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硅谷高创会(北京)强势来袭 ——携顶级科学家、知名学者、全球500强企业高管,带你一窥AI时代下的智慧未来

今年,硅谷高创会再次汇聚中美科技精英、意见领袖齐聚北京。在这个机器与人越来越接近的时代里,强势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共同预测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大会以“智慧未来,绿色健康”为主题,深度探讨人工智能影响下的智慧交通、医疗产业及生命科学领域。
2017-07-11 16:10 · 投资界综合     
   

  7月15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指导,硅谷高创会、创客空间主办,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国绿发会以及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北京)”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2017硅谷高创会(北京)强势来袭 ——携顶级科学家、知名学者、全球500强企业高管,带你一窥AI时代下的智慧未来

  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简称:硅谷高创会)是硅谷地区规模*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也是最负胜名的中美双创平台,现已成为连接中美两岸、辐射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高端国际会议。自2011年至今,硅谷高创会年会已成功在硅谷连续举办6 届,6年间见证无数次科技变革、技术趋势。2015年硅谷高创会进入中国并落地北京中关村。作为全球创业资源快速流动与汇聚的一大关键枢纽,中关村辐射作用正在得到不断强化和发挥,而硅谷高创会聚集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在构筑全球开放创新高地有特殊优势。从硅谷到中关村,创始人雷虹女士曾表示,硅谷高创会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关村发挥引智、引技、引资的示范作用贡献力量,同时将助力北京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经过3年快速发展,如今硅谷高创会已陆续帮助超过100 个硅谷高科技项目落户中国高科技园区发展,并在去年首次将科技大会移师北京,“2016硅谷高创会(北京)暨全球互联网大会“成功在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在成功为中美高科技交流和硅谷项目落地北京并产业化带来全新机遇的同时,也为中国双创下一阶段的发展开启国际化视野。

  今年,硅谷高创会再次汇聚中美科技精英、意见*齐聚北京。在这个机器与人越来越接近的时代里,强势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共同预测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大会以智慧未来,绿色健康”为主题,深度探讨人工智能影响下的智慧交通、医疗产业及生命科学领域。

  今年邀请的嘉宾有来自政商界的大咖、全球名校的知名学者、全球500强企业高管以及中美跨境投资*投资人等40余人。参会嘉宾包括原联合国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张首晟,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国际绿色经济学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邓继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哥伦比亚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教授、AR之父Steven Feiner,NASA量子AI实验室科学家、Archon Dronics的CEO兼联合创始人Davide Venturelli,Founders Space 首席执行官Steve Hoffman,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博士、小儿泌尿科主任Bernard Churchill,爱立信硅谷主管Diomedes

  Kastanis ,异构智能创始人& CEO、人工智能专家吴韧,格灵深瞳创始人、董事长赵勇,Pelion Venture Partners管理合伙人Carl Ledbetter,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大同以及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2017入选福布斯榜单:风险投资领域的30位杰出年轻人的张璐等。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6年硅谷高创会硅谷大会主席的全球知名华人物理学家张首晟,此次将出席硅谷黑科技创新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这位近乎包揽除诺贝尔奖之外的所有物理学*奖项的科学家,除了在“量子自旋霍尔效应”和“拓扑绝缘体”两大研究中拥有巨大贡献外,还是一位硅谷地区的专业投资人。张首晟在2013年参与创办的丹华资本,至今已投项目20多个,项目涉及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几大风口领域。而在此次大会上,张首晟除了将分享作为科研工作者成功跨界创投圈的经验,还将用物理学研究思维为我们解读2017最热话题——人工智能。

  本次硅谷高创会聚焦AI时代下的智慧未来,带来四大主题峰会:全球未来汽车峰会、硅谷黑科技创新峰会、全球大健康峰会以及硅谷创投峰会

  硅谷黑科技创新峰会旨在描绘智慧未来蓝图,详细探讨距离未来生活最近的智能黑科技;全球大健康峰会聚焦智能医疗领域,探秘基因技术及精准医疗领域,了解科技于生命的意义;硅谷创投峰会则瞄准中美跨境投资,为中美高科技公司、创业者、投资者跨境开拓市场提供有用建议;最引人关注的全球未来汽车峰会,旨在探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与机遇,尤其是当前面临愈演愈烈的能源安全、空气污染等问题,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比任何国家都更加迫切,针对此话题,大会特别邀请到e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银隆作为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跃出的一匹强劲“黑马”,已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系统行业占有*地位。此次魏银仓将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人物代表对话世界*汽车零配件供应商法雷奥公司前高级执行副总裁Hans-Peter Kunze,合力为我们勾勒一个未来新能源汽车王国画卷。

  一路从硅谷走来,硅谷高创会除了将在硅谷地区运行成熟的科技大会模式引入国内,更将来自硅谷的热门技术和人才带回国。在聚焦热门技术、发布权威趋势预测的同时,更为沟通中美科技人才和创新技术搭建起了有效交流平台

  今年硅谷高创会从硅谷引进近50个高科技创业项目,项目涵盖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有10个项目将参与15日下午的项目路演会,从技术创新点、行业变革性及商业模式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展示,预计届时将吸引上百位投资人和园区机构到场。

  领衔硅谷参展军团的亮点项目包括:开发出全球*台无人驾驶工程机械的ROBO、任何头盔都适用的多人混合现实互动平台Holojam、为室内空气循环提供智能且艺术的解决方案ArtVeoli、全球*基于多种微型传感器的便携式实时在线水质检测设备Ecomo、让百叶窗也智能化的FlipFlic、庭院用水的智能化管理专家RainRobot、拿奖无数的智能家用健康监测平台Quonovate以及愿景是使基因和细胞治疗更安全、准确、快速实现的Mekonos。除了硅谷黑科技,在本次大会上也将有机会看到国内科技展商的展品。比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大巴就将亮相展区,同时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的科大讯飞,也将在大会上展示其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产品——讯飞听见,为大会全程*提供转写技术支持。

  据悉,为鼓励跨界中美的科技创新创业者,届时还将在大会上为15个来自中美的优秀科技公司颁发中美跨界创新奖,而到底花落谁家,还待大会现场见分晓。

  在创新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每一天,每一个小时以及每一秒,我们都在离一个新的智慧未来越来越近。对于2017硅谷高创会北京大会来说,这样的智慧未来里有最前沿却也离生活最近的技术,有全球*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人,有怀揣梦想并且脚踏实地的创业者,更有中美科技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

  7月15日在北京,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今夏最火科技盛宴呈现的智慧未来,更期待届时的中美科技圈交流能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同时创造出更多的合作机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