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已将其所持乐视影业99.9%股权质押给融创(附乐视财务黑洞图)

乐视控股在乐视影业中持有的股权为18252.3247万元,该笔质押相当于乐视控股有乐视影业股份比例的99.9%。这意味着,贾跃亭已几乎将其全部持有的乐视影业股权,质押给融创方面。
2017-07-06 08:05 · 微信公众号:棱镜  张庆宁   
   

  7月5日,腾讯财经*获悉,贾跃亭已将乐视控股持有的几乎全部乐视影业股权,质押给孙宏斌旗下的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方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控股”)将其持有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影业”)18242.0753万元的股权,质押给融创方面。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17年4月12日,质押目前处于设立有效状态。

  贾跃亭系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个人持有乐视控股92.07%的股权,其姐贾越芳持有乐视控股1.5%的股权。乐视控股在乐视影业中持有的股权为18252.3247万元,该笔质押相当于乐视控股有乐视影业股份比例的99.9%。这意味着,贾跃亭已几乎将其全部持有的乐视影业股权,质押给融创方面。

  质押(pledge)系法律术语,就是债务人或第三人将其动产或者权利移交债权人占有,将该动产或权利作为债权的担保。质权人享有优先受偿性权利,指质权人于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得以质权标的的价值,优先受偿其受质权担保的债权。

  一位资深民事律师对腾讯财经分析,乐视控股的此次质押行为,大概率是在向融创方面寻求融资支持时,将名下乐视影业股权质押给融创。“一旦作为债务人乐视控股最终无力偿还债务,那么融创作为质权一方,将享有这些质押股权价值的优先受让性权利。”这位民事律师表示。

  腾讯财经暂未获得乐视控股对此的回应。

  2017年1月,融创旗下公司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嘉睿”)以10.5亿元的对价,获得乐视影业的15%的股权。另据工商信息查询软件天眼查和启信宝的交叉佐证,天津嘉睿目前在乐视影业注册资本中的出资额达17572.6414万人民币,占到乐视影业83679.2444万人民币的总注册资本的21%。这意味着,融创方面可能在2017年1月之后,再度增持乐视影业。

  腾讯财经就此向融创方面请求置评,截止发稿,未获回应。

  目前, 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担任乐视影业董事一职。另据公开报道,乐视影业财务经理一职同样已由融创方面派驻的人员担任。

  腾讯财经昨日报道显示,贾跃亭几乎已将手中持有的乐视体系股权全部质押。

  乐视网2017年*季度公告显示,乐视网前十大股东中有3位进行质押。其中,贾跃亭持有乐视网占总股本的25.67%,质押497793908股,占其个人持股总数的97.20%;乐视联合创始人刘弘持有乐视网总股本的3.07%,质押29722287股,占其个人持股总数的48.54%;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持有乐视网总股本的2.2%,质押43280000股,占其个人持股总数的98.48%。

  乐视致新是乐视体系电视业务主体,23.42%的股权被质押。其中,乐视控股将乐视致新的3124.52712万元和2618.3537万元分别质押给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和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31245.2712万元的18.38%。

  乐视体育的 45.58%股权同样被质押,其中,贾跃亭将其实际持有的28.75%的乐视体育股权,分别给质押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等机构。

  在贾跃亭押注的乐视汽车生态中,乐视致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实控人贾跃亭)将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的 800 万元股份质押给北京银叶金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乐视汽车注册资本的80%。

  除此之外,贾跃亭持股90%以上的乐视控股,将乐视云的26504.7986 万元股权质押给一家基金公司,占乐视云注册资本的33.33%。

  这些质押行为,几乎赌上了贾跃亭在乐视体系中的绝大部分股权。“这说明乐视体系是资金主导型成长模式,贾跃亭胆子太大,已经将杠杆用到*。”分析人士表示,加之贾跃亭把他与妻子甘薇名下资产当做贷款抵押物的做法,“贾跃亭恐怕已经把能抵押的资产都用来融资了。”

  风波频起 未来乐视还能姓贾吗?

  2017-06-13

  贾跃亭卸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聚焦汽车

  2017-07-03

  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12亿资产上周被司法冻结

  2017-07-04

  乐视12亿资金被冻结后危机:或将出售乐视手机

  2017-07-04

  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160亿元股份被冻结

  2017-07-05

  乐视网实控人或变动 内部人士称贾跃亭行踪不定

  2017-07-05

  贾跃亭已将其所持乐视影业99.9%股权质押给孙宏斌旗下融创集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棱镜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