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如何布局“三里屯赛道”?

作为一家在大消费领域深耕十余年的投资机构,我们当然不会在一个周五的晚上谈普通赛道;毕竟周末就在眼前了,聊一聊对北京最潮的屯——“三里屯赛道”的布局,这样是不是更接地气呢?
2017-07-10 10:16 · 微信公众号:IDG资本     
   

  在创投圈人士的日常对话中,我们经常会听到“风口”、“赛道”……这样的专属用词,比如,“你们最近看好什么赛道啊?” 而不论对行业了解多少,人们总是可以如数家珍地报出 2017最火赛道:人工智能、出海、消费升级、泛娱乐、教育……

  作为一家在大消费领域深耕十余年的投资机构,我们当然不会在一个周五的晚上谈普通赛道;毕竟周末就在眼前了,聊一聊对北京最潮的屯——“三里屯赛道”的布局,这样是不是更接地气呢?(严肃脸)

  1

  Gentle Monster

  真正适合亚洲人脸型的时尚眼镜 | 坐标:太古里北区

  在欧美品牌主导的时尚眼镜圈,2011年横空出世的 Gentle Monster 简直成了亚洲脸的救星。这个源自韩国的时尚眼镜品牌,不仅相当能修饰脸型(显!脸!小!),鼻托设计也大大增强了亚洲脸的立体感。

  它夸张、奇特、设计感十足的外型,让你在芸芸众生里一下有了辨识度,绝不被淹没,难怪明星潮人几乎人手一副。

  Gentle Monster 不时会推出联名系列,比如今年3月跟女王 Tilda Swinton 的限量合作款(上图),帅气难挡有木有。

  以“创新实验”为品牌理念的 Gentle Monster 另一杀手锏是它经常改头换面的实体店。品牌创始人 Hankook Kim 在IDG资本“新消费时代峰会”上强调了“新鲜感”和“快空间”——这是 Gentle Monster 进行艺术化零售的灵感来源。

  “TRAP”(陷阱)是 Gentle Monster 北京三里屯旗舰店的第二个空间主题。被打造成居所的门店摆放了很多类似陷阱一般虽然很危险,但又让人忍不住接近的艺术品。喜欢逛街的你怎可错过这般酷炫?

  提示一个隐藏关卡:门店一楼左侧也有眼镜展示哦,努力发现吧:)

  2

  Moncler

  马云经常穿的羽绒高端品牌 | 坐标:太古里北区

  Moncler 是一个源自法国的羽绒高端品牌,保暖又修身的它,Jack Ma 连穿了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其实最初,Moncler 并不是做羽绒服的。上世纪50年代,两名户外品牌商人和他们的好友,一位著名的登山运动员,三人一起创办了Moncler,产品只涉及露营帐篷、睡袋方面。

  后来,几名创始人在一次羽绒马甲的试穿中,发现原本为厂里工人制作的冬季冷水作业的防寒服装,穿上活动灵活、还非常保暖……Moncler的生产线由此扩展到了登山服,以及户外露营的各个方面。

  小贝的 Moncler 叠穿示范

  IDG资本驻欧洲合伙人 Alexandre Quirici 在峰会现场介绍了 Moncler 的投资过程:

  IDG资本是在2011年投资的 Moncler,当时这个品牌在中国只开了一家门店,主要的销售渠道是批发,线上销量很少。但我们研究后发现,这家公司的业绩表现在行业内非常有吸引力。基于对管理团队的看好和我们的行业经验,在其他投资公司都因当时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退缩的时候,我们投资了 Moncler,成为其*的中国大陆机构投资人。

  后来,这家公司在 2013 年以超过 30 亿欧元的估值成功在米兰上市,是继2011年 Michael Kors 上市后全球*的零售IPO;如今 Moncler 市值已超过 50 亿欧元。

  3

  EVISU

  日本著名殿堂级牛仔潮牌 | 坐标:太古里南区

  喜欢牛仔的小伙伴对 EVISU 这个殿堂级高端牛仔品牌一定不会陌生。它由拥有“日本牛王”美誉的设计师山根英彦(YAMANE HIDEHIKO)于1991年在日本大阪创立。 

  国内很多人了解到 EVISU 可能是从陈冠希裤子上的大“M”标志开始,他在 2012年 “MAKE THE RULES”广告中成为 EVISU 的首位亚太区品牌大使。

  而 IDG资本与 EVISU 的结缘是在 2011 年。当时我们联手曾成功经营 G-STAR 的中国高端牛仔经营管理人赵俊浩,收购了 EVISU 中国市场业务。经过四年时间的打造,成功将品牌年销售额从 2011 年的 3700 万元,提升到2015 年的 6.7 亿元。

  如今,赵俊浩的身份变成了全球面辅料交易平台“链尚网”的创始人,致力于整合时尚制衣业线上线下各环节,链接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面辅料交易服务。创业再出发,IDG资本继续支持,成为其 A 轮投资人。

  4

  magmode名堂

  定义*家“立体杂志”| 坐标:太古里南区

  magmode名堂集设计师孵化、快闪店、工作坊、艺术策展等于一体,是一家以立体杂志形式存在的集合店。你也许没买过 magmode名堂的任何衣服,但你很可能读过创始人蔡崇达的文字。

  他被誉为“曾经*的特稿作者”、同时也是《皮囊》一书的作者。在“新消费时代峰会”上,蔡崇达从一个文化人的视角阐述了他眼中的消费升级:“真正的消费升级发生在人们的内心,今天的品牌应该直面消费者的内心去表达、去占领,成为内容的创造者;而走向自己内心是通往他人最快的路径。”

  magmode名堂@三里屯:我所理解的美好生活

  magmode名堂每季会联合来自欧洲、日本等国家的时尚媒体人、艺术家、设计师,在全球范围内挖掘、筛选,最终呈现出这一季最值得期待的服装设计师,并结合东方人体型,做出更符合亚洲人的版型调整。因此,它不仅仅是一家时装集合店,更是一个探讨生活可能性的文化计划。

  magmode名堂北京太古里店

  5

  喜茶 HEYTEA

  一杯好茶,激发你的灵感| 坐标:太古里南区(即将开业)

  无须多言,喜茶是2016-2017当之无愧的最火消费品牌,没有之一。7月,它即将在三里屯以及朝阳大悦城与心心念念的北方旁友见面。

  很多人说喜茶是奶茶的消费升级,但创始人聂云宸不这样认为:“喜茶是传统茶饮的年轻化。我们打造的芝士奶盖茶,重点不是上面那一层奶盖,而是为了把原本奶茶中的‘奶’和‘茶’分开,尝到下面那杯纯茶。”

  聂云宸在峰会现场还表示:“任何产品的寿命是有限的,奶盖茶品类也终会过时。所以喜茶的定位不是‘茶饮年轻化的产品’,而是茶饮年轻化的整套文化’,是这种文化凝聚到很多喜欢我们的消费者。”

  6

  乐纯  LePur

  每一口都像在舔盖儿| 坐标:三里屯那里花园 A107&A108 

  2015年1月,乐纯在北京三里屯诞生。购买的人们很容易地通过全透明的玻璃,看到一盒盒鲜牛乳是如何变成手中这盒价值 16 元的健康、高品质的滤乳清酸奶。

  乐纯推出的几乎所有口味——椰子玫瑰、宇治抹茶、香草榛子、D24榴莲、青黄柠檬、茉莉花、藜麦燕麦等等,都是酸奶行业中很少见,但是在其它类型的食物和料理中能找到创新灵感的。

  最新包装:乐纯 x 日本《深夜食堂》原著团队

  如今,你可以在包括半岛酒店、柏悦酒店、华尔道夫酒店在内的*酒店吃到乐纯,也可以在数千家包括7-11、全家、罗森等在内的大众便利店和超市,买到它。

  7

  roseonly.诺誓

  一生只爱一人 |坐标:太古里北区B1

  与爱情有许多纪念日一样,roseonly的品牌发展历程也伴随着很多有特殊意义的数字。

  - 2013.1.4,roseonly 诞生,寓意“爱你一生一世”的日子,并首次提出“一生只爱一人”的理念。

  - 2013.9.9,roseonly 的*家专卖店,也就是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店开业,寓意“天长地久”。

  如今,“爱情+玫瑰”更多成了 roseonly 灵感的来源,而不限于品类。roseonly 的定位是高端爱情信物品牌,通过鲜花、珠宝、巧克力等来自全球的爱的信物,传递着“爱是*”的信念。

  roseonly x LINE FRIENDS 专属玫瑰礼盒

  8

  科技寺 TechTemple

  创业即修行 |坐标:三里屯机电院内

  没想到三里屯除了可以“买买买”,还有这么美的办公空间吧。

  除了提供办公场地,科技寺也为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私董会、脱口秀、即兴表演、BBQ、民谣歌会、水枪大战等你能想到的都可以实现。

  科技寺三里屯Loft店

  王灏在公司创办之初便提出“创业即修行”的理念,并将互联网创业者的“修行地”命名为 “科技寺”(Tech Temple)。在他看来,创业如履薄冰,整个过程是一个自我挑战、提升、平衡的旅途。2016年11月,科技寺母公司科技众创(北京)挂牌新三板,目标构建一个亚洲*的科技创业生态系统。

  科技寺三里屯滚石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IDG资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