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快来申请摘牌后又反悔:新三板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对此,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这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做法是不慎重的,也是对股转系统和中小投资者的不尊重。”
2017-06-30 15:40 · 挖贝网  任秋荣   
   

  6月28日,易快来宣布取消摘牌申请。据了解,今年来新三板相继出现了多家像易快来这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的企业,为此,权威人士表示新三板退出机制待完善。

  易快来申请摘牌后又反悔

  6月20日,易快来召开董事会会议,会议通过了向股转系统申请终止挂牌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22日,易快来以“业务发展需要及在境内资本市场的战略发展规划”为由,宣布拟摘牌。

  但没过几天公司就反悔了。6月28日,易快来发公告称,因目前发展战略规划的进展,决定取消当前拟向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申请。

  据了解,易快来于2015年12月22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TFT液晶显示模组和裸眼3D显示器件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其主要收入来源为普通液晶显示屏和3D纳米3D液晶显示屏的销售。

  从业绩来看,易快来2016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资料显示,易快来去年营业收入为3.29亿,同比增长31.3%;净利润为2015.8万元,同比增长102.8%。

  新三板退出机制待完善

  除易快来之外,今年来还有同方软银、权天股份、安尔发捷世智通等多家企业申请摘牌后又反悔。

  反悔的原因也很多样。例如权天股份,因为股东不同意所以不摘牌。

  2017年1月4日,权天股份公告称,为了配合公司发展,决定终止挂牌。不到一个月,权天股份又发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未通过董事会提出的终止挂牌议案,公司股票将继续在股转系统挂牌。

  实际上,权天股份董事会的大部分人都在股东大会。

  对于捷世智通来说,是因为“嫁”上市公司失败,不得已在新三板求“生存”。

  2月27日,捷世智通发布公告称与上市公司五洋科技未达成共识,遭到五洋科技“退婚”。同时,将公司股票恢复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捷世智通对并购相当有信心,已经向股转系统提出终止挂牌的申请。A股去不了,捷世智通不得不向股转系统申请恢复转让。

  对此,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这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做法是不慎重的,也是对股转系统和中小投资者的不尊重。”

  付立春认为,股转系统会根据这些案例进行后续规则的制定和弥补,逐渐规范和完善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