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基金产业集聚区: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基金产业集聚区是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聚集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政策协同配套,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7-07-18 17:49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7月17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签约暨基金产业集聚区启动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集聚区”正式落户南京市建邺区。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黄莉新,江苏省财政厅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捍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郑富仕及各界投资人、金融机构、媒体代表等出席仪式。

  基金产业集聚区是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聚集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政策协同配套,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基金产业集聚区将有效集聚资金、人才、知识产权等要素资源,完善和延伸基金产业链,带动促进全省基金产业发展。

打造基金产业集聚区: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图为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黄莉新

  黄莉新强调,启动基金产业集聚区建设,是进一步发展壮大省政府投资基金规模、狠抓项目落地、强化投资管理、推动基金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的重要举措。省政府投资基金作为省级综合性母基金,要在拉动投资、整合资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打造实体化基金产业集聚区为抓手,吸引更多市场化基金和专业机构到江苏落户,探索建立具备政策、环境、功能支撑的基金产业生态圈。

打造基金产业集聚区: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图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郑富仕

  郑富仕表示,作为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积极投身于推动以信息披露、诚信建设为核心的产业规范运作,逐步推动政府投资基金登记备案与落地程序的差异化管理,继续加强对政府投资基金的合规指导和政策扶持,持续探索协会与政府投资基金的业务合作模式,不断为政府投资基金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和行业环境。

  当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有限合伙)四支国家级大基金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签订合作协议,江苏省生态环保发展基金、江苏省大健康投资基金、江苏省疌泉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等三支环保、健康及新兴产业基金,以及江苏省27支现代产业投资基金顺利完成签约。

打造基金产业集聚区: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图为江苏省财政厅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捍东

  刘捍东表示,经过此次签约,我们与国家级基金和产业基金的各位投资人、管理人进一步牵手,为江苏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资金支持,实现基金数量新增30余支、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余亿元。与此同时,省政府投资基金牵头在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实体化基金产业集聚区,进一步推进政策协同配套,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和延伸基金全产业链,力争打造基金产业发展的江苏新高地。

打造基金产业集聚区: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图为基金产业集聚区授牌现场

  记者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2017年5月底,省政府投资基金共完成对外投资103.25亿元,发起设立或出资参与16支基金,基金总规模已经超过800亿元,拉动社会投资1550亿元,可影响资金4000亿元。基金总规模中,财政性资金以外的其他社会资金约630亿元,撬动比例超过6倍。

打造基金产业集聚区: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图为基金签约现场

  围绕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运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发展策略,当日,来自省政府投资基金代表、区域基金政府部门、出资人和管理人、银行、上市公司及国有企业、产业基金管理人的代表等就“战略与使命——政府投资基金助推区域协调发展”和“转型与重构——江苏大发展时代的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另外,为更有效扩大基金产业集聚区影响力及资源集聚效应,为各类企业和资本走向发展与合作共赢提供优秀的宣传展示平台,江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徐洪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任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总监陈林康及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项林共同启动了《创投合伙人》节目。节目将聚焦江苏实体经济发展,对紧密围绕转型升级、民生福祉、生态环保、新兴产业等重点投资方向开展的投资活动进行宣传展示,助推江苏打造优质基金品牌,打造基金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委会其他成员及各市县领导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