-14 10:30 · 投资界  粥沫儿   
   

  持续近3年的盛大游戏股权纷争终于落下帷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今日获悉,世纪华通于2017年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6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大股东的《通知函》,华通控股及大股东控制的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曜瞿如”),已完成对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收购,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

  2009年,盛大游戏成为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游戏公司,自2015年底完成私有化后,股权纷争也拉开帷幕,这一年银泰集团与世纪华通都进入了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形成中绒集团方、世纪华通方和银泰集团方三派。

  2015年6月份,世纪华通股东公布了对“从纳斯达克私有化退市”后的盛大游戏43%股权的第一期收购;2017年1月,世纪华通股东方又公布了第二期收购——拟收购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通过其控制的曜瞿如,与“中绒系”5家企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这也意味着中绒集团正式退出盛大游戏私有化。

世纪华通完成收购盛大游戏90.92%股权,三方纷争落幕,盛大回归A股的日子要到了?

  如今,第二期股权收购完成,世纪华通在公告中表示,将在收购完成一年后,“以合适的方式通过所需的程序,与曜瞿如或其持有的资产进行整合,包括把股东方持有的盛大游戏的权益转让给世纪华通。”

  若重组完成,世纪华通将有望成为A股最大的游戏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称,本次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90.92%股权,有望在未来形成业务协同。按照此前世纪华通公布的数据,盛大游戏在2016年实现营收38.6亿元,净利为16.2亿。营收净增长率为17.6%,净利增113%。

  与此同时,盛大游戏何时回归A股的话题也再度被提及。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在监管层有意收紧中概股回归的前提下,盛大游戏想要登陆A股,虽然只差装入上市公司的临门一脚,但能否顺利回A仍充满变数。

  盛大游戏成立于1999年11月,是全球化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先后推出了70多款网络游戏,注册用户超过了18亿,其代理运营的《热血传奇》开创了中国的网络游戏时代。资料显示,从2013年开始,盛大游戏上线《百万亚瑟王》,开启了向移动游戏领域的转型,并先后推出的《热血传奇手机版》、《龙之谷》、《传奇世界手游》等爆款游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粥沫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144152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