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工智能:80万个岗位的饭碗因我而失,但这仅仅只是开始......

在未来,擅长抽象思维、创造性任务、问题解决的人才将被大量需要,所以这些领域的工作也会大量增长。
2017-06-25 16:53 · 猎云网  AlphaMk   
   

  先是亚马逊公布其实体店全部自动化的计划,接着富士康又打算2018年将取代30%的工厂工作人员,之后美国第三大快餐连锁集团温迪国际又宣布将在1000多家门店中添加自动售货亭……机器人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据估算,美国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47%的现有工作将被自动化。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化不断“攻克”,工厂和零售类的人为劳动则很有可能首先被取代;同时,许多传统白领职业——从金融分析师到麻醉师——也都处于被机器替代的风险中。

  然而,对于人类工作者来说仍有希望。科技发展会淘汰当下部分工作,但也会掀起新一轮创新浪潮,创造出更高薪的工作。如果有失业风险的工作人员接受了正确的教育和培训并形成正确的态度,他们不仅可以把机器当成合作伙伴,也可以享受以下福利:

  更高的收入

  公司会为专业技能人才和专家支付额外费用。

  越来越多的重复性工作将会逐渐被机器淘汰掉,为新类型的工种让路,如建造和编码这些机器所需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数据分析师。举个例子,在英国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了80万个低技术含量的工作岗位的同时,创造了350万个新岗位,而这些工作的平均工资比原来高出1万英镑。

  在未来,擅长抽象思维、创造性任务、问题解决的人才将被大量需要,所以这些领域的工作也会大量增长。

  尽管这些工作的平均工资水平高,技术和教育水平的提升也在所难免,而这是目前许多低技术含量工作者所没有的。按照当下的发展轨迹推算,擅长STEM(指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门学科)、设计以及抽象思维的人才会处于大量稀缺状态。这种情况在美国会尤其突出,因为如今仅仅只有20%的美国高中毕业生能达到大学入门严苛的STEM课程的学术标准。

  工作是属于那些乐于并能够学习新技术的人。据估算,到2018年将会有1百万的数据科学家的空缺。解决问题的关键是现在就要为人类劳动力投资教育和培训,以便当这些新机遇到来之时,我们可以得以把握。

  更好的生活品质

  想象五年以后,你不仅有更多的收入,而且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

  从历史进程来看,技术的进步往往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例如,在19世纪,美国有80%的工作来自农场。今天, 由于农业机械化使得2%不到的美国人在农场工作。虽然劳动力不得不去适应这种新常态,但生产率的大幅提高创造了更稳定的粮食供应,降低了婴儿死亡率,改善了交通运输以及其他生活质量。

  同样,AI的进步将带来许多社会利益。无人驾驶汽车会减少90%的交通事故,或将成为本世纪最伟大的人身安全成就。人工智能会将人们从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比如打扫或修剪草坪,这样我们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做最重要的事情——与家人和朋友共度时光。这些好处是指数型的,而且将继续伴随着AI的发展而成倍增长。

  客户服务升级

  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公司与客户互动的方式。

  由于聊天机器、计算机程序可以通过语音或文本输入的方式进行对话,公司可以在极短时间内解决客户问题。通过早早地解决简单的问题,聊天机器为人类*化地节约了的时间和数据,以便高效地处理复杂的客户问题。

  虽然人类工作者仍会存在,但对于自动化来说,没有任何工作会是完全安全的。随着人类工作者角色的不断变化,所以我们都必须致力于终生学习。这要从传统课堂做起,但公司也需要帮助现有员工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展开培训、更新技术。有了合适的课程和资源,人类工作者可以与机器人一起进化和开发新技能——为生活和工作确保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