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年19.96亿,诚邦园林A股上市,成深创投第“122家”上市公司

截至2017年3月底,深创投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为2,084.56亿元,创投业务平均年投资回报率(IRR)达40.32%;一共投资项目730个,数量居全国第一,累计投资额高达279亿元,涉及领域囊括信息科技、高端装备制造等。
2017-06-19 19:18 · 投资界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浙江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N诚邦”,股票代码:603316)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开盘价格为8.18元/股,首个交易日,股价涨至9.82元,截至发稿前,公司市值为19.96亿元。    

20年19.96亿,诚邦园林A股上市,成深创投第“122家”上市公司  

  根据招股书显示,此次诚邦园林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设立华北园林工程区域经营中心项目13106.93万、设立华东园林工程区域经营中心项目19344.38万、设计院扩建及设立设计分院2354.87万。具体项目情况如下:

20年19.96亿,诚邦园林A股上市,成深创投第“122家”上市公司

  深耕行业20年,多次变更名称或经围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1996年——2012年间,诚邦园林进行了多次“变更活动”,真正的定性是在2012年时。

  1996年4月,浙江方和商贸有限公司成立,这便是诚邦园林的前身,而在成立之初,诚邦园林的主营业务并非围绕景观园林,而是商品贸易;之后随着国家加大城市建设投资及商品房制度改革;在1999年,诚邦园林顺势将主营业务转向园林绿化领域,并在同年11月8日,将公司名称变为“浙江东方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也随之改为“园林绿化工程承”,业务范围包括苗木、花卉、园林机械销售、项目设计等。

  2001年2月,公司再度更名为“浙江东方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两年之后,2012年8月25日公司最终更名“浙江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诚邦园林旗下已拥有五家控股子公司,分别是浙江诚邦私家园艺服务有限公司、浙江诚邦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长兴诚邦园艺有限公司、浙江衢州诚邦园艺有限公司以及丽水诚邦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在业务经营范围上,诚邦园林主要覆盖华东、华北、华中三个区域,三个区域的业务占比分别为 69.62%、29.71%和0.66%;同时公司及下属控股(全资)子公司拥有城市园林绿化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 园林古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环境污染治理工程总承包甲级、绿化造林施工乙级、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叁级、文物保护工程施工叁级,以及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环境污染防治工程专项设计甲级、城乡规划编制乙级、绿化造林设计丙级等多个资质。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其已是一家以园林景观建设,园林景观设计及施工、园林养护、苗木种植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景观建设企业,重点服务于市政园林景观、地产园林景观等园林景观相关领域,同时还在滨水生态环境建设方向积累了相关技术和业务基础。

  据公开财务资料显示,诚邦园林在2014年、2015年、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3亿元、3.98亿元、6.3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69万元、3147万元、6068万元。

  8家机构参投,协其IPO

  其实,早在2015年诚邦园林就开始发力IPO;从今年5月16日最新披露的招股书中显示,此次诚邦园林上市背后共有15位股东进行参与;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方利强,现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本次招股书发行前,方利强直接持有公司7037.34万股,持股比例为46.1585%,其配偶李敏直接持有公司2783.00万股,持股比例为18.2540%。

  值得注意的是,除去个人股东外,在诚邦园林的股东名单中还出现了8家投资机构的身影,他们分别是,金硕投资、诚长投资、诚鼎投资、久卜投资、浙江红土等,作为本土创投拓荒者的深创投也在其中持有其1.8311%的股份。

  截止 5 月 16 日招股书签署之日,公司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20年19.96亿,诚邦园林A股上市,成深创投第“122家”上市公司

  根据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深创投18年成绩单:掌管2000多亿,120家企业上市,IRR40%,最高一年赚44亿》一文中数据统计,近年来深创投通过公司直投和子公司参投的形式,投资了不少优质的企业标的,并从中得到了优渥的回报。

  截至2017年3月底,深创投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为2,084.56亿元,创投业务平均年投资回报率(IRR)达40.32%;一共投资项目730个,数量居全国第一,累计投资额高达279亿元,涉及领域囊括信息科技、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文化创意、消费品/现代服务、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新材料/化工等各个行业。

  目前,深创投一共收获了120家上市公司,其中IPO的106家,通过并购上市的就14家,实力领跑本土创投机构。此次诚邦园林顺利IPO,不仅深创投在园林行业再收获一家企业,同时参投到其中的其它机构也将从中获得丰厚的回报。

  万亿市场待挖掘

  目前我国园林行业主要包括三个梯队的竞争主体;其中,第一梯队是具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其大部分是属于有较强实力开展大型项目且能跨区域经营的行业内龙头企业,单数量相对较少;第二梯队,则是一些园林产业发达地区内综合实力相对较强的企业;第三梯队更多的是一些区域性的小型企业,它们的资金实力、人才队伍、管理能力和业务拓展都处于较弱的状态。

  而随着近几年政策的推动和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园林类公司也正在成为企业、资本市场关注的一股势力;根据 2015年园林行业研究报告称,在生态文明和城镇化的双重政策激励下,未来5-10年生态治理产业蕴含万亿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城市园林绿化投资总额将达到8924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Vick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194156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