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亿巨额定增收官,市值飚至34亿,网盟三巨头之一真有这么厉害吗

随着这轮募资的成功落地,盘石股份的估值也达到34.61亿,超过易简集团(834498),跃居新三板互联网广告营销企业市值*。而之前风光无限的有米科技,虽然在营收上还是雄踞*,但在去年由盈转亏,股价已跌至11元,市值也缩水。
2017-06-16 07:10 · 微信公众号:犀牛之星  犀牛君   
   

  历时半年,盘石股份(834009)定增终于收官,虽略低于预期,但仍然打破有米科技(834156)此前的融资额,成为新三板互联网广告营销企业融资之最。

  与此同时,盘石股份的估值也跃居新三板同业*。

  巨额定增收官 市值跃居三板业内*

  在盘石股份定增完成前,新三板互联网广告营销企业数额*的定增来自有米科技,其于2016年3月募资2.50亿,当时它还叫优蜜移动,一时是风光无二。

  同年12月,盘石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以122.73元/股的价格发行620万股,预计募资7.61亿元,远超有米科技。但这次定增方案经过多次修改,直到半年以后才完成,可谓一波三折。

  6月15日晚间,盘石股份发布股票发行报告书,最终成功发行435.40万股,共募得5.34亿元。虽然未达预期,但是在目前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还是相当亮眼。

  这次的认购阵容也是极其抢眼。此次募资共引入13名投资者,其中包括12名机构投资者和1位自然人。机构投资者中不乏赛伯乐、上海盈科、浙江科发、华浙实业等知名投资机构 ;而*的自然人投资者也是软银赛富的合伙人陆豪

  随着这轮募资的成功落地,盘石股份的估值也达到34.61亿,超过易简集团(834498),跃居新三板互联网广告营销企业市值*。

  而之前风光无限的有米科技,虽然在营收上还是雄踞*,但在去年由盈转亏,股价已跌至11元,市值也缩水至7.90亿。

  盘石股份在去年实现营收1.85亿元,较2015年增长196.27%,净利也较去年增长108.03%,达到1390.74万元。

  盘石股份称,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全球移动推广业务收入的增长。公司从2015年起开展全球移动推广业务,通过不断的市场投入与开发,终于在2016年有所突破。

  此外,随着未来公司对全球移动推广业务投入的加大,盘石股份预计其2017年营收能够达到7亿,2018年达到14亿,2019年更是突破20亿大关。

  互联网广告市场巨大 万亿蓝海待开发

  目前互联网企业主要盈利方式有三种,互联网广告、用户增值服务和电子商务。统计显示,从整个互联网行业来看,广告经济的主导地位十分明显,占据互联网企业总收入的八成以上。

  而且,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营销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几年的增速将趋于平稳,预计至2018年整体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

  盘石股份从2016年开始涉及移动互联网领域,以及信用认证管理领域。在原有盘石网盟推广平台基础之上,建立了全球移动数字广告投放平台“RockyMobi”,以及信用管理平台,逐步构建起盘石网络营销生态圈。

  其中为全球广告主提供产品推广服务和移动应用及游戏全球发行的RockyTop平台,已经初步建立起盘石全球多屏移动推广平台,跨平台的业务战略布局。

  网盟的建立也刚好切中了我国超过5000万家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需求痛点。此前中小企业对性价比高的网络营销需求十分迫切,但是又难以承受传统门户网站广告按时长计费,高昂价格的问题,网站联盟广告很好的解决了这两端的问题。

  传统广告投放中有句名言“你永远不知道浪费的那一半广告费在哪里”,但通过网站联盟,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定向投放,让每一次广告的有效播放、每一次广告有效点击都有迹可循。

  网站联盟广告的这些优点,让网站联盟广告大行其道,占据了互联网广告的半壁江山,形成了一个万亿人民币的巨大无天花板的市场。

  国内目前*的三家网站联盟,盘石网盟、阿里妈妈和百度联盟,被业内称为“网站联盟三巨头”,网盟PAB三巨头的鼎力格局已然显现,谁会是这片蓝海的破局者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犀牛之星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