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长了一张独角兽的脸,却没有长成真正的独角兽?

凡是能成为独角兽的公司,其背后肯定会有多家投资机构或者孵化器支撑。但前提是创业公司先自己尽人事,之后才会有大量的资源向其倾斜,才有可能催生出独角兽。
2017-06-28 19:47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星启·PNP独角兽加速计划“IoT专场”》发布会在北京798 Mee Park召开。

  抓住物联网发展契机,中国将是最好的市场

为什么长了一张独角兽的脸,却没有长成真正的独角兽?

  星河互联CEO傅淼在发布会上指出,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下一波浪潮就是物联网。

  万物互联的概念虽然已经提出很久,但是目前还未发展起来的关键原因就是:网络基础设施仍未得到很好普及。

  而当前,随着窄带物联网等低功耗、低成本的部署网络技术的发展,物联网领域必定会迎来爆发性增长。作为拥有全球最强物联网络的国家,中国可能成为万物互联时代发展最好的市场。

  回归商业本质才是孵化器和加速器常胜的关键

  2015年曾是智能硬件和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小高潮,催生了一批创业孵化器及加速器。

  随着智能硬件、物联网的概念逐渐冷却,行业的痛点和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比如伪需求、缺乏统一协议和标准、忽视用户体验、缺乏拓展服务以及底层人工智能引擎等。但是这两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以及物联网的再度升温,行业内的孵化器和加速器也在逐渐转型。

  反观国内外一些优秀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回归创业本质,即从项目、团队、运营、行业、竞争、资本等各方面服务创业企业,才是保持常胜的关键。

为什么长了一张独角兽的脸,却没有长成真正的独角兽?

  据“星启·PNP独角兽加速计划”执行总监王磊介绍,此次加速计划每期持续6个月,将从征集到的1000多个创业项目中筛选出10-15个进入加速计划。进入加速计划的项目将享有包括投资分析、大企业需求对接、行业资源拓展、技术整合与产品优化、产品方案测试认证、投资加速基金等全流程的资源对接和服务。加速计划将为这些项目精准对接具有真实应用场景的市场需求,并匹配投融资服务,帮助他们快速实现产业化、规模化。

  创业公司符合所谓的各项标准,为什么还是没成为独角兽?

为什么长了一张独角兽的脸,却没有长成真正的独角兽?

  PNP中国管理合伙人徐洁平表示,创业项目有两种:一种是技术驱动型的,一种是商业模式驱动型的。当前国内创业者的水平都越来越高,很多技术驱动型的项目在全球都是领先的。但是很多创业公司为什么熬不过两年?他们大多死亡的原因并不是技术落后,而是因为没打开市场。

  即便是那些各方面都符合独角兽画像的创业公司,真正能成为独角兽的却凤毛麟角。我们可以发现,凡是能成为独角兽的公司,其背后肯定会有多家投资机构或者孵化器支撑。但前提是创业公司先自己尽人事,之后才会有大量的资源向其倾斜,才有可能催生出独角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284161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