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市值不足阿里巴巴两成,刘强东却以马云对手自居,原因是这个​!

从现如今两个公司的市值来看,京东500多亿美金,阿里巴巴3100多亿美金,京东尚不足阿里巴巴的五分之一。那么问题就来了,京东的市值跟阿里巴巴差距这么大,为什么刘强东却敢于直面马云?
2017-06-19 08:57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天津逍遥子   
   

  最近是电商平台们的狂欢大促,以天猫和京东为首的电商巨头打的热火朝天,各种网络上的舆论攻防战也打的不可开交。

  今天京东指责天猫逼商家二选一,明天天猫指责京东强制拉商家参与促销,双方你来我往,不知道的还以为二者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呢。

  但是从现如今两个公司的市值来看,京东500多亿美金,阿里巴巴3100多亿美金,京东尚不足阿里巴巴的五分之一。那么问题就来了,京东的市值跟阿里巴巴差距这么大,为什么刘强东却敢于直面马云

京东市值不足阿里巴巴两成,刘强东却以马云对手自居,原因是这个​!

  事实上刘强东这么做并不是以卵击石,而是有道理可讲的。在国内的电商领域,天猫和淘宝组成了*阵营,京东则排名第二。而且仅就B2C领域的直接对手天猫和京东而言,二者的差距并没有太大,并且京东的增长速度更快。更何况京东还有其引以为傲的物流体系支撑,这也为刘强东的强大信心增添了不少砝码。

  当然阿里巴巴集团是一个远比京东复杂和庞大的生态体系,抛开已经独立多年的蚂蚁金服不算,马云手底下的影视娱乐、云计算、菜鸟网络以及跨境电商等,都是刘强东完全无法比拟的。

  而阿里巴巴3100多亿美金的市值,也是阿里巴巴综合能力的体现,并不是天猫和淘宝的市值,虽然目前这两者贡献了阿里巴巴绝大部分的营收和利润。

  刘强东敢于跟马云硬干,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的背后站着腾讯!

  不信你看腾讯系社交软件上在一些明显位置都有京东的入口,可以说京东的曝光度在电商平台中也算数一数二的,当然这与其早期凭借自建物流赢得的送货快的口碑不无关系。

  但是,如今马云联合国内诸多物流企业构建菜鸟速递,从实际效果来看,菜鸟速递的次日达远超京东的次日达,而且需要指出的是京东的次日达事实上是从京东自建库掉出的并非从产地直达,因而其次日达能力不具备普遍适用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