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强东给人大捐3亿后,我们是时候盘点下,大佬们谁对自己母校最好了

国内互联网的大佬们大多有两大特点。一是非常年轻,二是毕业于名校,都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向自己的母校捐款不仅成为传统美事,也成为一种潮流。不过,大佬们谁对自己的母校最好呢?
2017-06-15 11:50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天津逍遥子   
   

  刘强东马云雷军等企业家们是如何对待自己母校的?

  提起母校,那是一个自己骂过无数遍却不许别人骂一句的地方。为了她,雷军捐9999万、马云捐1亿、网红夫妻捐3亿!

  国内互联网的大佬们大多有两大特点。一是非常年轻,二是毕业于名校,都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向自己的母校捐款不仅成为传统美事,也成为一种潮流!

刘强东给人大捐3亿后,我们是时候盘点下,大佬们谁对自己母校最好了

  马化腾

  腾讯CEO马化腾作为深圳大学最壕校友,早在2008年深圳大学大25周年校庆,马化腾团队就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到了2013年,深圳大学30周年校庆,马化腾和3位腾讯创始人也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

  李彦宏

  百度CEO李彦宏也在2009年向其母校北京大学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设立北京大学李彦宏回报基金,用于支持母校各项教育建设。

  马云

  马云在2015年杭州师范大学107周年校庆上捐款1亿元人民币,设立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马云在捐赠仪式上说任何一个老师都不求任何回报的希望自己的学生比自己好,同样,任何一个学生都希望自己能为自己的老师和学校做些事情。当时马云还说上大学时,自己因为师范生的身份,每个月都有国家补贴可以领取,而心里却一点不想当老师;那时候还觉得很内疚,拿着国家的补贴,却不想做老师。

  雷军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也在2016年给母校武汉大学捐款99999999元人民币,离1亿元仅差1元。当时有媒体问为什么不直接捐1亿元,雷军谦虚地称回馈母校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态度,是真诚,比陈东升1亿元师兄少一点,并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而不是为了攀比。

  刘强

  最近这一记录再次被刷新,新纪录的保持者是给母校捐款3亿巨款元的刘强东。在6月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携妻子章泽天,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款3亿元现金,并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刘强东称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影响了他的行为标准,也影响了京东集团,设立京东激进的目的,一方面是感谢母校的培养,另一方面希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更多寒门学子实现理想和目标。

  对于企业家们来说向母校捐款,一方面可以回报母校,另一方面可以缴买名声,同时也是合理避税的一种手段,同时在国内的社会环境中很多时候校友也是不可多得的助力,而在国外也有很多成立慈善基金会以图躲避遗产税的,不过总体来说富豪们肯捐款也总是好事,毕竟金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花出去还能创造GDP。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