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者荣耀:我TM招谁惹谁了?

前几天最新的《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发布,同性恋都不能有了,再加上很久以前的“建国以后动物不能成精”、“限娱令”、“加强版限娱令”、“限韩令”,剩下的真如网友所说,能看的恐怕只有新闻联播了。
2017-07-12 08:19 · 微信公众号:创业邦  浅夏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这句话用在目前处于风暴眼中的《*荣耀》再合适不过。

全球下载量*的App Store移动游戏!

用户2亿,超过A股股民!

一季度收入60亿,碾压98.29%的上市公司!

一款皮肤上线一天卖1.5亿!

开发团队年终奖发了1亿!

*荣耀之父姚晓光9800万在香港买房!

  这样耀眼吓人的成绩单,被各大媒体推上头条,*荣耀想低调都难。

  ——1——

  主流媒体对《*荣耀》的报道明显在变多。

  6月22日,杭州一名13岁的学生因玩*荣耀被父亲教训后从四楼跳下。此前4月底,有媒体报道称,广州一17岁少年狂打手游“*荣耀”40小时,诱发脑梗,险些丧命。

  紧接着,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连续暴击,打入腾讯的血槽,致其7月4日股价一度跌超5%,千亿市值被蒸发。

  为了控制后续的不良影响,腾讯推出中国游戏行业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防沉迷措施“三板斧”,包括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等内容。

  “虽然目前我们的相关措施会牺牲一定的短期效益,但我们还是坚定要跨出这一步,”《*荣耀》游戏制作人李旻表态称。这种“短期效益的牺牲”,除了让腾讯股价受挫,还直接体现在游戏上,在同一个小时内,共有34万个账号受到健康系统的保护,在登陆游戏达到限时时段后下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早些时候,腾讯推出了游戏成长守护平台,这是一个方便家长管理孩子游戏情况的功能,是当前国内互联网行业和游戏行业*面向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系统解决方案,在此之前并无其他国内厂商推出类似的全面设置功能。

  在国内的游戏分级制度(国外的游戏分级系统,游戏按年龄设定分级,分级之后,家长根据专业的分级来确定哪款游戏适合自己的孩子玩)一片空白的今天,腾讯做的,已经超过了一个国内运营商“需要做的范畴”。

  舆论全在谴责腾讯的时候,制作人李旻的一封公开信也仅敢把“委屈一事”提上一笔而已。

  ——2——

  接下来,腾讯和人民日报又有什么反应呢?

  就在昨天,双方各自有了新声音。

  腾讯方面传出消息,再出重磅新规:《*荣耀》“健康系统”将于7月18日上线新功能:晚上21点至翌日8点之间,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将不能进行游戏。

  人民日报的一则新的微博,态度大转折,突然把指向*荣耀的矛头转向了家长。

  画风突变得让人有点懵。是看到腾讯的迅速行动表示欣慰,还是意识到把黑锅全扣在腾讯身上多少有些不妥?

  留言纷纷评论:终于说句良心话了。

  的确,孩子沉迷游戏,家长没有问题吗?教育没有问题吗?

  家长因为玩手机缺乏对孩子应有的关心是普遍现象,因为玩手机疏忽致孩子丢掉性命的事也有。

  手机是家长给买的,游戏是家长让装的,自己开黑尚且上瘾,指望一个孩子的自制力能强大到哪去呢?真正牛逼的家长不应该是抱怨游戏夺走孩子,而是想出更有意义的互动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回来。

  至于学校教育,新东方一位老师有了一些思考:为什么这款游戏可以保持这么久的生命周期?青少年为何会对这款游戏痴迷?对原因的分析是否能够对于我们教学有所改进?

  最后得出中肯的结论相信不说大家也能猜到,学生痴迷于“*荣耀”,直接诱因大概就是课堂内容枯燥乏味,这个时候,一款周遭同学都会参与的游戏,会调动他们极大的好奇心。他们可以通过暴虐的杀戮来填补自己内心的不平衡感;可以通过游戏的纽带,从而和其他同学朋友建立深厚的联系……

  新华社说:

  “*荣耀”们今天遇到的批评,实际上反映了我们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种种挑战。更确切地说,一款真正成功的“全民”移动互联网产品正面临上一世代滞后的使用条件,和本世代初期并不完善的使用环境。“*荣耀”们其实提给我们的是如何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问题——显然监管部门、学校和家长都不能使用互联网时代管理PC和网吧的方式。

  我们喜欢这样的新华社。

  ——3——

  有这样一则报道,一名尖子生沉迷*荣耀中考考砸,母亲逢人便说“因一款游戏影响人生的重要选择,太不值得了,令人心痛”。我不知道这位尖子生尖到哪种程度,但我想告诉这位母亲,一个人首先要有足够的自控力,才能成为足够优秀的人。

  游戏不是天然的恶,游戏能带给人愉悦不是挺好的吗?

  同事之间,没事下班开开黑更健康;许多许久不联系的朋友神奇地通过一款游戏重新聊起来了。

  最尴尬的是,不玩游戏你让我们娱乐时间干什么?

  前几天最新的《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发布,同性恋都不能有了,再加上很久以前的“建国以后动物不能成精”、“限娱令”、“加强版限娱令”、“限韩令”,剩下的真如网友所说,能看的恐怕只有新闻联播了。

  但玩游戏好像比看新闻联播要有意思一些吧……比看广电总局新拍的公益广告好像也强点……

  今年是《*荣耀》的第三个年头,时至今日,这款游戏的潜力仍未见底。现在的每7个人中有1个人在玩,明天会有多少?

  即使舆论能管得住今天,管得住明天吗?

  游戏企业需要承担监管的责任,不能只注重自己的盈利,这句话没错。企业在一旦成为垄断的大公司,就自然要思考更多价值观的事情。对投资者负责的同时,也要对社会负起责任。在这个层面上看,腾讯应该高兴才对。

  最后就*荣耀篡改历史一事,弱弱地问一句,手撕鬼子,难道就不是歪解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