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合作、改变世界:中欧企业家峰会伦敦召开,中国企业全球布局是未来热点

本届中欧企业家峰会通过论坛、展览展示、互动交流、项目对接等形式,为中欧企业家、投资机构呈现诸多投资和合作机会,并引入中欧两国的优秀项目。
2017-06-19 11:45 · 投资界综合     
   

  在跨境合作与全球化的背景下,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中欧企业家峰会” 汇集500余位中欧政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于英国伦敦成功举办。本届峰会围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中欧贸易和投资活力,建立公平包容的可持续经济发展”主题,深入探讨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中欧双边在金融、实业、科技、体育、文化等多元领域的合作。

  中欧企业家峰会上部分主旨发言嘉宾有:联合国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布朗,法国马克龙总统特使、前总理拉法兰,中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刘晓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庆平,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争鸣,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李俊杰,英国前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长John Whittingdale,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和中赫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跨境合作、改变世界:中欧企业家峰会伦敦召开,中国企业全球布局是未来热点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

  开幕式上,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发表主旨演讲,他对“中欧企业家峰会”在促进中欧企业交流,推动中英合作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他认为这份信心来自于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中欧长期的紧密合作。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升级,发展先进制造业,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我们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放宽外商投资准入,建设高标准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公平竞争。

  另一方面,欧盟长期是*大贸易伙伴、*大技术来源地和重要外资来源地,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中欧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国企业对欧投资并购合作非常活跃,中欧在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5G、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刘晓明强调,欧洲格局的变化不会影响中英关系的发展,中英关系将继续是中欧关系的一部分。

跨境合作、改变世界:中欧企业家峰会伦敦召开,中国企业全球布局是未来热点

  英国前首相布朗

  企业峰会联合主席、英国前首相、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近30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成就前所未有,中国“一带一路”策略带给沿路国家和地区的利益给未来创造了巨大的可能性。尽管英国目前正面临着艰难的决定,有着不确定性,但布朗也对中英合作的发展重新信心,他希望通过合作来创造中欧经济的稳定环境。

跨境合作、改变世界:中欧企业家峰会伦敦召开,中国企业全球布局是未来热点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法国前总理、法国参议院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峰会联合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在开幕式上强调了中国“一带一路”策略的重要性。他表示,中欧之间不仅要谈论如何建设“一带一路”,同时也需要从过去的文化传统交流中吸取经验,来形成新的交流方案。而“一带一路”的倡议也意味着更多的项目和合作关系,应该确保这个倡议落到实处,团结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到这其中。此外,拉法兰还表示,目前的世界需要中国和欧洲的力量来注入更多的稳定性,中国在欧洲稳定的道路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跨境合作、改变世界:中欧企业家峰会伦敦召开,中国企业全球布局是未来热点

  企业家对话:从国内*企业走向世界知名企业--商业*的再出发

  七个分论坛中,众多金融、贸易领域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下中欧经济合作、金融投资、科技创新合作、中欧企业的国际化战略、中国体育经济、企业文化传承等议题展开讨论。多维海拓董事总经理曹芳宁女士受邀主持企业家分论坛,就中国企业如何实现跨境贸易合作、投资并购、资源整合等话题展开讨论。中国企业在Fintech、TMT等领域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跨境合作将有利于发达国家的优秀技术和管理理念与中国快速变化的市场相结合,实现企业的战略升级和产业转型。

  实际上,中国企业在过去几年的跨境并购浪潮中已经走出了一大步,而跨国资源整合涉及的经济、文化等问题仍需中欧企业家们在交流和实践中提高专业度和实操性。曹芳宁女士提出中国许多企业和金融机构已经具备服务全球的能力,并中欧企业家合作共赢很有信心。

  本届峰会通过论坛、展览展示、互动交流、项目对接等形式,为中欧企业家、投资机构呈现诸多投资和合作机会,并引入中欧两国的优秀项目。今年峰会召开期间,恰逢伦敦科技周,将有来自75个国家的创意、科技和创新成果展示;伦敦作为欧洲*大创新城,43个欧洲科技独角兽企业位于英国。在中欧企业家推动和国内金融机构的服务下,中国企业的全球布局将会是未来几年未受关注的话题。可以预见,世界经济格局也会因此产生转移和颠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