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被直播巨头相中的探探坚持老本行,商业化?暂时先不要想!

探探APP创始人王宇自己是这么说的:“做交友,营利不难做,用户付费的动力都非常大。为了让社交的成功率提高,大家是很愿意花钱的。”
2017-06-23 10:04 · 经济观察报  刘昫呈   
   

  “最火爆的社交APP,喜欢向右滑,不喜欢向左……”时下网络以及综艺中投入最多植入性广告的陌生社交APP“探探”,在6月21日宣布D轮融资完成,而在此之前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探探从2014年上线至今未做营利或者商业化动作,此为何故?

  据了解,此次领投为互联网视频直播巨头YY(欢聚时代),多家投资机构跟投。据经济观察网记者此前了解到,做陌生社交APP的不止是探探,目前用户量最多的则是陌陌APP,而在陌陌平台中不断接入其他社交领域,其中尤为突出的则是陌陌自身在直播方面所做的动作。而对于记者的提问探探是否会加入更多的产品模块,探探创始人王宇则向记者表示,短期内并没有打算通过自己本身的APP平台优势开展直播业务,并且表示:“YY对我们的投资是互相认同,没有互相的承诺。我们对陌生人社交的看法非常一致,都是非常看好。如果有一天我们考虑尝试直播这个收入模式,也是得等到1500万、2000万日活以后的事情。”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探探APP自2014年上线至今其完全免费的模式受到用户青睐,对于为什么至今不往营利方向走,探探APP创始人王宇自己是这么说的:“做交友,营利不难做,用户付费的动力都非常大。为了让社交的成功率提高,大家是很愿意花钱的。这个事情肯定不能到线下去做,到线下做,这个事情太重了。做互联网,还是要做得轻一些,比较容易规模化。核心还是通过用户的付费,提高自己的社交成功率和社交满意度。怎么把收入做得更大,要让用户发挥头部效应。 具体模式可以不断尝试,现在才百万日活,路还挺远的,不用特别急。”

  同样令人感到疑惑为何再此之前没有盈利模式的探探,会如此受资本青睐?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探探至今产品版本虽然出入不大但是核心为用户为基础,本着为用户解决其核心问题才是探探追求的目标,为了能更好的完善产品不是只有外观好才可以,更多的则是产品的技术层面以及服务层面的支持,而对于探探的投资人来说用户才是未来探探做商业化的真正核心,对此王宇也说道:“探探的投资人对于创业者和这个公司的核心理念是非常支持的,会让你把想干的事情彻底做透会更好。很简单的道理,日活多一倍,收入就多一倍。”

  而王宇对于探探未来的商业化也是十分清晰:“我们主要的商业化逻辑还是帮助单身的人去认识人。在付费的前提下,可以让你的体验更好。在不伤害不付费用户的前提下,能让付费用户的体验更好。最简单的方法,像提高曝光率。”对于融资之后的打算,探探CEO王宇在会上表示,接下来,探探将继续打磨产品、提升服务,并宣布将在Q3推出会员VIP服务,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多样、更好玩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