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河空间里的90后黑科技女神的创业之路

张鹏芸是这么评价自己的:“我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敢于突破,其实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毕业之后要去创业,为什么要做一件这么艰难却不能很快赚到钱的事。其实对于我而言,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事情,就在于敢于突破常规,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2017-07-23 08:30 · 投资界综合     
   

  星河空间里有这样一种女性,拥有女人的温柔和对美好的向往,同时,性格中有坚定、执着,思路清晰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并且执行力强。有这样一种女人,她们身材瘦小,却浑身充满正能量,并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们就是女性创业者。

  纵观历史,中国女性创业经历了“花木兰式”的“农业世”、“女汉子世”的“工业世”,当前正进入“黑科技式”的“DT世”。“DT世”女性创业者的显著特点是对科技高度敏感,超六成的女性创业者正在或计划使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进行创业。

  突破:以产品打造传递大爱价值观

  “我自己*的特点就是敢于突破,其实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毕业之后要去创业,为什么要做一件这么艰难却不能很快赚到钱的事。其实对于我而言,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事情,就在于敢于突破常规,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来自张鹏芸的自我评价

星河空间里的90后黑科技女神的创业之路

  张鹏芸,90后美女创业者,正在用自己的黑科技“月精备孕管家”APP以及月精智能硬件实现精准的备孕、科学的孕育指导及个性化医疗服务等帮助更多的职业女性、创业女性搭建专业的健康管理平台。

  “月精备孕管家”APP的功能建立在帮助用户纪录并管理生理周期的基础之上,集合体温纪录、数据分析、排卵试纸、体质测评等基础功能,并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计算女性当天的受孕概率,从而为其提供体系化的经期及备孕健康管理方案。目前,月精备孕管家App的下载量已经突破500万。

  在京东*平台上线的月精智能硬件产品以超募2430%*成功。该产品主要是通过高精度蓝牙电子体温计,采集用户的基础体温监测孕激素的波动,用户通过将手机 APP与硬件连接,把硬件放在舌下,8秒钟即可完成测温,在手机端可以看到测量结果。通过软件端的算法,精准预测排卵日、月经期、早孕和流产,进而帮助女性避孕或备孕。

  与其他监测女性生理周期的产品相比,“月精”的优势在于拥有更高的精确度,能够精准测量基础体温。基础体温在医学上指人体处在清醒而又非常安静的状态,测得的口腔温度,通常在早晨起床前测定。基础体温反映了孕激素的波动。在排卵日,女性的基础体温可以升高0.3-0.5 度。由于基础体温的波动非常微小,一般市面上的体温计精确度却只在0.3-0.5 度,没办法精确测量基础体温。而月精智能硬件其分辨率是0.01度,精度是+-0.1度,能够更准确地捕捉基础体温的变化。

  深耕女性健康市场多年的张鹏芸深刻明白仅靠C端产品显然无法从根本上为广大女性提供健康管理平台。中国的妇产科患者数量井喷式增长,即使91.1%的妇产科医生工作时长超过8小时,医患供求依然严重不平衡。同时,在医患交互、内容审核及诊断等方面出现很多重复性劳动,诊疗效率低下。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这样的现状迫切需要改变。经过潜心研发,张鹏芸的进化时代再次推出DTMS智能诊疗管理系统,这一系统不仅可以无缝对接月精APP,更重要的是可以直接对接医院和医疗机构。通过向患者提供智能分诊、病程管理、就诊档案管理、查阅报告等一站式服务模式,更高效地对接患者、医生、医院间需求,简化了医生的诊疗流程,提高医院的接诊效率,当然患者的就医体验也相应提高。这套系统还能通过诊后健康管理跟踪统计疾病数据,结构化数据构成,并生成结果报告,为医院科研与疾病预防提供支持。张鹏芸介绍说,目前已有多家医疗机构开始与进化时代合作,引入DTMS智能诊疗管理系统。

  选择:来自“联合创始人”的赋能

  与很多创业者一样,张鹏芸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代的月精产品通过腋下测温,测温时间往往五分钟左右,与传统的水银测温计没有太大的差别。*代月精产品自然没有受到市场的青睐。此时的张鹏芸急需“高人”的指点。

  无独有偶,没有等待太久的张鹏芸突然接到了星河互联创业服务开放平台的云计算服务兼虚拟/增强现实事业部总经理王波的电话。“王波对我们的产品特别感兴趣,他觉得‘月精’会成为改变全世界女性生活方式的产品,未来一定能像牙刷一样普及。我当时觉得自己真的遇到了伯乐。有一个‘盟友’跟我一起创业。”时隔一年半,张鹏芸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难掩激动。

  作为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硬件等领域研究的王波一直在挖掘以单点切入行业大数据的好项目和产品。“月精”作为一款女性消费市场的入口级产品,解决了女性的刚需和痛点。当王波注意到张鹏芸的产品理念和团队的时候,他觉得:“这个姑娘不一样,她能行。”于是,王波把张鹏芸引荐给了星河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徐茂栋。徐茂栋对于女性尤其是90后女孩能够设计出这样的产品,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张鹏芸的进化时代进驻星河集团旗下的星河空间后,除了得到来自星河互联的资金支持,还在战略和模式上得到了星河集团相关专家的指导。

  “能与星河集团的结缘,是我的荣幸。与其他的投资机构相比,星河集团更像是一个搭档,一个合伙人,一个创业氛围浓厚的大家庭。”张鹏芸这样介绍选择与星河集团合作的原因,“舒适的办公空间、丰富的社交活动、优质的投融资资源、完善的创业成长服务体系……在星河空间,除了得到星河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还认识了很多创业的前辈和小伙伴,比如视诀创始人沙力、美科科技的创始人王镇山等。”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这是来自《圣经》中的一段话。而张鹏芸希望可以通过月精“覆庇”全社会的女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