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大咖齐聚联想2017 Tech World 联想创投构建人工智能投资新生态

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速度与我们实际生活的世界紧密结合,并通过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大要素的联合作用,快速渗透进各行各业。
2017-07-20 14:42 · 投资界综合     
   

  7月20日,2017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以“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由三大篇章构成:人工智能改变生活、人工智能改变工作、人工智能改变社会,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人工智能盛会,分享了科技*和专家对于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思考,展示了联想未来的愿景与战略布局,介绍了行业创新的产品与技术。当天,来自全球*的企业*、业界专家、媒体、联想客户和合伙伙伴等数千人参加了此次峰会。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诚邀众多投资大咖亮相峰会,探讨人工智能投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构建人工智能投资新生态。当天,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弘毅投资君联资本红杉资本、软银中国、宽带资本淡马锡高瓴资本、红点创投、深创投毅达资本华平投资等多个投资机构的合伙人出席了峰会。

投资大咖齐聚联想2017 Tech World  联想创投构建人工智能投资新生态

  2017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以“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速度与我们实际生活的世界紧密结合,并通过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大要素的联合作用,快速渗透进各行各业。在这样一个充满AI的时代,联想的使命,是要成为这一轮‘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基础设施+云’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

投资大咖齐聚联想2017 Tech World  联想创投构建人工智能投资新生态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表主题演讲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智能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智能互联网将彻底颠覆所有传统行业,未来十年是*的投资机会。联想创投愿与创投界同仁携手并进,共同构建人工智能投资新生态,用投资推动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贺志强透露,联想创投将重点围绕智能互联网六大方向进行投资和布局:一、个人计算演变为普适计算;二、AR/VR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融合现实与虚拟世界;三、智能互联网将彻底改造所有传统行业,AI是核心驱动力;四、Software Defined - X 软件定义将重塑数据中心;五、公有云服务将成为基础设施;六、传统IT向New IT转型。

投资大咖齐聚联想2017 Tech World  联想创投构建人工智能投资新生态

  来自全球*的企业家、专家、客户、合伙伙伴、投资人、媒体等参加了峰会

  截至目前,联想创投已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数年,并投资了二十余家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当天,多家联想创投生态链企业以及新业务亮相Tech World:政务大数据运营服务专家-中奥科技、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化的新型交通科技公司-深圳交通中心、全球步态识别技术的*-银河水滴科技、多模统一身份认证云服务提供商-国民认证等,展示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新科技;此外,全球AR行业解决方案的*-联想新视界、全方位智能连接通信解决方案专家-懂的通信等创新项目也受到广泛好评。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现身助阵并发表《汽车的未来》主题演讲,他指出,在人工智能的驱动下,人们习以为常的出行工具——汽车,也能成为个人计算平台,在无人驾驶时,这个新型的个人计算平台还能变身移动生活空间;在与联想的合作方面,目前ThinkPad作为生产力工具,正在助力蔚来的发展;最后,杨元庆和李斌共同宣布,联想和蔚来将开展深入合作,联合开发智能汽车计算平台,加速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投资大咖齐聚联想2017 Tech World  联想创投构建人工智能投资新生态

  联想创投生态链企业-蔚来在Tech World展示的智能电动汽车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AR/VR、+互联网、消费升级等。联想创投将依托联想优势,创投出优秀的企业;同时,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