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多宝+小龙虾”就能轻轻松松赚好几亿!神级营销居然只靠一招,怎么做到的?

快消品的营销,聚焦场景是关键,创意再多,不能聚焦用户硬需,就是自嗨。像加多宝这种基于聚焦场景,借势餐饮CP,稳扎稳打,以点带面引爆餐饮行业的打法,对整个行业都有非常积极的借鉴意义。
2017-06-20 09:11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山岚   
   

  最近加多宝有个数据让刀哥很震惊!

  “有超过95%的年轻消费者吃小龙虾时*加多宝凉茶!”更恐怖的是,这个数据,是真的!据了解,小龙虾一年能给加多宝增加上亿罐销量,随着国内小龙虾销量的节节攀升,这个数据,每年还在以两位数的比重增加。

  不知不觉中,加多宝就将“加多宝+小龙虾=黄金CP”这一观念,深植于消费者脑海中了,这是种多么厉害的营销能力?

  加多宝的幕后操盘手,*是一个宗师级的场景营销高手!它到底厉害在哪里?

  加多宝神级营销最狠一招:场景!场景!场景!

“加多宝+小龙虾”就能轻轻松松赚好几亿!神级营销居然只靠一招,怎么做到的?

  刀哥觉得,它聚焦场景的技艺,很“震撼”,*的自我认知能力。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其实是重新从用户角度出发,考虑产品能给用户带来何种好处。

  谷歌曾经说过一句话: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其他纷至沓来。所以,不要认为好的产品完全是营销出来的,核心还是能够解决用户痛点。每到夏天,很多饮料产品的营销场景都是冰镇解渴,解决的是用户热、渴的问题。但加多宝这个品牌最*的特点是——预防上火,它一直想解决的就是消费者“怕上火”的痛点!

  小龙虾本身属温性食物,正常食用不会引起上火。但它味腥,制作时以麻辣烹饪最为美味,辣椒、花椒等热性配料使用极多,这些物质能增加体内的热气,食用过多自然出现上火的现象。

  所以,吃麻辣小龙虾会上火,是消费者*的痛点,这跟加多宝“预防上火”的特性不谋而合。

  同时,在辛辣食物时,碳酸饮料会加重辣感,茶类、果汁类的饮料更为合适。所以,这个消费场景里,口感适宜,还能“不怕上火”的加多宝跟小龙虾,天然就是绝配!

  了解自家产品特性,找到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精准场景,是加多宝屡次营销,屡次成功的关键。令人尖叫的执行力!

  不过有时候,你能深度理解用户,但不代表用户就会认同你,所以,好的营销,就是让用户认识到“你懂他的痛”。

  执行是*生产力,强化跟小龙虾的CP性,加多宝聚焦场景的“爆破式”打法,适用于所有品牌。

  *、借势“龙虾节”,狂刷存在感!

  做营销必须借势,必须站在风口上。作为夜宵界的“网红”,每到夏季,大大小小的“龙虾节”应运而生。这里面,影响力*的要属江苏盱眙国际龙虾节。影响力有多大呢?仅仅是6月13号一天,近4万名宾客横扫近50吨小龙虾。50吨小龙虾,大概是100万只,按照每只小龙虾10cm保守估计,连起来超过100公里!

  此外,第二届加多宝安徽口碑龙虾大赛,湖北加多宝虾王争霸赛也在近期举行。加多宝抓住了这股“龙虾风”,据加多宝品牌负责人唐怀建表示:仅在盱眙,今年加多宝的销量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

  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加多宝找到了爱吃小龙虾的“核心用户”,这个人群,具备极大的口碑传播能力!

  第二、3招深度“捆绑”小龙虾,狂“吸”粉

  龙虾节火爆,但辐射面毕竟有限,加多宝又做了三件事,持续扩大受众人群。

  1、沿着场景扩大地区,“找虾王”深度“捆绑”小龙虾!

  “今年加多宝将继续联手荔枝新闻客户端和江苏城市频道共同推出“2017年加多宝江苏虾王风云榜”评选活动,线上线下邀请全国消费者一起寻找*吃小龙虾店。“

  找虾王的活动,来自“虾节”,却又走出了“虾节”的局限性,沿着吃虾的场景,不断扩大受众地区,评选活动又自带话题,一千个人心中必然有一千个好吃的“小龙虾店”,争议带来流量和关注度!

  2、紧扣场景搞促销,吸引更多“吃虾”群众

  “吃麻小怕上火,喝加多宝。现在买加多宝促销装,开盖扫码抢2.3亿个现金红包,最高999元。”

  这个玩法,是饮料行业非常经典的营销手法!简单、粗暴,极其洞察人性,刀哥就不分析了,重点分析下一条做法。

  3、强化场景下的产业链,与品牌小龙虾合作,共同增加消费者认知!

  除了线下江苏、安徽、湖北的三大小龙虾节,线上场景加多宝也同步打透,在每年夏天*的电商节期间联合京东推出618龙虾趴,优惠力度令人尖叫。

  加多宝这个玩法很高明,举一反三。

  拉上产业链的品牌商,既扩大了吃小龙虾配加多宝的场景,还增加了小龙虾品牌商的“参与感”,同时全行业发声带来的效果,必然大于单点!

  第三、爆款持续发力,以点带面,玩转大场景!

  互联网时代,公司的杀招是爆品战略,通过口碑产品打爆市场,甚至成为*。加多宝+小龙虾爆款之后,势必会持续发力,通过“小龙虾+加多宝”的口碑,以点带面,扩大加多宝的消费场景。

  引爆整个餐饮行业,只是时间的问题。

  结语:

  刀哥一直觉得,快消品的营销,聚焦场景是关键,创意再多,不能聚焦用户硬需,就是自嗨!

  像加多宝这种基于聚焦场景,以盱眙龙虾节为爆点,借势餐饮CP,稳扎稳打,以点带面引爆餐饮行业的打法,对整个行业都有非常积极的借鉴意义!

“加多宝+小龙虾”就能轻轻松松赚好几亿!神级营销居然只靠一招,怎么做到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