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场贾跃亭“缺席”的股东大会上,孙宏斌又忍不住说了大实话……

股东会现场,就在孙宏斌结束离席之时,他对在场的股东们表示了自己的歉意,“不好意思,确实也没特别多可说的,我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没问题,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
2017-07-17 23:13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今日下午14时,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5层瑞和宴会厅召开。

  股东大会由乐视网董秘赵凯宣布开始,刘淑青主持。除三位董事候选人外,公司独立董事郑路先生、公司监事田炳信、公司CFO张巍,以及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周蕊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这场贾跃亭“缺席”的股东大会上,孙宏斌又忍不住说了大实话……

  股东大会现场

  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和股东代表共39人,共审议了4项内容:包括《公司章程》修改的两项议案,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以及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此次股东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是投票选举孙宏斌、梁军和张昭成为乐视网非独立董事。根据投票,孙宏斌、梁军、张昭分别以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5.4041%、95.3644%、95.2296%审议通过,成功当选。这也标志着以孙宏斌为首的“新乐视”将正式拉开序幕。

  股东大会上,一位股东直接向孙宏斌高声发问,“孙总,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还有些关联交易,这些关联交易30亿左右,将来这块怎么处理?”孙宏斌刚要回答,旁边的梁军接过话筒,回答道,“您提到的关联交易是我们现在非常关注和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乐视网目前正在跟乐视的非上市体系的各个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进行沟通,将会体现在今年上半年的财报中,今天不方便讲具体细节。

  另一个股东表达了对乐视网长期停牌的不满,“乐视网今年长期停牌,重大资产预案的调整又停两个月,按照证监会的管理办法规定,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不需要停牌,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复牌。”

  董秘赵凯解释称,会根据推进的状况解决,既然选择停牌并且已经向交易所申请,肯定是严格按照它的法律法规来进行。

  “预案的调整没有规定停牌的,”该股东反问,“你们去年10月份就说预案调整、停牌,今年4月份又因为预案调整停牌?”赵凯回应,当时说的是对预案预警进行调整,不管是乐视的股东层面还是股东结构,在前段时间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接下来相关标的公司还会进一步发生一些改变,到时候会披露更多信息。

  第三个问题是针对融创近期对万达地产项目的收购。一位股东问及当时的官方公告中提及的与万达影业的合作,是否也会涉及到乐视影业

  “有可能,什么都有可能。”孙宏斌称,万达在院线方面具有优势,融创和万达的合作是很小范围的合作,未来将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王健林董事长还是挺看好的,合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还没有具体方案。”孙宏斌补充,“现在乐视影业的股权都冻结了,什么也谈不了。”

  股东会现场,就在孙宏斌结束离席之时,他对在场的股东们表示了自己的歉意,“不好意思,确实也没特别多可说的,我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没问题,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

  “如果看现在真的没什么可承诺的,但我们看乐视上市体系这块业务要看未来三年五年,而不只是看今天明天。”他再次解释为何要投资乐视网。

  孙宏斌称,目前“新乐视”的债权是比较稳定的,新乐视,新团队,新文化。“资金不是问题,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关联交易怎么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处理。”

  他感叹自己每次开会都说实话,“未来几年我没想降低融创的负债率,负债率降了我们就没有发展。当然,负债率我们控制得挺好,我们现在账上有那么多现金。”这段对融创的表述,似乎是在增强乐视网债权人的信心,“乐视网战略是领先的,只是管理和经营出现了一些问题。”

  孙宏斌对乐视三块业务相当看好,“乐视超级电视是互联网品牌第一名,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乐视网还是A股的上市公司,现在的三家公司成绩没有五年是做不来的,我们肯定要很务实,让这些公司站在地上,由激进向稳健转变。”他强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7/201707174171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