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缺少深度介入,以项目为切入是否能唤醒影视*重生?

从本质上来讲,影视*的关键在于影视,因此,我们必须从影视这个角度着手进行项目的包装、回报方案的设计,如果仅仅看到了影视*金融方面的属性,而忽视了它的影视端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那么影视*必然会失去很多能够朝着更深方向发展的动力。
2017-06-14 16:32 · 钛媒体  孟永辉   
   

  作为*领域比较具有吸引力的一个部分,影视*始终都备受关注。之所以如此,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影视项目本身的属性所决定的。因为影视*的项目多数具有题材、创作团队、参演阵容等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正是由于有这些吸引点,我们在对影响项目进行包装和推广的时候可以从多个角度进行推广和营销。

  *本身就具有多重属性,其与影响项目相互结合之后产生了更加本质的变化,这些变化最终让影视*一经出现便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随着人们对于*了解的逐步深入,特别是随着人们对于影视*各种属性认识的逐步加深,有关影视*的诸多模式逐步被开发和探索出来。

  缺少深度介入,影视*依然有诸多提升空间

  尽管影视*被寄予厚望,但是由于互联网时代原有的流量思维以及资本运作的影响,其在实际的操作过程当中依然遭遇到了诸多的问题。通过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影视*当前遭遇到的问题主要分为如下几个方面。

  影视*的魔力并没有被完全激发和释放出来。正如前文所分析的那样,影视*对于用户的吸引力*不简单地只有高收益这一个点,它本身所具备的一些隐性的收益或福利往往是导致用户参与*的关键原因。然而,尽管这些隐性的收益被写进了项目回报当中,但是真正能够落地并被用户享受到的却很少。这就导致了影视*失去了影视本身的魔力,转而去追求一种相对显性的收益,这种简单、直接的收益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吸引用户进行投资,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模式并不利于影视*的长远发展。

  从本质上来讲,影视*的关键在于影视,因此,我们必须从影视这个角度着手进行项目的包装、回报方案的设计,如果仅仅看到了影视*金融方面的属性,而忽视了它的影视端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那么影视*必然会失去很多能够朝着更深方向发展的动力。

  影视*与影视制作脱节导致很多项目即使*成功,依然无法保证能够顺利上线。影视项目是一个产业链延伸很长的行业,影视*所解决的仅仅只是影视项目前期启动、拍摄、成片阶段的资金问题,但是这些问题的解决并不能保证*成功的项目就能够实现盈利,并成功兑付投资的收益。

  而在影视*的市场当中,人们关注的焦点通常在于上线的影视*项目能否获得*成功,对于这个项目能够真正启动,能够实现盈利,甚至如期兑付并不太过关心,这就导致很多影视项目的出险率较高,甚至还出现了很多影视类的*项目在*完成之后甚至没有连拍摄都无法完成的情况。

  之所以出现这种困境,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影视*和影视制作脱节所导致的。只有做好影视*项目的投后管理、项目追踪,甚至为影视*项目提供更多拍摄、制作、宣发等方面的支持才能解决这种问题,保证影视*项目能够顺利落地。

  平台思维作祟,影视*项目的后续运营缺失。同“互联网+”时代的诸多模式一样,很多影视*平台依然在奉行的是一种平台的思维模式,即它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尽量做到轻资产运营。然而,随着“互联网+”模式光环的逐渐褪去,这种平台的模式已经难以再持续发挥作用,最终导致平台两端的供求两方的体验开始出现痛点和问题。

  影视*同样如此,很多影视*平台仅仅是将自己定位成为一个平台,并不会对平台上的项目进行严格审计和考察,这就导致很多*项目出现了用户投诉增多、项目推进不及时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而随着这些问题的持续发酵,用户和项目方两端的痛点无法解决时,影视*的品牌形象同样将会遭遇打击。

  因此,单单秉持“互联网+”时代的平台思维,而忽视了对于平台项目进行深度运营,最终将会导致影视*平台被用户和项目方诟病,最终将会严重影响影视*平台朝着更加深度的方向发展。

  通过上文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其实影视*依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只有针对这些问题找出破解之道,才能真正更大限度地发挥影视*的魔力,找到更多的发展结合点,让影视*的发展更加有机,更加充满活力。

  以项目切入,影视*的重生之道

  解决当前影视*出现的问题,依然要*项目本身着手解决才行。只有不断挖掘影视项目本身的魔力、持续做好影视*项目扶持、深度做好项目运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影视*当前的发展困境。

  发掘项目亮点,做好回报兑现,让影视*更加具有吸引力。尽管影视*项目具有很多亮点,但是我们对于这些亮点的挖掘依然不够深,最终导致很多项目的挖掘和运营仅仅停留在相对粗浅的阶段。想要让影视*更好地发展,就必须从发掘项目亮点上着手,找到项目与用户的*契合点,通过将这些亮点及时兑现来增加影视*项目的吸引力。无论淘宝*,还是聚米*,它们都在通过深度挖掘项目亮点来丰富回报内容,让影视*项目更加具有吸引力。

  比如,我们可以将影片拍摄时的一些场景看作是一个又一个吸引用户的点,通过邀请用户探班来感受影片拍摄场景的神奇,再将演员、主创等元素加入到这些场景当中,不仅能够让用户实时了解项目的进展,而且能够让用户享受到与明星、主创接触的机会,这同样可以被看作是投资影视*项目的一个回报。

  除了能够丰富回报之外,通过对于项目亮点的挖掘,我们还能找到更多影视*项目原本被忽略的吸引点,通过将这个点进行扩大,我们可以获得对*项目进行推广和传播的新创意。比如,我们的*时间点可以放置在某个*项目的大牌明星的生日所在的时间段内进行*,通过举办参演明星的生日会、见面会等活动进行项目的推荐,可以染更多的人了解*项目,并实现线下用户向*项目的转化。

  深度参与,多角度支持,确保*项目顺利落地。除了保证*项目顺利完成*之外,我们还要在*项目落地阶段进行支持和帮助,确保*项目在拿到钱之后,项目能够如期进行拍摄,减少项目耽搁造成的时间成本的增加。

  比如,我们可以在拍摄阶段针对项目方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支持和解决方案,为项目方提供场地资源、拍摄资源、制作资源等,在成片之后,我们还能够基于前期对于项目的深度了解和把握,为项目的上线提供宣发支持,保证影视项目能够顺利完成上线和成本回收。

  深度参与到项目当中不仅能够对*成功项目起到监督的作用,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既定的方向推进,而且能够及时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当中遭遇到的痛点和问题,通过对这些痛点和问题的解决,我们不仅能够让*项目顺利推进,而且能够找到更多与*项目的合作点,从而确保*平台不仅仅只是一个平台,还能够开拓更多的盈利点。当前,以京东*、聚米*、苏宁*为代表的*平台都在进行相关尝试,并通过不同的方式深度介入到项目当中,通过实时、动态的监督和支持,保证了*成功项目的向前稳步推进。

  摈弃平台思维,做好深度运营,实现用户与项目之间的平衡。随着“互联网+”浪潮的逐渐褪去,单纯地依靠平台,单纯地依靠爆点等简单的方式就想要获得成功的时代已经逐渐过去,只有深度参与到用户、项目当中,与用户、项目真正融合在一起,才能赢得用户和项目,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摈弃平台思维,将平台看作是参与项目运营的一个关键要素,通过不断与用户和项目发生联系,找到三者之间能够迅速成长的突破口,实现*项目进一步发展。这需要*平台不断完善自我的生态体系建设,将*项目和用户都纳入到自己搭建的生态体系当中,通过生态体系当中的不同元素的沟通和协作来解决用户和项目方都会遭遇到的痛点和问题。

  做好深度运营,将*看作是一个持续、有机的过程,而不是仅仅只是*这一个动作。以*作为切入点,把用户与项目方真正串联起来,通过新的技术手段让用户获得原有技术条件下无法实现的体验,比如我们可以通过将虚拟现实技术加入到*项目当中,可以让用户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项目实时进展;比如,我们可以通过直播,让用户实时了解项目进展,甚至拍摄现场的实际情况;比如,我们能够将*平台之外的其他元素加入到项目的拍摄过程当中,检验*项目的真实情况,再根据结果进行实时调整,确保*项目的满意度再度进行提升……

  只有这样*平台才能在用户和项目之间获得一种平衡,才能找到运营*项目的更多方式和方法,让影视*的吸引力不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具有更多实质性的东西,最终让影视*在未来找到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