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了高端两舱机票特卖,航班管家在剧场里建了个头等舱

在幕后推动这场沉浸式话剧的航班管家,希望用这种文艺的方式,与年轻用户进行一次有关头等舱的对话,传递“美好出行,不止于飞行”的理念。航班管家认为,“头等舱”、“公务舱”不仅是经济实力和消费观念的标签,也长期作为有着独特趣味性的文化符号而存在。
2017-07-18 10:04 · 投资界综合     
   

  看来航班管家确实可以被称作最文艺的在线出行服务平台了。继去年的“4小时后逃离北上广”、“三万英尺的光合作用”,和今年的“5.19鸟人节”之后,航班管家从上周六又开始了一场颇有文艺气息和文化探索意识的创意活动:“升舱实验室”沉浸式话剧体验。

  全程围观之后,简单描述这个活动就是,航班管家“建”了个机场,把头等舱搬进了剧院。

  在文艺青年都爱的小剧场里,航班管家布景模拟了机场和航班机舱的真实情境,浓缩了搭乘头等舱的“*服务”,从7月15开始,一共招募了36位素人参与者,来体验一场形神兼备的头等舱飞行。并邀请了娱乐明星和文化大咖加入,担当头等舱“不可思议的邻座”,共同完成一场不背台词的沉浸式即兴表演。

  在知乎上,问题“坐头等舱是一种什么体验?”共有400多条回答,被5500多人关注,总浏览量270多万。航班管家的这场活动,无疑是读懂了普通用户长久以来对头等舱隐秘的窥视心态。

为了高端两舱机票特卖,航班管家在剧场里建了个头等舱

  参与体验的素人用户,首先要经过标准的机场流程,包括安检、海关、值机、候机、登机、起飞、降落等搭乘飞机的每一个环节,并在模拟的头等舱中享用高标准的航空服务。

  在标准服务之外,为了让这场“头等舱体验”能够超越真实头等舱,每位素人用户都会遇到一个“有趣的家伙”,与之成为邻座,并和这位邻座一起,发生一系列难以预料的剧情故事。据悉,航班管家邀请的“有趣的家伙”,包括袁腾飞、史航、蒋方舟、朱敬一等文化大咖,还有戴军、欧阳靖、李诞、张玮玮等娱乐明星,以及铁馆教练、马克Malik、辣目洋子等网红名人。

  由于活动实际上是在剧场舞台上进行,所以打破机舱环境的神奇剧情也会发生。比如欧阳靖和用户尬聊时,会突然音乐响起,随即站起来在舞台上solo一段freestyle;朱敬一聊到兴起,会有空姐推小车送来文房四宝,现场挥毫赠字;李诞则会在一次“湍流震荡”中与辣目洋子扮演的空乘跌倒在一起,然后两人共同唱起蒙古民歌。前来体验的用户也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突发剧情互动,沉浸其中,共同完成表演。

为了高端两舱机票特卖,航班管家在剧场里建了个头等舱

  在幕后推动这场沉浸式话剧的航班管家,希望用这种文艺的方式,与年轻用户进行一次有关头等舱的对话,传递“美好出行,不止于飞行”的理念。航班管家认为,“头等舱”、“公务舱”不仅是经济实力和消费观念的标签,也长期作为有着独特趣味性的文化符号而存在。通过对头等舱的体验,将让用户重新理解高端两舱的意义与价值。对普通用户而言,“头等舱”、“公务舱”不应是遥不可及的奢华体验,而是进取心的象征,是持续努力奋斗的物质汇报,是看美好世界的物理组成部分。

  随后航班管家还将在7月19日推出与各大航司合作的“为自己升舱——7.19澳新两舱特卖会”,为其倡导的价值观提供更加实际的物质支撑。包括“超级两舱”、“公务舱套票”、“一元公务舱”、“直升公务舱”、“公务舱免费接送”等价格补贴和折扣优惠悉数上线。让广大年轻出行用户,能够在洲际航线长时间的飞行中,有意愿也有条件选择高端两舱,而不再忍受经济舱狭窄紧凑伸不开腿的局促。

  此次以两舱为主题的国际机票特卖,也是“5.19鸟人节国际机票特卖大会”之后,航班管家在国际机票特卖领域的又一次行动。航班管家已下定决心持续以特卖的方式,在国际机票市场上撕开突破口。

  而与之前“5.19鸟人节”特卖和“6.19亲子鸟人日”暑期特卖不同的是,这次的两舱特卖背后还有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即两舱收入是航空公司主要的利润点,但不是机票流通环节中的盈利点。航班管家开始力推两舱机票,也许意味着航班管家和航空公司之间的利益共同体有了进一步的融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