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震惊!七旬老人竟然力压马云、王健林,当选中国企业家MVP?!

无论是科技大佬马云、任正非、丁磊、雷军,还是地产商王石、王健林,每一位在市场竞争中崛起的知名企业家都有其独特的价值和不可替代性,他们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瑰宝,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真的没有必要非要分个高下。
2017-06-20 14:34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天津逍遥子   
   

  最近,阿里巴巴与腾讯控股市值屡创新高,稳居亚太最高市值企业前两位,并进入全球企业市值前十名。任正非马云王健林马化腾刘强东……

  在过去一年里,每一位企业家的成就都熠熠生辉,那么谁才是2017年中国企业家中的MVP呢?

  在某家商业评论2017年《谁是中国企业家中的MVP》评选中,任正非*,马云、马化腾、刘强东三位互联网大佬位列二、三、四位,步步高创始人、OV之父段永平排名第五,王传福、王健林、丁磊、方洪波与许家印分列5-10名。

震惊!七旬老人竟然力压马云、王健林,当选中国企业家MVP?!

  华为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华为2016年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实现全球收入5216亿元,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如此耀眼的成绩,任正非的当选实至名归。任正非说,华为的成功源于创业29年来,坚定不移的只对准通信领域这个“城墙口”冲锋。

  华为只有几十人的时候就对着一个“城墙口”进攻,几百人、几万人的时候也是对着这个“城墙口”进攻,现在十几万人还是对着这个“城墙口”冲锋。密集炮火,饱和攻击。

  华为每年研发投入600亿元,市场服务投入500亿到600亿元,共计1000多亿元的“弹药量”炮轰通信领域这个“城墙口”,最终华为在大数据传送上*了世界。另外,华为的成功还源于任正非坚定不移的引领公司变革,29年来持续学习西方公司管理。

  在华为的成长过程中,正逢中国房地产爆发,几乎所有有些实力的企业都涉足这个市场谋取暴利。只有华为坚持不做房地产,也没有做过任何投机性的资本运作,甚至至今也坚持没有上市。

  谈到华为不上市,任正非说,华为不把钱看成中心,华为的中心是理想,理想就是守住“上甘岭”。守住“上甘岭”是很难的,还有好多牺牲,如果华为上市,“股东们”看着资本市场可赚几十亿元、几百亿元,就会逼着华为向横向多元化发展,华为也就攻不进“无人区”了。

  任正非认为华为并非不可复制,在中国有可能成长出许多个“华为”,他对小企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小企业做大,就得专心致志为客户服务。第二,小企业要先在一个领域里做好,持之以恒做好一个“螺丝钉”,而不是贪恋外部诱惑。第三,小企业不能稍微成功就自我膨胀,企业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发展。

  华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界的典范,并赢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竞争对手的尊重。任正非也已经通过近30年的成就,成为中国最伟大的企业家,并赢得了公众的认可。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评论其实不过是供大家一笑了之,没必要认真,毕竟连MVP这个词都只是游戏用语,同时华为任正非的最近几年虽然在华为海军的炒作下甚嚣尘上,但是事实上与马云这样拥有全球视野,始终保持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企业家仍旧有一定差距。

  无论是科技大佬马云、任正非、丁磊、雷军,还是地产商王石、王健林,每一位在市场竞争中崛起的知名企业家都有其独特的价值和不可替代性,他们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瑰宝,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真的没有必要非要分个高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