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蓄势待发,首站落地广东, 身临其境读懂“一带一路”!

首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的首站广东站,将邀请托马斯·萨金特教授前来助阵。萨金特教授因在解释政策与经济互相影响方面的突出贡献而获得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的此次到来,将会就我国“一带一路” 的国家级顶层战略进行深入解读。
2017-07-11 18:15 · 投资界综合  唐潇   
   

  由时代财经、时代周报、东莞凤岗天安数码城联合主办的首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首站广东站将于2017年7月18日在东莞凤岗天安数码城T5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论坛将邀请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教授,与知名经济学家、企业代表,以“抓住机遇 寻找力量——‘一带一路’红利之下的创新浪潮”为主题,共同解读“一带一路” 的国家级顶层战略,探讨企业如何抓住未来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是时代传媒继“诺奖得主中国行”之后的又一全新力作。

  首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的首站广东站,将邀请托马斯·萨金特教授前来助阵。萨金特教授因在解释政策与经济互相影响方面的突出贡献而获得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的此次到来,将会就我国“一带一路” 的国家级顶层战略进行深入解读,并与知名经济学家和众多企业代表高峰对话,探讨企业如何把握当前的历史性机遇创新创业发展。

  唯有“变化”本身不曾改变。

  当今世界一直在发生着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特朗普入主白宫,更提醒我们重新审视当前世界格局,世界国际投资贸易格局和多边投资贸易规则正酝酿着深刻的调整。挑战频发、风险与日俱增,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何应对风云变动,是举世瞩目的焦点。

  2017年两会,几个关键词进入人们视野。“一带一路” 成为国家级顶层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次上升到国家级层面;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众多关键词中,“一带一路”以其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极高的战略地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截止2016年底,中国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东道国创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无疑,“一带一路”是中国为解决当前世界局势提供的一条解决之道、破局之道,是一条实现共赢共享的发展之道。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落地,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东带来了扩大开放、深层改革、创新发展的全新契机。

  在新形势下,作为“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肩负着通过高标准开放和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城市合作的使命。这也是首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首站选址于广东的重要原因。

  广东东莞,作为一座正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化转型的中国创新制造之都,应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战略的地域及政策优势?如何把握企业未来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创新是不可忽略的发展力。无论是“工业4.0”互联网与工业的协调创新发展,打造产业创新发展生态圈;深层次开拓市场,释放服务类消费能力;还是鼓励创新科技发展,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均需要从政策至各行业的创新创业发展。

  七年来,时代传媒力克重重阻力,坚持邀请最新最热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世界、学术与实践、精英与普通大众的对话平台,引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关注热潮,并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的同时,积累了大量的资源和经验。经过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合作“诺奖学者丝路行”的成功输出经验,本着为中国经济及人文发展献计献策和惠泽大众的基本原则,时代传媒深挖现有经验基础、进一步开拓诺奖资源、创建全新合作方式,终于在今年7月,全新推出了“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

  作为首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广东站的重要合作伙伴,东莞凤岗天安数码城无论在“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政策的落地实施,还是区域创新创业发展中都有先进的实践经验和优秀的行业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动学术研究、政策解读和实践落地三者的深度融合,与此次论坛同时举办的还有由东莞凤岗天安数码城主办的“2017改变·力量——第二届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大会将致力于为深莞企业引进国际最前沿的科技成果,*限度的助力企业成长发展。

  相信*智慧的碰撞,将带给您全新的思维体验,给您以创新启迪!敬请共同期待此次盛会!

  商务合作洽谈:020-37592667,商务合作邮箱:mkttw8@163.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